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39)

作者:羽冰│2020-08-14 09:01:38│巴幣:12│人氣:128
(續上回)
「不是,藥草味哪有不能接受的。」侯爵搖頭。「別看我這樣,在成為商賈之前我做過一陣子的藥草師學徒哦!是他髮間的味道太強烈了,聞起來怪噁的。」

「髮間的味道……?」凌風想了想。是某種金屬味嗎?「我覺得還好。」

「!」侯爵罕見地露出了深感震懾的表情,雖然一閃即逝,但卻已足夠烙印在凌風的記憶之中。「唔,如果不是妳天生怪癖,就可能是妳鼻子壞了。」

這評論真是過份哪,侯爵。

「或許。」凌風沒打算把內心話說出來。「這會影響你什麼嗎?」

凌風跟侯爵之間只是純粹的商業合作,情緒之事應該不需要特別講出來,畢竟不是什麼重大的侮辱,而是開玩笑性質的發言;然而若侯爵的發言傷害到冰彤,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影響。」侯爵聳肩,隨後像是不想繼續談論芝甫的話題似地,將對話內容拉到凌風身上。「所以,妳為什麼會在意我跟他們有沒有過節?」

「若是你商業上的競爭對手,就表示我如果跟你合作,便相當於與他們為敵,所以弄清楚這點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況且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會影響凌風是否同意協助奧佐的委託,所以才會是優先必須弄清楚的事項。

既已答應侯爵在先,縱使奧佐提出的報酬再高,只要他跟侯爵相敵對,凌風就不會答應他的委託。雖然不確定在商業界有沒有這種說法,但凌風倒是知道在傭兵界,這樣的原則一般稱為「先手忠誠」。

不具備先手忠誠的傭兵雖然不是沒有,但通常風評都不太好。身為一名異邦人,凌風在這個城邦中,「名聲」這種東西是她為數不多的重要資產,可不能為了一個委託就此違背重要的信條。

「哦,路癡,有件事這邊要提醒妳。」侯爵邊說邊從經過的侍者盤子上拿了一杯淺藍色的飲料,流暢的動作外加剪裁合宜的服裝讓他看上去就像個千錘百鍊的舞者,舉手投足間的動作就足以讓人喝采。「厲害的商賈要從他人的不和諧中找到可以牟取利益的機會。我跟他們雖然處不來,但或許妳會有辦法跟他們好好相處,並以此牟利。」

聽起來侯爵的言下之意是,商界並沒有先手忠誠的問題,除此之外……他似乎是把凌風當作一個新人商賈在培養了。

「……」凌風凝視侯爵手中色澤呈現半透明的飲料,在內心稍加咀嚼他所給的解釋。「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所以你沒選擇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對嗎?」

「哦!」侯爵愣了一下,隨後眉開眼笑地喜道。「我知道妳算聰明的那種人,但沒想到悟性居然比我想像的還要更高。」然而,就在凌風即將確信她的猜測並沒有錯時,侯爵又補充了一句話。「但妳的猜測並不全然正確。我可以明確跟妳說,他們並不是我的商業對手,因為我是個繪畫者與投資者,他們的經商品項是藥草與軍火,算是跟我本行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東西。」

「但這並不影響你對他們觀感不佳的事實。」

「正確。」侯爵彈了個響指。「但這可不能聲張哦!」

「……我好像稍微瞭解你是什麼樣的人了。」認識一個人才一天多一點的時間,能理解的事情有限,但若之後繼續維持現在的對話量,或許能在短時間內將對方的行動模式掌握到七、八成,如此一來,在合作協調方面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但真能那麼順利嗎?

「試著說說看?」侯爵將他的手掌遞向凌風。「不過先陪我到餐桌旁拿點東西吃好嗎?然後拜託妳好歹吃點東西,我可不希望因為『女伴餓昏在商宴會場』這種醜聞瞬間變得家喻戶曉。」

「好的。」雖然依舊沒什麼食慾,但既然身為委託人的侯爵都這麼請求了,就挑幾個看起來份量不算太多的東西填入胃裡吧!「我不會亂跑的,這樣還有需要牽手嗎?

「噢噢,路癡,看來妳有個相當嚴重的誤會。」侯爵煞有介事地將他已遞向凌風的手抬高到與兩人視線持平的位置。「當一個人朝另外一個人遞出手時,若是右手手心向上,就是『請妳跟我牽手』的意思,若妳願意牽,就遞出左手給對方。」

「……」社交禮儀總是這麼麻煩哪!看著侯爵遞出的手,凌風在內心忍不住喟嘆。

然而,先前被人以貶抑的語氣戲稱為村姑時,自己該怎麼做,答案早已決定:儘管不是很喜歡社交,但日後若想在城邦內好好生活或甚至出席一些重要的場合,基本的禮儀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既然侯爵願意仔細解釋,就把握機會學起來吧!

「如果是要握手呢?」凌風進一步問道。

「握手的話就是掌心朝水平方向。」侯爵將他掌心向上的右手轉為握手的邀請姿勢。「這樣就是握手的邀請。」

「嗯……」凌風默默在腦海中將這些記錄下來。「那麼邀請跳舞的話?」

「邀請跳舞的手勢基本跟牽手一樣,只是通常會先跟對方提問是否願意共舞。」侯爵將他的右手擺回原先的高度,並再度將掌心翻向上方。「所以說,妳的答覆是?」

「……」儘管侯爵已解釋了這些,凌風仍有些懷疑地凝視侯爵伸出的右手。「不是為了避免迷路所以才牽的?」

「哈!那只是附帶的結果。」凌風的發言讓侯爵笑了,與此同時還不忘揶揄道。「再說了,我現在講的這個是城邦的社交禮儀,又不是所有人都跟妳一樣路痴。」

「那如果不願意呢?要怎麼婉拒?」凌風面不改色地繼續問道。由於平常妹妹也時常這樣揶揄自己,她早就不會因為這種事而讓情緒產生明顯的波動。

「婉拒的話,禮貌搖個頭就行,不過記得看著別人眼睛。」侯爵凝望凌風的雙瞳說道。「這次不要嗎?」

能說不要嗎?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八章

留言共 4 篇留言

梓川
辛苦了!(遞上蘋果

08-14 10:09

羽冰
Thank you =)08-14 14:32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8-14 10:34

羽冰
謝謝:)08-14 14:32
木塘
真期待凌風說:不要~

08-15 10:03

羽冰
傲嬌!(不是08-15 16:33
修醬
其實畫畫跟藥草還蠻有關係的 投資要看侯爵不然跟誰都有關係

08-23 14:37

羽冰
所言甚是;)08-23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01(每月第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