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手記-簡單器材製作

作者:凌空夜│2020-08-11 03:32:56│巴幣:6│人氣:118

目標:隨著藥劑製作的需求增加,對於純淨水的需求也隨即增加
   又鑒於純淨水只能在特定的位置採取
   需要製作出能從環境自動收集純淨水和過濾水源的器材

   另,為了能夠延長藥劑的保存期限,以及儲存特殊藥劑
   需要製作冷凍箱


構思:天上、地下、甚至空氣裡面,都存在著水份
   通過翻閱資料,積雨石有在表面匯集水珠的特性
   自空氣中凝結而成的水,純淨程度推測等同蒸餾水
   ——【純水收集器】的可行性初步確立

   藥劑製作過程時常使用各種過濾方式把雜質移除
   類似的方式應可用於過濾周遭環境的水源
   竹炭(竹子)以及清江石等有吸附雜質的素材被列作考慮
   ——【水質淨化器】的可行性初步確立

   自然界存有不少自帶冷凍/急凍屬性的礦材
   其中急凍石表面的溫度在零下兩度左右徘徊尤其合適
   ——【小型冷凍箱】的可行性初步確立


主要素材:
【純水收集器】積雨石*20
【水質淨化器】竹炭*20、清江石*20
【小型冷凍箱】急凍石*20


由於器材製作需要專門的知識,預定將素材轉交藥劑師公會相熟的工匠製作上述器材。
連帶工錢跟其他可能會用上的材料,預計支付5000水晶幣。


===委託過程===

自無人島回來後,阿爾維斯因為不大適應人多的環境,加上對於德森的情況也有點在意,於是剛回來人就鑚到風城附近的森林去了。

就這樣在森林裡面一邊採集藥草一邊來回走動,很快的,幾乎一個星期就要過去了。
這天,阿爾維斯採集完畢,抬頭看向樹葉間的藍天。
好一會,阿爾維斯才移開視線,動身離開森林。

從森林出來,阿爾維斯決定先去之前暫住一段時間的風城藥劑師公會一趟,補充下藥劑之餘,更重要的是把之前構想好的器材也製作一下。
又租了一個工作間,阿爾維斯把需要的藥材都放到工作台上。

「叩叩叩。」

聽到敲門聲,阿爾維斯開口道:「請進。」
「先生,是你叫我嗎?」開門進來的,是之前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藥劑學徒。
暫時停下手上的動作,阿爾維斯看向男孩,淡淡道:「我需要製作些器材,想問一下你們公會有沒有認識的工匠。」
「先生需要什麼樣的器材?」
「純水收集器,水質淨化器,還有小型冷凍箱。」阿爾維斯回應,並且補充:「我需要用來收集純淨水,以及適合冷凍保存用的器材。」
「唔……」男孩食指抵著嘴唇,偏頭思考了下後,轉身邊跑邊回話:「我去問看看!」

眼看著男孩連門都沒關就跑掉,想想應該很快就回來,阿爾維斯也就不特地關門了。
從縮小袋裡面把之前準備好的製作所需材料拿出來,分類放到一旁的木箱裡面。思索了下,再準備了一個錢袋。

待男孩回來,阿爾維斯剛好把一批初級藥水分裝好。
眼看著阿爾維斯在作業,男孩安靜的背對著房間等候,直到阿爾維斯開口喊他才轉身過來。
「先生,有的。我們公會有相熟的工匠可以製作先生需要的器材,不過需要自己準備材料。」男孩立馬向阿爾維斯回報,同時偏頭思考,緩慢的說:「我想想……收集純水的話需要積雨石。水質淨化可以用木炭,還有……還有……還有個什麼石頭的……抱歉,我再去問清楚。」
「清江石。」
「嗯?啊,對,清江石!」男孩興奮的說,接著把最後的素材也說出來:「至於冷凍箱,需要用急凍石!」

聽到男孩說的素材都跟自己預想的相差無幾,阿爾維斯點點頭:「材料我都準備好了。不過若是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用竹炭代替木炭。」
聞言,男孩一面疑惑的,沒有馬上回應。
「竹子的構造導致燒製出來的竹炭有多孔的特性,使其具有比木炭更卓越的吸附力。」見此阿爾維斯便開口解釋:「竹炭燒製過程中還會產生叫做竹醋液的副產物,可以用於治療、農業、清潔等用途。這竹醋液,你們可以留著沒關係,畢竟竹炭製作的要求要比木炭要高。」

男孩聽得一愣一愣的,可是他的眼神卻閃爍著好奇,讓阿爾維斯又多解釋了幾句:「雖然竹炭的吸附能力更好,可它依靠的始終是自身的纖維縫隙,所以如果雜質比這些縫隙細小,則無法徹底進行過濾。因此與能吸納雜質的清江石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喔喔,原來是這樣!先生好厲害啊,明明看上去還很年輕。」男孩雙眼發亮的靠近阿爾維斯,仰頭直白的表達崇拜。
有些不適應的阿爾維斯眨眨眼,後退了一小步,接著說:「那個,這些竹子已經經過數個月的風乾處理,接下來只要注意在燒製的環境跟溫度就好。」
「好,我明白了!我會努力加油的!」男孩握拳用力的回應。

「……燒製竹炭需時至少十來天,而且必須隨時關注窯洞的情況,記得注意安排時間人手。」阿爾維斯忍不住再度開口提醒。
「沒問題的,包在我身上!」男孩挺胸保證道。
對此阿爾維斯不再說些什麼,比了比旁邊的木箱,並把錢袋交到男孩手上,道:「需要的素材我都分類好了。另外,這邊是工錢和用來補充其他材料的錢。」
男孩小步跑去看了看木箱後,回頭向阿爾維斯道:「好的,請問製作完的器材要運送到什麼地方嗎?」

聽到提問,阿爾維斯抬頭看向工作間上方的小窗。
看阿爾維斯沒有馬上回應,男孩有些遲疑的開口:「先生……?」
收回視線,阿爾維斯重新著手處理工作台上的藥材,緩緩開口:「製作完成後,如果我還在,就送來這工作間吧。若然我已經離開了……就當我捐贈給這公會吧。」
在阿爾維斯身後,男孩張口似乎想要說什麼,但最終還是閉上嘴巴了。默默走到門外把手推車推進來,把木箱堆到上面,關上門前,男孩小聲道:「我現在就把材料帶給工匠,應該兩個星期左右就能製作完成了。……這段時間,如果先生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再找我。那我先走了。」

房內,阿爾維斯沒有回應,只默默的重新投入製作藥水的作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突然也好想自己製作一份//

08-11 04:01

鱷魚飼料
已登記

08-12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 後一篇:【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