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女與徒弟 11

作者:加藤惠惠│2020-08-12 17:55:05│巴幣:4│人氣:111
魔女與傳送魔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被艾莉娜使用魔法後,自己的存在感到漸漸消失了,這不是甚麼比喻,而是物理上肉體的消逝!

而我的精神也感覺沉浸在"世界"之中,雖然甚麼都看不見也不清楚在哪裡,但又覺得自己身在任何地方。

這樣的感覺持續不久,大約幾秒鐘後我的存在又漸漸回來了。

首先是可以清楚感受到自己站在地面上,然後從腿部開始身體逐漸構成了起來,其實構成過程非常快速,但還沒來得及適應的我,依然閉著眼睛呆站在原地。

直到伊莉娜叫了我一聲:

「羅伊到囉,別發呆了趕快過來。」

直到聽到這句話,我才睜開眼睛,發覺自己身處的地方是哪裡。

「這裡...不是學院門口嗎?!欸?為甚麼?妳做了甚麼?」

還沒搞清楚狀況,急急忙忙的追上艾莉娜,並向她詢問為何我們會出現在這。

而她則是不慌不忙走在往教室的道路上,對我娓娓道來這魔法的作用。

「這麼簡單還看不出來嗎?這是傳送魔法喔。」

「傳...傳送魔法?這種魔法真的存在嗎?」

曾經還在孤兒院時,有聽菲爾老師說過,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傳送這種毫無道理的魔法。要憑空把一個物件瞬間移動到另一個地方,最普遍的理解是用魔法來省略對扭曲空間、座標的計算,使其突破物理限制直接傳送過去。

但使用魔法最關鍵的是想像力與邏輯,座標對於現在的人類或許不是問題,但扭曲空間就是一大難題了。說到底扭曲空間是甚麼?要怎麼扭曲?用甚麼方法?

如果人類不解決這項難題的話,是沒辦法使用傳送魔法的,菲爾老師是這樣跟我們說。

「傳送魔法當然存在啊,而且還意外的簡單。」

這些問題在她面前幾乎是沒有一樣,還輕描淡寫的對傳送魔法做出簡單的評價。

「欸...?可是,扭曲空間是怎麼做到的?」

「這個嘛...原本預定以後要教你的,不過現在跟你說也無妨吧。」

「欸?要教我?真的嗎?!」

「當然,這是身為我徒弟一定要學會的魔法。」

「耶!能學會的話,我不是會變的非常厲害嗎?!妳偶爾也會做些好事嘛!」

想到學會傳送後的便利以及實戰用途,掩蓋不住高興的心情在走廊上邊走邊跳。但她接下來說的話,讓我開始不想學這傳送魔法了...

「在這之前先跟你說一下,我要教的不是理論上的空間傳送魔法,而是分解傳送魔法。」

「空間傳送?分解傳送?這兩個有差別嗎?」

「你剛剛不是有問我嗎?是怎麼解決扭曲空間的。實際上,以現在人類的知識是完全沒有辦法解決。」

「可是,妳不是成功使用魔法把我跟妳傳送到學院嗎?」

「是啊,所以我們找了替代的方案,分解傳送魔法。空間傳送的原理你也懂吧,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扭曲空間使現在與目的地的座標距離變短。」

「這我知道,那分解傳送呢?」

「因為我們目前沒辦法觸及空間,所以就想到了,為甚麼我們不把"自己"傳送過去就好了。將傳送的方式從"空間"改為"物體"。」

「那它的運作原理是...?」

聽到這我開始有點不安了。

「你也知道世界上都是魔素吧?無論何處、任何角落都充滿魔素。」

「嗯...是啊。」

即便她拐彎抹角的跟我解釋,但聽到這我也大致理解了分解傳送的運作方式...

「差不多該知道了吧,分解傳送的原理就是:「將傳送目標分解成魔素後,直接透過後期設定在目的地再構成。」怎麼樣,簡單又方便吧?」

「哪裡簡單又方便啊!要是對坐標有偏差或記錯不就完了嗎?」

「傳送前問一下魔素就好了啊,它會告訴你的。」

「魔素是可以對話的嗎?!」

「當然可以啊,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教你呢。而且在構成的時候,在空間上有更高的優先度,所以坐標上有物體重疊時,會直接破壞、取代掉。簡單來說就是有無敵1秒左右的時間。」

「這樣聽起來,這魔法很無敵也很萬能呢...可是要是構成設定出錯的話會怎麼樣?」

「身體會被直接截斷,或者是少手、腳還有其他身體部位吧。」

「這不是很危險嗎?!你居然想讓我學這種東西,還說一定要學!」

「勤奮練習的話肯定沒問題啦~」

「真的是這樣嗎...」

「不要這麼抗拒嘛,而且學會的話你會一躍成名喔,能使用這個魔法的人不超過10個呢。」

「這不就說明了這魔法難度有多高嗎?!」

在這樣閒聊的期間,不知不覺就走到艾莉娜教室的門前。

我們便結束了先前的話題,但她看到我對於進教室有些躊躇,以平常的微笑對著我說:

「走吧!羅伊,讓你看看我優秀又善良的學生們。」

說完後把教室的門打了開來,而我也與她一同進入,時隔一個月再也沒有進去過的教室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廢話:我也好想學傳送魔法啊!可是風險那麼高很讓人卻步呢...

不過拖了這麼久,終於真的要開始學園生活了,不知道艾莉娜老師會帶來甚麼課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貓喵喵喵
覺得會有很有趣的課程。www

08-12 22:18

加藤惠惠
對課程有興趣的話...下一篇出來了,可以馬上看喔!08-12 23:43
電璃球 Twilight
分解重組,傳送魔法好可怕......

08-12 23:07

加藤惠惠
既方便又可怕,但也有出其不意的用法喔,壞的方面上。08-12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ght1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與徒弟 10... 後一篇:魔女與徒弟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