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食物語-【病愛】

作者:星櫻│2020-08-12 00:26:06│巴幣:0│人氣:271
【病愛】
●屠蘇酒X女少主
●清水還願文
●OOC請注意
●幼稚園小學生文筆請注意
●伊霏為女少主名字
───正文開始───
她從不覺得自己的酒量算好的,即使在一大群酒鬼男人之中她的酒量也已經贏過了某些人,例如那一位喝醉酒後就會跳起舞來的郭.載歌載舞.保友管家,不得不說那一次還真把她給嚇得不輕,沒想到平時總是對自己那麼嚴格的空桑惡魔,喝醉酒後居然會是這麼一副活潑的樣子。
這日,她再次被那一群愛喝酒的男人給抓去一同參加酒會了,夜晚的星星搭配上眼前的美酒,她瞇起了雙眸看著眼前談笑風的男人們,人家都說香車配美人,而她空桑少主則是好酒配美男,對於她這幾乎可以說是地獄的日子而言,現在這種時間無疑是她最為美好的休息時間了,也是她最為放鬆的時候了。
伊霏一手撐著自己早已發紅的臉頰一手則是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酒杯,先是輕輕啜飲了一口以後,便直接將其一飲而盡,這也代表快樂的時光已經結束了,伊霏朝著男人們揮了揮手以後,便站起身率先離開了。
她深知自己不能醉,因此總是在酒飲七八分後便先離開了,作為空桑少主她的使命是保護早已回歸空桑的食魂們、是尋回那些還流落在人間還失去記憶的食魂們,於她而言食魂就是她的家人,是與她的父母親一樣重要的家人,一想到這裡,伊霏的腦海不自覺的浮現出了一個剛回到空桑不久的家人身影───屠蘇酒。
那烏黑的黑髮、白皙的臉蛋,以及那高傲到總是讓人感覺生人勿近的眼眸,那雖然毒舌可有時候又會不經意洩露出溫柔的話語,不知為何,一想起屠蘇酒的身影,伊霏便感覺自己的心跳快得異常,臉蛋也紅得不像話,也不曉得是醉酒的關係還是其他原因。
【噗通!】
一聲落水聲響起,伊霏一個沒注意竟然落入了池塘中,掙扎了幾下以後伊霏這才爬上了岸邊,狼狽地將沾黏在頰邊的髮絲給撥到了耳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幸好現在這個時間點眾食魂幾乎都已入睡了,否則被食魂們看見了,她身為空桑少主的自尊以及一世英明豈不都毀了。
而就在這時,她發覺不遠處似乎有著一道人影,而那身影與她心心念念的那人極為相似,伊霏也不管那究竟是自己因醉酒而產生的幻覺還是現實,當下便立刻爬起身有些搖搖晃晃地朝著那人影跑去。
「師父───!」
屠蘇酒罕見得因為睡不著而出來走走,沒想到卻看見自家小徒弟此時正笑得一臉孩子氣,等到對方跑近自己時,屠蘇酒這才發現對方的臉蛋紅撲撲的,明顯就是喝醉酒的表現,不只如此,人兒還踩著東倒西歪的步伐來到自己的面前,接著便一頭倒進了屠蘇酒的懷中。
「師父我好想您。」
伊霏顯然是把對方當作幻覺了,不僅雙手緊緊抱著對方,臉頰更是恃無忌憚的蹭著屠蘇酒的胸膛,唔......這幻覺不僅相當真實,就連觸感也都跟屠蘇酒的一模一樣,舒服極了。
「莫要胡鬧。」
伊霏的動作惹得屠蘇酒那白皙的臉龐染上了詭異的紅暈,屠蘇酒竟不知自己看似單純天真的小徒弟行事風格居然是如此的大膽,屠蘇酒尷尬地輕咳了一聲以後,伸手輕輕推著懷裡的人兒。
然而當自己的手一處碰到人兒的濕髮時,屠蘇酒皺起了眉頭,接著便伸手輕觸著伊霏的額頭,該死的,她果然是發燒了。
屠蘇酒在內心咒罵了一句,隨後便立即伸手將伊霏緊緊的抱在懷裡,轉過身以靈力催動著輪椅飛快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隔天。
「嘶……疼。」
隔天一早,伊霏正要爬起身時,頭卻是傳來了一陣陣的疼痛感讓她不禁低呼出聲,滿臉無辜地伸出手敲了敲自己因宿醉而疼痛的腦袋瓜,早知道她就不喝這麼多酒了。
然而一想起晚些時候,自己還得接受鍋包肉的訓練,伊霏雖說是千百個不願意也只能強迫自己起身,咬緊牙關撐下去,可不知為何,伊霏感覺自己全身的力氣都像是被抽走了一般渾身無力,才剛準備下床時,一條藤蔓卻是壓制住了自己,強迫性的讓自己再度躺下休息。
隨後門邊便出現一道人影,看著那藤蔓再看著那人影,伊霏不用猜也知道來者是誰。
「師父……」
看著屠蘇酒那黑得堪比烤焦平底鍋的陰沉表情,伊霏吐了吐舌後心虛的呼喚著對方,卻是得來對方一記強而有力的冷漠眼神。
「喝了。」
屠蘇酒將一碗黑乎乎的湯藥放在桌子上,接著以不容拒絕的語氣說道,不過看對方的表情顯然是不願意喝下湯藥,這樣的表情看在屠蘇酒的眼裡,讓他本就黑得可怕的表情變得更黑了。
伊霏看著那碗黑乎乎的湯藥,似乎是產生了錯覺一般,伊霏總感覺自己看見那碗湯藥上正浮現出陣陣的黑氣,嚇得她直接拉起被子蒙住了頭,直接來個眼不見為淨。
但是屠蘇酒沒告訴對方的是,這碗湯藥是他親手熬製的,只不過為了教訓對方好讓對方長長記性也為了發洩自己內心的不滿,屠蘇酒在湯藥中加了許多的苦味中藥,其中更以黃蓮數量最為可怕,套一句餃子所說的話,良藥苦口嘛。
「嗚嗚嗚……好苦喔。」
似乎是受不了屠蘇酒散發而出的低氣壓,伊霏只得掀開被子將湯碗拿起,接著一手捏住鼻子一手拿著湯碗直接將湯藥一飲而盡,接著便活像隻小貓一般吐出了舌頭,樣子可愛極了。
見到對方那般無辜的樣子,屠蘇酒隨手將手中的一顆糖塞進了伊霏的口中,他就知道他家小徒兒吃不了苦,因此早就在熬煮湯藥的這段期間先去跟鵠羹拿了顆松子糖。
不過在看見伊霏唇邊上那殘留的藥汁時,屠蘇酒的眸色黯淡了幾分,艱難的吞了下口水後,接著便低下頭吻去了伊霏唇邊的藥汁。
「!!!」
查覺到了唇邊的柔軟觸感,伊霏驚訝地瞪大了雙眸,滿臉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放大了數倍的俊臉,莫名的伊霏感覺口中的糖果都不及自家師父給予的吻來得甜。
屠蘇酒回過神來便立刻後退了幾步,接著便佯裝鎮定的咳嗽了聲,隨後便看似不經意地開口詢問道。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居然喝醉還掉進池塘裡了。」
屠蘇酒的話讓伊霏心虛地低下頭,過了許久才吐吐舌撒嬌說道。
「也沒有甚麼拉,就是魚叔、白琊跟東坡邀請我一起喝酒,結果我不小心喝太多就掉下去了。」
伊霏自顧自地說道,完全沒瞧見屠蘇酒那又變得陰森的表情,屠蘇酒冷哼了一聲。
好!很好!這三個人他記住了!居然讓他的小徒弟喝得這麼醉,這筆帳肯定是非算不可了。
「不過師父,您剛剛這樣不會被徒兒傳染嗎?」
一想起屠蘇酒方才的動作,伊霏的臉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瞬間變得通紅了起來,羞澀的以手遮住了自己的臉蛋。
「為師既然被稱為神醫,自然也知道不被傳染的方法。」
屠蘇酒那磁性的嗓音在伊霏的耳邊響起,伊霏再次看見自家師傅那放大的俊臉以及眼角下的淚痣,像是幻覺般伊霏發覺那淚痣似乎變得更加邪魅誘人了。
再一次的,伊霏又被屠蘇酒吻了,只是這一次的位置不是唇角,而是───唇。
再後來,某位在江湖鼎鼎大名的某位魚大俠、視李白為偶像的某隻鴨以及出自文豪蘇軾之手的某人,都在同一天因不明原因而瘋狂大笑了一整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38121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