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回顧(四)

張三丰 | 2020-08-13 16:51:42 | 巴幣 2 | 人氣 218

  上學期剛交到的朋友群裡,W是其中一個。

  那陣子,因為教程的原因一起修了很多課,剛開始只是覺得這是個有趣又友善的人,每次相處時,她的溫暖總能讓我放下所有難受的事,逐漸我們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

  漸漸習慣有她的日子,大約是春夏之際。

  我們約好八月一起讀書考研,正是這個約定,讓我撐過那段最苦澀的時光。

  學期又一次匆匆結束,緊接著在暑假第一天接下暑輔營隊。我毫無經驗,無奈身為總召第一天便得主持始業式,此後三週過著早六晚六,回家後還得備課、忙雜務的非人生活。

  總算活到八月,和W見面了。

  每天我們都在附近的早餐店會合,吃完早餐後一起散步到圖書館讀書,有時候午餐時間不餓,便讀到下午再一起出去買點心。幾乎我們每天都待到閉館,然後在學校裡繞了好幾圈才回家。

  讀書並不有趣,但那段時光我很是懷念。後來為了一起擬研究計畫,兩個人扛著厚重的筆電東奔西走,時而在圖書館,時而在85度C,有一回甚至在麥當勞裡。苦的是對準備進度的不安,甜的是和她一起奮鬥的感覺。

  接近開學前的某天晚上,W跟我說:「恭喜你快要解脫了呀。」雖然是開玩笑的語氣,但聽著我卻有些難過。開學後雖然能再見到,但能相處的時間肯定少得多。

  我心裡很清楚,此時的我已經不能沒有W了。

  開學後,我們還是會找時間一起做備審、抽空出來散步。但大概是對於打破現狀的恐懼,當時我依然不敢開口。

  這樣有些尷尬的日子持續到了期中考的前個週末。那晚我們坐在校門後的河堤上說了好久的話,也有了些新的約定。

  這段感情,我願意用往後所有的日子來珍惜。


  至此,大學回顧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後來我們都考上研究所,也還在教程的風暴裡痛並快樂著(?)

  雖然算不上頂尖大學,甚至進這個科系還得有一定的勇氣,但我對興大還是很感謝的,也很慶幸當初選了這所學校。

  在這裡的故事肯定還有很多,回顧篇塞不下的以後想到再慢慢補吧。

  身邊的朋友有些已經開始工作,有些拚著國考,有些等著當兵。以前覺得自己選的路特別難走,後來才發現幾乎都所有人都被挑戰追著跑。

  勵志的話暫且不提,願大家未來都能平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