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暗掘

作者:鱷魚飼料│2020-08-13 23:41:09│巴幣:14│人氣:134



  「我聽說,你趁我不在的時候又找了新人入團啦?」卡芙蘭傭兵團內,比團長辦公室還機密的一個小房間--那是某個處藏室,但其中並沒有其他有的沒的雜物,幾張椅子整齊的擺在舊木桌上,配上幾盞點起的燭光,以及一些用麻繩纏著、第一眼看起來像廢紙的資料令這房間顯得有些冷清。
 
  這是卡爾洪基於各種原因所建造的秘密會議室,機密到可能全團僅有現在正在發言的瓦蘭知道這件事。
 
  「她實力不差,況且你們所有人都去了無人島,本團長可悶著。」簡短的回應,並從口中吐出口白濁的煙霧,瀰漫著的灰白使得這房間又增添了些神秘感。
 
  「你心裡的小算盤我也不是不懂──看著你在鋼絲上跳舞其實還挺有趣的不是?」瓦蘭咧嘴一笑,將菸蒂踩熄後走了出去,還裝模作樣地從一旁箱子裡拿了兩瓶酒,繼續扮演著平常那尸位素餐的狂妄米蟲軍師。
 
  「我能有甚麼辦法,畢竟有些人空有身實力。」卡爾洪也裝模作樣地拿了份上頭寫著"機密"兩字的舊資料本準備離開「但以傭兵而言,實在過於善良了。」
 
  善良到根本不該來淌這渾水的──
 
  「即使是違背自己的原則,傭兵也是只拿錢辦事嗎?我的夢想是看遍整個世界,但不包含毀滅。」
 
  「如果卡爾洪哥你打算默默的在一旁觀望,我不能做什麼,但我不喜歡這些人。」
 
  說實話,那並不是自己的領地,卡芙蘭也不常在那活動,說難聽一點,天知道那隻所謂善良的大塊頭會不會在大部隊行經時,自認會破壞森林而對理論上是恩人的、穿著白底配藍色軍服的士兵們出手呢?何況努伊也付了不少。
 
  「……比起希望你們袖手旁觀或提供協助……其實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確認一下一樣是被捲入這場紛爭的人是怎麼想的……更何況我目前也只是個食客的身分,也沒什麼東西好給你們的。」
 
  天知道是否有直接的關係,但之前和夏格爾喝酒聊天時無意間聽到這句,卡爾洪是知道的,基魯特新收的徒弟,那位滿懷英雄夢的少年。
 
  但連如何跟傭兵這種最好談價的傢伙交涉都不會,可以說是單純到蠢的程度了?
 
  或是說,跟澄希相當天生一對?
 
  在卡爾洪眼中,所謂的善良,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所謂對的事情,其實是對的,但對自己來說,是比多餘還多餘的存在。
 
  「所謂英雄哪,在我們圈子是有功的戰死者們共同的諡號。」模仿瓦蘭將那白色的紙捲扔到地上,再用自己的軍靴將它踩熄時,卡爾洪註解了這麼一句--當然僅是註解而已,畢竟他可不是預言家。而且戰場上的老貓老狗們,對於奇蹟也是寧可信其有的。
 
  當然,與自己無關就是。
 
  但說到底,卡爾洪的內心深處並非沒羨慕過那些做著英雄夢、堅持做正確的事情的傢伙。但他對這樣見錢眼開、為了利益可以是非不分的自己並沒有任何負面情緒,畢竟拋棄那些單純的正確,在刀口上舔血的日子是自己的選擇。
 
  況且自己的成就目前看來更高不是?
 
  「總之,先期待這新來的,恩榭爾汀能成長到甚麼地步吧?」他不知道澄希怎麼想,但也許有時候彼此都落得不開心,就該做些甚麼了?
 
  伴隨著團長難得在非戰鬥時間非常認真思考,天知道那本秘密檔案是否只是掩人耳目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娘...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