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作者:攜八妻溜山│2020-08-11 22:38:37│巴幣:1,002│人氣:157
第一次去身心科是去年五月,掛了號就進去和醫生談了,大概就是問你的近況、聊天與講解病狀,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醫生的那句話"這邊是來幫助你的",也是那句話我很久不去身心科了,因為搞不清楚我想要什麼幫助...同時,學校老師帶我去學校的心理諮商,真的都是很有耐心且溫柔的人,他們讓我說出我心裡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情,說出來後我就休學了,也自己申請停止諮商。

這一年都是在胡思亂想,恍恍惚惚中已經過去了,學校也寄來復學表,準備復學了。
準備復學的過程,很痛苦,而這次去了四次去身心科,這次目的很清楚,"想要減輕痛苦",第一週給我2.5毫克離憂、安眠藥,藥的副作用真的很討厭,睡前的頭痛與噁心、起床後的除了前兩者還無法動彈,第二週5毫克離憂、安眠藥、安邦,而副效果變本加厲,除了睡覺外我無法做更多事情,第四週10毫克離憂、安眠藥、安邦,我開始沒有副作用了,相對的安眠藥效果越來越差了,第六週15毫克離憂、安眠藥、1毫克安邦每天吃。

第一週與醫生的談話很長,我簡單描述這一年的狀況、回答了憂鬱症SOP、談了重度憂鬱症的判斷基準、藥的效果。
第二週與第四週相對簡單,單刀直入問最近狀況如何??簡單的問答就結束看診。
第六週比較精彩了,質疑了抗憂對於自身的改變是否有用??提出安邦的藥劑上升,並且說明我不想也不認為我能治好,所以只要撐過一段時間,撐過去就好了。
*我不清楚我是否有病,醫生也沒有像我說明,自己也無所謂

一年夠我思考很多事情,在死這方面我糾結最久,我很怕死,連自殘都不敢,但很想死...八月初我得出一個結論,"自己了結"是必須的,而這還不夠,我給自己定了一份現實且不令人懷疑的目標,完成後就是該獎勵自己了,在這之前我會拚死完成那份目標的。

這樣的我,醫生認為是一時衝動的想法,的確大多的自殺都是衝動行為,但這又是什麼呢??為何我會認為"自己了結"是必須的?? 而有這種想法的我為何又要定目標來拖延呢?? 只知道當完成目標後,可以對自己說你已經完成了,可以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kas66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 後一篇:夢之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