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heap Nostalgia(短篇)

作者:電視頭│2020-08-12 23:43:15│巴幣:8│人氣:173
  

  Cheap nostalgia

  時隔十年再次回到熟悉的土地,林作知道自己的猶豫和陌生是正常的。

  火車和鐵軌之間的摩擦不斷震動著他的意識。外頭是一片黑暗,時間已經接近十二點,末班車仍未抵達目的地。

  他隨身帶著耳機和播放器,裡頭正播著一個年邁電影配樂家年輕時的成名作。他試著讓自己專心融入音樂,試想或許這樣時間會過的快一些。

  林作十分認真的聽著音樂的同時,火車抵達終點站的前一站,火車上有許多人在此站離座。

  他們在車停下之前各自起身拿行李,有一大箱的或是單純是一個背包的,但所有人臉上都帶著一點疲倦。

  車內廣播穿透耳機和音樂,人們一個個帶著疲憊的身軀離開車子。夜深了。

  有些是旅人,有些是歸客,不論如何,他們和林作不同,他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並且有一個確實的地方要尋找或是歸去。

  他看著火車裡的人一個個離去,心裡首先是為獨佔一節車廂感到新奇,後來卻對那孤獨而乾燥的氣氛感到無奈。

  於是他不再聽音樂,試著讓自己墜入夢鄉。

  火車行駛在老舊的鐵軌上,那時而尖銳時而笨重的撞擊聲響下,他實在做不到睡著,但還是倔強的閉著眼,好像這樣能夠討價還價得到要寫品質稍差的休息。

  林作在和睡魔打交道的同時,想著自己的家鄉,還有家鄉的某些人和地方。

  漁港旁的小土地公廟,那裡的老人家們還是像以前那樣,聚集在樹下嗎?自己以前愛去的那間雜貨店還開著嗎?

  有好多的問題悄悄的在他意識的皮膚下鑽動。那些問題慢慢成長,最後變成了一種對家鄉的一種,不是恐懼卻和那相去不遠的排斥感。

  那情感在每次火車震動後就越發強烈,最後他再也無法閉著眼睛。

  也是這個時候,家鄉小鎮的漁船,開著照明燈出海的景色透過窗戶出現在他眼前。一艘又一艘的漁船,一個白點配上兩個紅點,一個照明兩個警告,這樣就是一艘船了。

  今晚出海的船至少有五艘,對他家鄉的小鎮來說是很驚人的數字。

  海面上的光點們像是星星似的。他正要將眼睛湊近窗邊去看,火車就進到隧道裡頭,伴隨著視覺的一片黑暗,車內廣播這次報了終點站的名字。





__________________fan ge shane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可以開始想長篇的故事大綱了,謝謝大家。

  之前說的兩天一篇沒能成功,主要因為最近常被要重考的同學約去道別趴,實在為他們擔心,一個人在不認識的地方打拼,而且必須揹著失敗者的標籤和人競爭,實在心疼(這些重考的人成績都比我好多了QQ)。

  好吧,來推音樂。

Persona 3 The Movie: #1 - Burn My Dread -Spring of Birth 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damlin1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夜的雨和狗(短篇)... 後一篇:《巡禮之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