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日誌】我應該把這些故事寫成喜劇,至少還能搏君一笑

作者:煙嵐│2020-08-12 01:08:37│巴幣:178│人氣:453
  所謂的喜劇啊,應當是把生活的荒謬呈現在觀眾面前,記錄著想要扭轉命運的主角,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滾回原本的生活。舉例來說,就像是卓別林的默劇,但它不見得要引人發噱,某個程度上,要比悲劇更令人難受。因為悲劇的靈魂會昇華,而喜劇倒不見得。


  但老實說,把難過的事情分享給其他人看,終究並不會有什麼效果。尤其在這個年代有種「如果不適合就不要繼續相處下去吧」的氛圍,那麼無論是情侶朋友,都好像得要活在一種鄭能量的氣氛中,好避免成為了某種負能量的發源地而引人嫌棄。

  那這時候,我們還有甚麼方法呢?也許就先把那些東西往肚子裡面吞,或者把它轉換成另外一種方式娛樂它人,至少能夠換來一點別的東西。

  要記得啊,這個世界上誰沒事會去關心他人,無非是別有所圖,或者不知道自己別有所圖。我願不願意相信這個世界已經不重要了,無論是否,都不會改變什麼。

  鍵盤前面的這個人,正來到了事業的一個高峰,剛在中研院辦完了活動,公司即將成立,要在學校出國比賽的隊伍裡面寫物聯網專案,也進了南部一個人工智慧競賽的決賽,甚至還有很多自己都記不得的業務如火如荼。

  但是他半天前發現那個女人退追了他的社交媒體(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已經不爽了好幾個小時。

  以上,博君一笑。



  如果有什麼可以轉移注意力或者成長的事情,可以分享在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煙嵐

留言共 9 篇留言

江雪
我覺得先暫時不要去看社群軟體吧

08-12 01:10

煙嵐
豪,反正也不會跟他聯絡了08-12 12:49
竹蛋
鄭能量

08-12 01:27

煙嵐
鄭智正確08-12 12:49
宇宙吃貨胖宅貓
專心事業好像不錯,公司要成立了感覺猛猛的喵

08-12 06:22

煙嵐
只能用這些來安慰自己ㄌ08-12 12:50
小伽羅
我們無法保證自己所做的決定必然正確,甚至正確這個詞本就充滿各種不正確,為了成功、為了獲得、為了擁有想要的一切,所以付出了自認理所當然的代價,人與物當如此、人與人亦如是,這個世道確實仍有付出關心之人,所圖或許只是為了讓這個世界不至於這麼爛,「我付出的關心得不到回報,但也許對方也在某個地方摔了個跤」這樣想的話或許就能說服自己面對的冷漠情緒了。

我認為的人生不是量化的數據,即使在每個領域都有可量化的標準,但關懷與愛很難,受了點傷讓自己梳理情緒,受了更大的傷讓自己沉潛變的更好,一日復一日的修養走上自己的道路,幸福很難,自認幸福更難,或者該說人生很多想要的事都很艱難。

至少我發現你退我追蹤時,還能自嘲一段。

08-12 08:33

煙嵐
我們都願意去愛你,畢竟我們在乎的不是那個帳號按了多少讚,而是背後的你。08-12 12:52
土星下了雨
樓上重點是最後一句wwwww

08-12 11:29

煙嵐
唉哎誒?08-12 12:52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我有遇過畢業展剛結束,我就被別人刪社群的好友,不過我不會怎樣,因為我總是忙學業、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物。有時候每個人的緣分不同,出現的時間也不一樣。

08-12 13:06

煙嵐
這個是我喜歡的人吶QAQ08-12 16:48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人生中總會遇到你喜歡的人,也會遇到真心喜歡你的人。這反倒讓我想起了,《一棵開花的樹》這首現代詩。
別難過了~先穩定工作,再慢慢找愛情。
一個人一生中可以喜歡多少人?我還在思考這個深奧的問題

08-12 16:57

煙嵐
我現在用掉了......完蛋數不清哈哈哈哈08-12 23:34
唬爛王
開什麼玩笑呀?這樣就放棄了嗎?什麼事業、什麼沒辦法,這都是你讓自己能逃避的藉口吧?

幹,你難過失望的時候不會缺一個安慰你的人,你缺的是一個在後面踹你的人,喜歡她就不要放棄啊?你是欠肛是不是?

08-12 22:47

煙嵐
啊就真的先消失了嘛,難道要我去密他ㄇ08-12 23:34
肥肥老能
發現在意的人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時候心裡頭真的很難受,你需要蟲蟲的抱抱嗎(´・ω・`)

08-13 00:16

煙嵐
好(=゚ω゚)ノ08-13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病毒疫苗測試與當... 後一篇:【公告】我要是再抱怨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