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召靈之契】§ 21 純白

作者:薩帕克│2020-08-12 23:13:46│巴幣:2│人氣:83

        那時的事還記憶猶新。
        從不知名的某處醒來,驚覺身上佈滿了像是詛咒的黑色圖紋——然後,身旁有兩隻異形怪物,正虎視眈眈盯著自己。
        年幼的女孩顧不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異狀,赤著身體拼命往外逃,而那兩頭怪物呻吟著緊追在後,一同從如鋼鐵般冰冷的建築設施離開,外頭是一片荒蕪的土地。
        「救命、誰來救救我——」女孩除了哭嚎著求助之外別無他法,腳掌被地面的石頭劃傷,疼痛使動作變得遲緩,沒多久身體也跟著滿目瘡痍,即使如此還是跌跌撞撞的跑著,直到一次重摔後,她才發現能逃的地方都已蕩然無存。
         兩頭怪物像要爭奪獵物般推擠著來到她面前,接連張開滿是利牙的大嘴,彷彿隨時會吞掉她。
        已經連顫抖的力氣都不剩,女孩僅是圓睜著不知何時染成紅色的眼瞳,看著怪物發出淒厲的吼叫,一掌往自己拍來——
        就在瀕死之際,一位天使出現了。


        星期二早上的朝會還沒開始,蒼祈的學生陸續進入禮堂。
        梅朗拿著手機,從高中部的頂樓眺望地上的一切,然後——將視線移往遙遠的後山,不知對誰開口:
        「天央那邊已經抓到犯人了的樣子,動作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呢,該說是多虧你向外面放出消息的關係嗎?」
        「不管在跟誰作戰,第一重要的永遠都是情報,這只不過是單純的反擊罷了。」
        「呵……你還是跟半年前剛見面時一樣,話語充滿了攻擊性呢。有在那孩子面前好好收斂嗎?」
        「……我自有分寸。倒是,明明犯人都抓到了,後山怎麼還是不太平靜啊?」
        同樣在頂樓上的某人這麼回話時,一陣魔力波動從遠方傳來,其中一股,還是梅朗最為熟悉的力量。
        「……你差不多該下樓了吧?第一次的朝會,不要遲到會比較好喔。」
        「準備偷跑出去的您才沒資格說我呢,還請路上小心啊。」
        在那人跳下水塔、離開並鎖上鐵門後,梅朗收起手機,凝視著後山低聲呢喃:
        「距離有點遠吶……看來只能用飛的了。」
        身體逐漸湧現力量的同時,原本穿著的制服分解,被光之粒子化作截然不同的姿態——只是一個蹬步,梅朗的身影便從學校頂樓消失,直直竄入雲端。



        側揮鐮刀釋放出魔力,百蓮進行一次佯攻後迅速拍打翅膀再次飛上天,以最快的速度遠離神社。那兩人的目標是自己,只要移動到更深處的山區就不會讓那裡遭受池魚之殃,同時也能把局勢誘導成對自己有利的空中戰。
        高速飛行造成身旁的空氣化作急流,吹亂白銀的髮絲。百蓮拉緊兜帽不讓面容暴露,一面壓低高度貼著樹林頂滑翔。只要移動到這裡應該就沒問題——
        「——還以為妳要落跑呢,原來只是想換戰場而已啊,這麼說那個神社果然還供奉著哪位神明囉?」
        上空傳來的說話聲令她頓時背脊發涼。
        緊急扭身面向空中,名為草川的男人早已高舉長棍直逼眼前,百蓮反射性以鐮刀抵擋,卻因衝擊力而往下墜落。好不容易用力揮翅緩衝住了,右方擲來的火槍又劃過她頭頂,若沒即時閃避肯定死狀悽慘。
        「呿,被躲過了啊。」
        另一位叫作火燈的男人儘管個子高大,卻以相當敏捷的身手穿過樹林追上她,仔細一看他的雙腳噴著火光,短時間內就衝到此處,令百蓮狠狠咂舌。
        「怎麼啦,看到我們也會飛感到很意外嗎?要不是我們那時喝個爛醉,妳這丫頭根本就沒有勝算。」
         乘著一朵雲飛到左方,草川盤坐在上頭出言調侃,一邊將火槍扔回給對面的火燈,杵著長棍站起。
        「如何,要投降嗎?」
        「別傻了,誰會跟你們這種大叔求饒啊,再說又不是非打空中戰不可。」
        臉上的黑色咒印膨脹,扭曲著覆蓋半張臉孔,猶如要侵蝕百蓮的身軀般纏上不祥的力量。
        對方確實變難纏了,如果不使出「它」的力量,別說是戰勝,恐怕連安全脫身都很困難……儘管不願,她還是鼓起魔力,舉起鐮刀叫喊:
        「我體內的魔王啊……展現你的權能,召來地獄吧——【第二封印】解除,〈喚魔〉!」
        鐮刃刺向地面,以此為中心開啟打開無數深淵,從裡頭爬出了有著百蓮外貌的漆黑人型。她們發出笑聲,展開半殘的羽翼撲向那兩人,力氣出奇的大,使他們無法輕易掙脫。
        「可惡!這些傢伙是使魔嗎!不對——」
        『怎麼了嗎?』、『你們就這點程度了啊?』、『憑這種三腳貓功夫可沒辦法打倒我們唷~』
        「……啊啊,她們還是老樣子這麼吵,所以才討厭叫她們出來……」
        劇烈的魔力消耗讓百蓮本人不禁張口喘息,對不得已使用權能之事感到不滿。
        儘管看似她的分靈,但那些人型無疑都是具有自我意識的惡魔……不,這說法也有問題,畢竟召喚來到此處的,都是曾經跟隨「它」掀起反叛的——
        「少小看老子了!妳們這些墮落的傢伙!」
        不顧被前後包夾的情況,草川蠻橫的揮舞長棍,人則突然不見蹤影,讓百蓮一瞬間提升警戒。
        消失了?不可能。他會從哪裡……
        「嗚…………!」
        沒等到草川再出現,百蓮的視野便一陣晃盪,周圍的漆黑人型也隨著那份動搖,臉上的笑容變得像真正的魔鬼一樣。
        「喂……梅朗一不在就趁機搗亂,小心我宰了你……!」
        捂著腦袋對不存在於這裡的某物低吼,她用力揮舞鐮刀,釋出的魔力比方才還要混濁,像是參雜其他不屬於她的事物。被這麼一攪,原想趁隙從死角攻擊的草川也從看似空無一物的地方「砰!」的出現,為了躲避而退到一旁。
        「〈魔童〉!這女的模樣有點怪!是被體內的傢伙控制了嗎?」
        「啥?跟我說有什麼用,我現在可沒空管那些!」
        儘管草川發出警告,火燈也不打算搭理,只管驅動腳下的火力想辦法甩開束縛。緊盯百蓮,草川吹哨喚來白雲也跟著盤旋上去,但百蓮睜大血紅的雙眼,些許艱苦的喊:
        「阿薩茲勒!別讓他們逃了!」
        語畢,匯聚下方的人型在她身旁形成不一樣的「某物」,以具體的男性姿態咧起更加狂傲——貨真價實的魔鬼的笑容,拍著翅膀與其他同伴一擁而上。
        「一群魍魎——金箍棒!」
        草川一喊,手上的長棍頓時變得巨大無比,卻不費吹灰之力的猛力甩動,試圖驅走他們,至於火燈則甩著火槍,環繞身軀的飄帶也被動用上,憑空飛舞著與漆黑人型糾纏在一塊。
        但愈是驅使那些「同伴」,百蓮的心思便愈加紊亂,腦內的「那個」越發猖狂,甚至出現殘像——

        『為何要抑制呢?殺掉是最快的吧?諸位同胞都相當樂意喔?』
        既像魔王,也像被染黑的天使——那道殘影以雜音如此質問,同時伸出手。
        『無需在乎道德、無需遵守紀律,順從慾望揮霍力量才能展現吾之強大,亦是汝心中真正所望。汝再清楚不過了,吾乃是——』
        「別開玩笑了……!我不會用你的力量去傷人,也絕不會用你的力量,幹出讓那傢伙難過的事……!」
        抵抗著腦海裡的聲音,百蓮像要抹去那道殘影般用力揮開手,快要覆蓋整張臉的咒印逐漸消散,變回原本的形狀。
        啊啊是啊。打從被「它」找上後就完全沒好事,不只父母下落不明,還淨是給接納自己的人們惹出事端,已經對這樣的自己到了厭煩的地步。
        「……每次看到那傢伙疲憊的模樣,我就很過意不去,明明不能再增加無謂的麻煩了,卻老是被莫名其妙的東西纏上……!」
         不想再讓那個人替自己收拾爛攤子,不想再讓那個人因為自己露出憂愁的表情,不想再增加那個人的負擔……
        自己犯下的錯必須由自己改正。
        ……因此,絕不讓「這傢伙」破壞這份微不足道、卻發自內心的願望。


        「什麼?」
        「怎麼回事?」
        纏著兩人的漆黑人型突然都停下了動作。由於權能被百蓮親自壓制,近乎全部的敵人都失去力量,化作污濁的羽翼墜落在地。本想用分身展開人海戰術的草川吃驚的停下長棍,但除了一個……
        「……!為什麼——」
        不理會她的錯愕,集污濁於一身的男性人型彷彿是聽從不同於百蓮的「某物」命令般,即使沒有權能也依舊展著黑翼直衝草川,更用魔力造出鐮刃,閃過長棍割向他的脖子——
        「——天界審判啟動,身負罪孽的反叛者啊,以吾之名令汝接受制裁……」

        ——「制惡結界展開,〔天啟聖堂〕.收束!」

        白光化為球狀結界包覆僅存的最後一名敵人,隨即被一劍斬殺。
        而劈下那劍的,是空中一道展著三對光翼、身著半身鎧的少年。他純白的身影既像個騎士……也像個天使。
        「梅……〈盟主〉,你怎麼會?」
        對於他的出現,感到最訝異的是百蓮。趁著那兩個人稍微飛離重整旗鼓,〈盟主〉——梅朗降臨到她身邊,其神聖端莊的姿態令脾氣暴躁的火燈也不敢輕易出手,與草川一同觀望。
        「差點就來不及抑制了。妳明知道開啟【封印】很可能讓『它』趁隙奪走主導權,要是失控了只有我能阻止妳,居然還敢單獨行動……」
        「……這也是逼不得已的啊,大不了回去給你處罰就是了,肯定又是彈額頭吧。」
        「妳的處罰會比這個重十倍,不過在那之前得先解決眼前的麻煩。」
        將劍豎立於地面,梅朗抬頭望向空中那兩人,端詳起他們的樣貌。
        ——緊箍咒、金箍棒、筋斗雲。
        ——火尖槍、風火輪、混天綾。
        「………………」
        看見那些召靈武裝,他瞇細眼睛,隔著面甲發出聲音。
        「真是稀客,【四方封神】竟然派人來瀧木町這座小鎮,想必有什麼要事吧,當然有事先通知我們的話一定非常樂意協助……但若是對我方成員出手就另當別論了吶。」
        「喔?一眼就看出我們的身份了嗎,你這小鬼似乎有點看頭。你就是【戰天盟】現任的領導者?」
        「管他什麼領導者,敢擋在我們面前就是敵人,只是多一個來挨揍罷了!」
        坐在筋斗雲上,草川別有意味的開口回應,一旁火燈則仍以粗暴的態度出言挑釁。草川抬手稍微阻止了他,隨後降低高度到能看清梅朗模樣的距離,接著開口:
        「昔日並列五大戰線之一的組織也沒落了啊,居然讓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繼承〈盟主〉的位子,【戰天盟】算是名存實亡了吧。不過如果你能跟那女的打敗我們,我倒可以考慮收回這個評價喔?」

         ——說到底只是群自詡為正義同伴的小鬼罷了,草川依舊不改這個想法。但是……當眼前這名看似要守護少女的騎士準確識破自己體內的神靈時,他竟莫名感到有趣了起來。
        反正二打一本就不公平,少年的加入充其量只能說是湊人數而已。但比起心浮氣躁的火燈,草川早就注意到某些疑點,如果能從身為現任首領的他嘴裡套出答案……

        現場陷入短暫的沉默。見梅朗不發一語,百蓮有些焦急的進入備戰狀態,不過他終於出聲回應了。
        「……很遺憾,我不打算和兩位進行武力對決,之所以趕來這裡只是想把她帶回去而已。雖這麼說——」
         氣流湧動,利用風火輪直衝梅朗的火燈舉著火尖槍,高聲吶喊:
        「誰管你啊!敢用這種高高在上的態度跟老子說話,也不掂掂自己幾兩重!」
        火紅的槍頭逼近,早已有所準備的百蓮抬起鐮刃上前阻擋,不料梅朗竟攔腰將她抱住,轉而以扭身的方式避過攻擊。沒來由的舉動令她大吃一驚,鬆開鐮刀的左手緊急抓住他的臂膀才得以穩住身體。
        「喂梅朗!你想幹嘛……?」
        整個人緊貼在他身上,百蓮不解的在他耳邊低語,與此同時梅朗馬上拉開與敵人的距離,才回:
        「沒幹嘛,只是用適當的手段處置他們,更正確的來說——是送他們去該待的地方。」
        要不是臉被遮住,否則她能看見自家首領兼男朋友難得露出的自信笑容吧。
        誰都沒發現,散發淡淡光輝的魔力逐漸籠罩樹林,形成結界包圍所有人。
        「……我們的援軍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re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靈之契】§ 20 ... 後一篇:【召靈之契】§ 22 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