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新番快評】2020七月夏番

作者:祺之助│2020-08-11 21:31:56│巴幣:10│人氣:282
本季可以算近年新番數量偏少的一季,但延續上季停播的新番和未播的續作,來看看這季有什麼好看的吧。


刀劍神域 WoU 第二季

刀劍是我的入坑作之一,但隨著看動畫的年資和閱歷增加,一開始覺得很好看的刀劍在心中的評價也逐漸下降了。但從sao篇起,每一篇有反派的都是變態和性罪犯,恕我無法接受川原礫的惡趣味。第一集的觸手play ALO篇不是玩過了嗎?還不夠?看著這些曾經喜歡過的角色被如此對待,真的又火大又難受。

製作組也是有問題,感覺太重視視覺效果和衝擊性畫面,導致人物的心理和動機描寫篇幅嚴重不足,也影響觀眾代入感,更要川原後續在推特上作補充。這種程度的改編確實欠佳,根本沒辦法好好交代劇情,我作為一名動畫黨實在看得很迷。

Alice篇至今我也沒覺得特別好看,只能算一般,我大概也不想抽時間去看小說。最不爽的是無論我說得有多不堪入目或平庸,我還是會看下去,親眼見證這部入坑作的完結。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果青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從第一季看著大老師自爆解決各種問題,到第二季為各人的關係煩惱著,今年終於可以看到結局了。雖然早就被劇透光了,但這季我已經等了5年了。

偶有作畫不穩,以及大老師的聲線轉變較難適應算是一些小問題。我是覺得目前動畫劇情其實有點迷,感覺還是要補小說來輔助理解人物心理,就動畫本身水準而言不能算好,不過動畫能看到大老師和其他角色鬥嘴吐槽還是挺棒的。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4年過去,我都快忘記re0是多麼有趣的一部動畫了。re0的世界觀和角色一直都很吸引我,相比如序章的第一季,第二季開始挖掘世界觀和開啟主線了。目前整體製作水準相當優秀,一卷小說就用了5集來敘述,每集都破24分鐘,光這點就看得出製作組對re0的用心程度和愛。

目前最受好評的第四集,在情緒渲染也相當出色,也讓觀眾認識到486最真實的一面,同時解開了他的心結,我個人看完這集也更喜歡486了。就這勢頭看來,這第二季有可能可以維持第一季的水準甚至更好,是本季最令人滿意的續作。


出租女友

我以為我不會再看這種後宮戀愛喜劇了。我本來想寫點什麼,但水原千鶴實在太香太婆了。是的,我又回到這個坑了,那個不看後宮戀愛喜劇的我己經死了。會點進這番的都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根本沒什麼好分析的。目前的製作水準穩定,又有一眾聲優加持,相信最終成品不會太差。要說的話就是水原的聲音太容易和智障女神連繫上,一想到就會有點出戲。


DECA-DENCE 沒落要塞

果然原創是充滿驚喜的。第一集就被深深吸引了,龐大的世界觀,活力少女x冷漠大叔,還有吸睛的戰鬥畫面,全部都打中我的好球區。

誰知道第二集就來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反轉,直接將原本的世界觀加深了好幾個層次,好好發揮和拓展絕對能成為本季黑馬。但要駕馭這設定和世界觀,導演和編劇一定要有相當功力。而腳本瀨古浩司比較令人擔心,他在原創的發揮比較不穩定,希望和他在靈能百分百有合作過的監督立川讓可以控制一下劇情走向。

不論怎麼說,原創加上如此獨特的設定,爆炸機率相當高,但有趣的SE動畫真的很少見,我也抱著不合常理的高期待。總之本季最期待、最推薦就是這部了。btw女主超婆,元氣滿滿又可愛。


總結

其實本季新番我是從前幾天才開始看的,7月還在補過去幾年買下的小說和漫畫,補完就馬上寫出這篇快評。

本季一共追5部,加上上季停播的堤防日誌,還是可以維持每日有動畫看的狀態,就是刀劍和果青真的沒達到預期中的程度有點可惜。不過在疫情之下還有如此品質的新番就該滿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DECA-DENCE有那麼好看喔 那我找個時間補補 看前幾話沒看出什麼名堂我就棄了

09-30 00:38

FRANXX02
DECA-DENCE 黑馬餒

09-30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ckyli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快評】2020四月... 後一篇:【動畫心得】DECA-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