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職場|第二專業】建立自己得第二專長[culosin專業能力]

作者:哈利男孩靠北主管│2020-08-11 11:11:47│巴幣:0│人氣:90
有幾家公司可以長命百歲,有幾種專業能夠長久倚賴?許多人都想培養第二專業,怕的就是萬一自己賴以為生的唯一專業,不知哪天被市場給淘汰了,那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辦?這時若是能有個第二專業當做備胎,在沉船的時候,至少能多個求生的機會。嗯!若照這樣說起來,能被稱作是第二專業的,好歹也要能養家活口才行。

呵呵!那麼社會新鮮人就連第一份能養家活口的專業都還沒有成功建立起來,就想要去培養第二專業,豈不是神智不清,本末倒置了嗎?

可是,還真有不少新鮮人是這樣想的,因為在本職學能上找不到工作,或發展不好前途堪慮,沒有前途薪資又低,做得不開心又不用心,就會想發展第二專業,看能不能另謀出路。

唉!若是沒有第一又是哪來的第二。沒有專業就是沒有專業,不要亂找藉口,給自己找台階下。沒有專業或是專業不精的人,是不太可能培養得出第二專業的,原來的工作做不好,卻想找第二專業,不是增加能力,而是想逃避。除非原本就走錯方向、誤入歧途,那還是重新培養自己本業吧。

好,那當有了第一專業後,又怎麼發展出第二專業的呢?或者是可以同時發展呢?其實,很少人能夠刻意的培養出第二專業,第二專業的建立,經常都是發生在無意中,只是許多人都對此視而不見,反將機會往外推而錯失良機。

出國工作,也是可以發展第二技能,畢竟去了別得國家,凡事都是自己來,建立自己的第二專業,其實不難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外工作|#銷售|#第二專長|#技能|#菲律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lo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場|菲律賓】KPI只... 後一篇:【職場|經驗】不歷練、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