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5

作者:柏夫│2020-08-12 11:32:33│巴幣:12│人氣:129
俘虜們睡得安穩平靜,臉上雖然不乾淨但是沒有掛著淚痕,原本因壓力的惡夢而驚醒,然後再被盜賊怒吼的情況也不復見,他們像是很久沒有入睡一般,深深沉眠而不被盜賊們的嘻鬧聲打擾。在不能梳洗的牢籠裡,俘虜起床之後第一件事從悲嘆自己的命運轉變成對神的禱告,微笑悄悄地在他們臉上輕輕綻放,連黑眼圈都螁去了幾分。

女神被禱告所喚醒,人們的信仰令他更加神采奕奕,雖然他們沒有聖職者的素質而不能直接聽到女神天啟,但莊嚴的聖恩有如冬日的朝陽一般溫暖俘虜的內心。

『雖然還有幾個心靈受到摧殘而喪失信仰的人,不過等到約翰解救他們之後也會入信吧!然後他們回到各自的村子之後就可以成為我的使徒,一次就搞定,最小的力氣達到超大的成果啦!』

在女神陶醉於有如蛋糕一樣甜美的信仰心時,伴隨著一聲慘叫,一名盜賊連滾帶爬地撞進營地,用受到過度驚嚇的誇張表情勉強喊出兩個字:
「敵襲!」

接著是物體飛起的破空聲,以及撞到物品的悶響。

「怪物啊啊!」

劇烈的慘叫聲之後是持續的呻吟聲。

「難道這種暴力就是純潔女神的象徵嗎?嗚啊!」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女神用力地抗議。

「沒錯!純潔女神神蹟降臨!」

約翰揮舞武器就像是股狂風掃過,每次刮風就會有人飛起,不然就是被風壓吹倒,手上的愛心魔棒似乎也因為摩擦空氣而變得滾燙,愛心看起來更加炙熱了。

不知是魔棒抑制了殺傷力還是約翰調整了出力,被掃飛的盜賊並沒有受到致命傷,而其餘的盜賊眼見約翰是無法阻擋的,恐懼的感覺湧上心頭,紛紛往另個出口逃竄。

「以《正義》聖典宣布判決,行盜竊者,處以死刑。」

第一個到達出口盜賊也變成第一個被處決的對象,其他盜賊見狀退回營地,進退不得。從出口處走出一位身著全身鎧甲的重裝士兵,手上拿的巨劍刻滿《正義》聖典的象徵符文,接著對約翰喊話。

「我乃《正義》麾下的執行者、信奉者、以正義為名的無名氏,感謝閣下的協助。」

「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

重裝士兵原本將注意力都放在盜賊身上,聽見約翰的說話後渾身顫動一下,頭盔雖然遮掩了他的表情,但憤怒的情緒像是可視的熱氣一樣冒了出來。

「你,你是約翰?」士兵像是十分費力地吐出這幾個字,並盯著約翰看。

「正是,《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約翰手中的魔棒的翅膀正在趴搭趴搭。

「妨礙我獻給我主的權能,行徑有如盜匪一流,如今在賊窩之中遇見,正是《正義》的懿旨,以《正義》聖典判決,你們都得死!」憎惡讓士兵最後的語言十分白話,沒有像在宣讀聖典時的莊重;並且一面對約翰發起衝鋒,一面砍殺礙事的盜賊。

「不知道你有什麼誤解,但你的說話已經違背《純潔》聖典的指導,以《純潔》聖典之名,對於汙衊他人者處以扇巴掌之刑!」約翰也發起衝鋒,將路途上的盜賊全部擊飛,發抖的盜賊們還沒想到抓人質的時候就已經被全數放倒了。

俘虜們看著約翰與士兵格鬥,雖然約翰力大無窮,但受制於武器的限制,對上有技術的對手時無法穩占上風,每下攻擊都被躲過、偏移,無法造成實質傷害。

俘虜們眼見約翰落於下風,開始向女神祈禱,不安又慌張的情緒像是波紋一樣將俘虜全部感染,隨著信仰一起傳達給女神。

「看看女神的神蹟吧!」得到大量信仰心的女神舉起雙手,賜福於約翰手上的魔棒,約翰手中的魔棒逐漸變形成了一把--比較長的魔棒。

「疑?怎麼會?力量不純?」女神瞪大眼睛,懷疑地看著自己的神蹟。

「啊啊,這就是女神的神蹟啊……」俘虜們讚嘆著。

「沒錯!我了解了!」約翰大吼著回應。
「不是啦!」女神抗議著,但被約翰的聲音蓋過。

武器長度差不多,約翰對應士兵的攻擊得心應手,魔棒揮舞的前端愛心也越來越紅,像是把士兵的技術都偷學了過去一樣,士兵逐漸跟不上約翰的動作,沒多久之後約翰就將士兵的頭盔挑飛,看起來勝負已定。

「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以《純潔》聖典之名,對於汙衊他人者處以扇巴掌之刑!」約翰用滾燙的愛心往士兵臉上打去,士兵原地旋轉了好幾圈之後,昏厥。

戰鬥結束,約翰解放了村民,在要離去時,一名受傷的盜賊對著約翰一行人求救:

「拜託幫我叫醫生……」可憐兮兮的聲音,一點都不像先前的囂張跋扈。
……我們這麼說的時候,你對我們做了甚麼?」一名女俘虜反問,離開隊伍往盜賊走去。
「原諒我……求求你……
「我已經不再純潔了,我要以何種身軀是侍奉我的神!這就是玷汙純潔的復仇!」村民撿起遺落的武器,對動彈不得的盜賊補刀。

村民的言語觸動了其他人,村民像在用鐮刀割草一樣收割著盜賊。
「復仇!」
「復仇!」
村民的詛咒此起彼落。

傳達給瑪莉亞的信仰心越來越強,但是染上一絲不詳的暗色,這是狂信者的信仰。

瑪莉亞像是在呼喚什麼,但沒有人聽見。

信徒:76
領域:純潔、復仇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相信我之術、神之聲、武器附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