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8-幽色形跡-3

九方思想貓 | 2020-08-13 13:19:55 | 巴幣 146 | 人氣 276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三名士兵從袍裡抽出銀光閃閃的長劍,面對光牢的禁錮,竟是絲毫不以為意。

  「判定有妨礙行為,『三尾』開始針對目標進行排除作戰。」為首的黑袍兵冷冷地說道,隨即伸手探入懷裡,抽出一支顏色深邃黝黑的短杖。

  另外兩名黑袍兵也做出了完全一樣的動作,當他們揮動可疑的黑色短杖,森琴反常地顯露出略微焦慮的神色。

  「你等何來此物?」

  「哼,看大森林之主的反應,對這東西果真熟悉。」黑袍兵冷哼一聲,語調裡顯得更加胸有成竹。

  「森琴,你退後。」首先站出來的是哈姆,神色凝重的他,一改平日的嬉笑怒罵,怒不可遏的身姿,蘊藏著不容置喙的堅決,「『那個東西』當中所蘊藏的魔素含量,能夠將有著純粹聖韻的你殺死。」

  「眼光很準,哈姆閣下。」黑袍兵首領陰冷地說道,隨即隨手一揮,蘊含強勁聖韻的光牢,竟像是一團薄霧般被短杖攪得煙消雲散。

  「這把短杖,對蘊藏純粹聖韻的奇族而言是致死劇毒,對聖韻與魔素混雜的人族而言,卻絲毫沒有任何影響。」

  「此為『黑棘木』。」森琴抿了抿嘴唇,不快地說道:「謂金楊格木為聖韻之精,黑棘木則全然與之相對。身為奇族,聖韻與魔素之間難以相容,憑濃重之程度,彼此之間可決雌雄。」

  格莉德彈出左手的皮盾,姿態剛毅地阻擋在森琴的身前,「意思是說,那東西可算是森琴先生的天敵?哼,千算萬算,也沒算到我們會來管閒事吧。喂,黑漆漆的三條狗,要不光明正大的來打啊,手上奇奇怪怪的東西,東揀西藏的,下三濫的手段用得倒是順手啊。你們沒有一點身為戰士的自覺嗎?」

  「『戰士的榮耀』這種家家酒,只有一王子烏恩那種腦子像棒子一樣直的,以及妳們這些像螻蟻一樣的傭兵戰士,才會拿出來大聲嚷嚷呢。」黑袍兵輕蔑地說道:「制敵機先是主人的圭臬,百戰百勝靠的可不是單純的氣勢和意志,我們很快就會讓妳們知道——」

  「吼啊——!」

  在戰吼當中拔地彈身,化為紅色光柱的格莉德閃現在黑袍兵三人的中間。其速度之快、動勢之迅猛,現場任何一人都沒能用肉眼掌握住。

  沒等他們的長劍斬落,格莉德擅使的短劍早已反持在手,她旋身化為一堵赤紅色的暴風,一干人等手中的黑色短杖立刻被她的凌厲劍勢擊成碎片。

  「唔——」

  三尾的黑袍兵迅速散開,分別向格莉德、哈姆及森琴三人撲去。

  森琴無言地一甩手,一支閃耀金色光輝的金楊格木枝,在他右手上化為劍型。面對黑袍兵刁鑽奇詭的劍路,他細細地拆著招,一招一式,在迸發的晶亮星火之間交錯,一次次照亮神木前的綠地。

  他的架勢高雅而秀麗,宛若女子一般的劍舞在金楊格木林裡,牽引出沉醉的劍意。聖韻在他的黃金光劍上層疊著聖詠,引動著局部空間的震盪,每一次的交鋒,都讓黑袍兵的長劍幾乎被震得脫手。

  纖細而華麗的劍技幾番巡遊在戰陣當中,劍尖所到之處,披靡的劍鋒,逼得黑袍兵只得在密如細雨的突刺裡找尋不可多得的空隙。

  哈姆面色深沉,右手往迷你四弦琴一蕩,魔道的衝擊波將來勢洶洶的黑袍兵震得身形潰散。他狼狽地倒翻三個跟斗,好不容易才重新穩住腳步,那緊握長劍的右手,有著陣陣的酥麻。

  沉重的魔壓隨之襲來,高熱與電擊在黑袍兵的眼前繪製出名為死亡的網,他暗施聖詠,費勁地張開防護力場,利用不周全的保護一次次削弱哈姆高速施展的魔道演奏,光是為了中和他的魔素,幾乎就要拼上全力。

  格莉德以輕快的步伐在樹木之間彈射著,和同樣高速移動,化為黑箭的黑袍兵首領一再交身而過,短劍與長劍交鋒時,沉重的鳴響在林間擺盪出火燙的光屑。紅與黑,在草地上交織出風暴。

  戰士的鐵則:一寸長一寸強的道理,在格莉德靈活柔軟的身段之前並不管用。每一次劍光閃現之際,格莉德的鋒芒便朝黑袍兵更靠近一些。無數次的交劍,戰吼引動的鬥氣在風暴當中成為直指咽喉的銳意,即便是身手不凡的黑袍兵首領,也逐漸感受得到壓力。

  六人在神木前方鬥得難捨難分,幾番拼搏之後,又再度從膠著的纏鬥當中分了開來。

  森琴一行人好整以暇地望著氣喘吁吁的黑袍兵,他們面罩下透漏的眼神,看似卻並不十分驚慌。

  「諸位果然身手不凡,我們『三尾』雖然並不是精銳的戰鬥部隊,但面對需要剷除的目標,素來該取的性命也總是能取的。你們果然如主人所說,是應該要注意的潛在重大威脅。」黑袍兵首領一邊平復自己的呼吸,一面喃喃地說著:「大森林之主,名字是森琴吧?你所使用的猶克多王家劍術,劍路輕靈秀麗,更頗有古風,令我們大開眼界。」

  「十分榮幸。」森琴冷淡地望向黑袍兵,「你等手中黑棘木枝,亦是引人懸想之物。能尋得此物,我將慎重判斷二王子堤沃之才幹。」

  「呵呵,那便再好不過了。哈姆閣下的魔道術,精湛程度也確實不俗,另外『紅鹿』小姐,請收下我們的敬意,妳的鬥氣當中夾帶的並不是單純的戰意,請原諒我們剛才將妳視為尋常傭兵之流,失了尊敬。」

  哈姆哼了一聲,表情更為陰冷,「漂亮的場面話就不要再講了,難道猶克多王室盡是些像這樣的料子?嘴貧又有什麼用,改變得了你們偉大的王子殿下心中的惡意嗎?」

  「我不是很會說話。」格莉德也舉起了手中的短劍,直指黑袍兵首領的咽喉,「可若是有人要用劍來溝通,我是絕對不會退縮的。」

  「我們並不是如此好戰,只是忠於主人的意旨,防患未然而已。」黑袍兵首領冷笑著,三人回劍入鞘,周身開始升起魔道的氣息。

  「要走了?走這一齣,只為確認我們的實力?」哈姆瞇著眼,掂量著眼前的魔道術,「惹出這麼大的動靜,你們不準備善罷甘休的吧。」

  「那是自然,我們的主人,任何事情一經決定,就會徹底貫徹。至於是不是惡意……」黑袍兵首領和其餘兩名同伴在黑霧當中緩緩消失形跡,聲音兀自還迴盪在神木之前。

  「總有一天,由海韻先生自己來確認吧。」





創作回應

E=mc^2
黑袍兵:制敵機先是主人的圭臬
格莉德:你們說得沒錯(咻咻咻)
2020-08-13 14:37:41
九方思想貓
反派都是死於話多XD
2020-08-13 14:56:50
悠閒紅茶
不知未來是否會出現聖韻、魔素雙修之人,右手聖韻左手魔素,一拳又一拳的直取敵手首級!
(腦洞過大
2020-08-16 03:30:11
九方思想貓
人類雖然都是源力混雜的存在,但同時修行兩種對人體的負擔比較大,通常只有工匠和藥師能均衡使用兩種源力,因為耗用較少
2020-08-16 08:14: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敵我之間交手時,劍術總是會不經意地向敵人透漏微小的資訊
拿劍的森琴,畫面想像起來真帥(ˊ///ˋ)
2020-08-16 20:11:05
九方思想貓
居然沒回到愛德莉雅的回應QQ
劍術的基礎透漏出原本屬於森琴的因緣與過往,本來不該擅長金屬武器的木精卻有精闢的劍術,他就是這麼一位微妙的木精
2020-09-04 11:55:22
水墨靜
我們很快就會知道讓妳們知道(這是多字嗎0.0?)
2020-09-04 11:48:32
九方思想貓
對,是多字,我來修修
2020-09-04 11:53:30
那個魚
原來金楊格跟黑棘木是對應該念啊(以為只是名詞
同意一句話,兩方會死於話太多
2021-01-09 22:17:55
九方思想貓
在設定的時候,其實本來只是想要設定一個「充滿純聖韻/純魔素的象徵物」,後來這兩位大木精的樣子就漸漸成形了。
2021-01-09 22:2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