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Pro Survivor(0)上

作者:圭月│2020-08-11 02:52:22│巴幣:3,023│人氣:200
前言
久違的更新了,作為重新開始動筆的第一步,重啟了Pro Survivor系列
在8/14號前還要再寫兩篇,究竟能不能保住達人呢?



戰後百年的地球,仍未從核爆的浩劫中走出。毫無生機的地表黃沙滾滾,黯淡的天空核塵飛揚,到哪裡都是差不多的景象。我們現在行經的區域,本來就以砂塵瀰漫聞名,而透過防塵面罩,外頭的景色又硬是給模糊了一倍,要不是由視力極好壯漢「狗熊」駕車,恐怕是寸步難行。然而,在好的駕駛也無法在這種情況下避開所有的障礙物,小貨車時不時就一陣顛簸,我們七人就這麼在崎嶇的地表上蹣跚前進著,尋找可以歇腳的地方。

如此沉悶的旅途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個小時,想必待在車架上的其他五人都已經無精打采了吧。我轉過頭去確認後方的情況,果不其然,應該負責警戒的狙擊手「射水魚」倚著車架打瞌睡、工匠「溝鼠」和戰鬥員「孤狼」正百般無聊的打著撲克、隊醫「狼蛛」低著頭,估計是在默背他引以為傲的圓周率,而年紀最小,同時也是隊伍中唯一的女性成員,偵查員「夜鷹」則是看著灰濛濛的天空發呆。

正當我想稍微教訓他們時,狗熊低沉的聲音從駕駛座傳來:「現在被襲擊的機率很低,就讓他們休息一下吧。他們這幾天太緊繃了,給他們一個機會放空一下也罷。」

我稍微回想這幾天的行程,先是在狩獵過程中被后蟲纏上,接著在野營時遇上強盜集團,還差點誤觸核蟑螂巢穴,儘管隊員們都很出色,在經過這多意外後也露出疲態。我不得不承認這一點,就隨他們吧,我半放棄的將頭轉回。

此時,一隻三眼鷹拍著翅膀從空中不偏不倚的降落在夜鷹的肩膀上,成功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這隻由夜鷹所飼養,並被名為庫洛姆的的三眼鷹平時就負責在空中觀察周遭的情形,能夠在核塵中行動自如的視力讓牠成為絕佳的哨兵;只要牠發現任何不對勁,就會立刻向夜鷹報告,讓天生就能夠和動物溝通夜鷹告訴其他人。我們的隊伍能不依靠他人的庇護生存下來,有很大一部份必須歸功於庫洛姆和夜鷹極佳的默契。

只見庫洛姆的鳥喙一開一闔,眾人只能焦急的等待夜鷹的結論。

「庫洛姆說前方三公里處有村莊。」聽到這句話,眾人都來勁了,方才低迷的氛圍一掃而空。庫洛姆拍了拍翅膀,很得意地跟主人要求獎賞,夜鷹從壞中掏出一個裝個動物肝臟的小玻璃罐,庫洛姆興奮的銜起一塊後便振翅飛回空中,只留下幾根略顯乾硬的羽毛。

不過,實際抵達後才發現,夜鷹口中所謂的村莊已經被其他人洗劫一空。

佈滿彈孔的帳篷東倒西歪,乾涸的血跡清晰可見。這附近並沒有「部落」的存在,估計是被盜賊盯上了吧。總而言之,這地方對我們沒什麼幫助。

那麼,應該提早打道回府呢?還是繼續前進尋找下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呢?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孤狼彷彿注意到什麼動靜似的,示意所有人警戒。

「不管你是什麼人,給我滾出來。」孤狼掏槍對準前方半倒塌的帳篷,不久後,一個瘦弱男人從其中蹣跚地爬出。

「你們是什麼人?」男人的聲音氣若游絲,從他面頰凹陷的樣子看來,恐怕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沒有進食了。

「現在可輪不到你問問題。」孤狼正要發火,我連忙阻止他。

「我們是生存者,或許你有聽過。」

「生存者?那個傳說中只要給付相應報酬就會接下任何任務的小隊嗎?」

「對,那就是指就是我們。」

「無聊。」夜鷹似乎對這種稱號頗為反感。

某種強烈的情感突然從男人原本無神的眼眸迸發出來,他咬牙道「我有事情要委託你們。」

射水魚吹了聲口哨,他一向喜歡這種突如其來的展開。

「說吧,只要你開的條件夠誘人,我們就會接受。」

「幫我報仇。」

「報仇?」

「我只不過離開幾天,這裡就變成這副德性。」那男人啞著嗓子哭喊道「那些畜牲連女人都不放過!不但奪走她們的性命,還...」至此,他已泣不成聲。

我注意到地上有數道拖行的血跡,看來屍體是被他埋葬了。

「報酬呢?報酬。」狼蛛似乎開始不耐煩了,隊上人情味最淡薄的他應該完全不在乎男人此刻的心情吧。

「村莊裡有一處秘密儲備倉,沒有被那些畜牲發現,裡面有村莊的備用淨水設施和兩百加侖上下的飲用水,全歸你們。」從悲傷中恢復後,男人又回到原本無精打采,毫無生氣的樣子。

兩百加侖,雖然不是大數目,對我們七人小隊來說已經非常足夠。而淨水設施,大概值兩千托索,這筆錢足以到N城購買為數不少的彈藥。不過...對於盡可能不挑起事端的我們來說,還不夠。

「我拒絕,這麼點好處不值得們主動挑釁強盜。」我乾脆的拒絕了男人的提案。

得知我的回覆後,男人低下了頭,他握緊雙拳,然後,似乎下定某種決心,他再度開口。

「器官。」

射水魚又吹了一聲口哨。

「事成之後,我願意把我的器官無償交給你們。」

器官,這可不得了。新鮮器官無論到哪裡都有人搶著要,價格最高可以達到五十萬托索,這還只是單一器官的價格,雖然不是每個器官都可以賣到這麼高的價錢,整體而言也是一筆極大的數字。

「成交。不過你得先帶我們去儲藏室。」雖說答應了下來,還是要確認報酬的。

「跟我來。」那男人領我們到距離村子不遠處的石丘,打開了岩石堆中的暗門,果真藏有他口中的淨水設施和飲用水,不過更引人注意的,是一尊躺在儲藏室角落,徐徐如生的女性石像。

我忍不住詢問那個男人:「那石像是怎麼回事。」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她原本是村子裡面最開朗的小姑娘,儘管這世界已經破爛成這副德性,依然笑著度日;雖然愚蠢至極,但卻鼓舞了所有人...然而,某天早晨,她就變成現在的樣子了。神奇的是,變成那樣的她,笑得比以往都要燦爛...」話說到一半,男人的表情忽然變的落寞「也因此逃過了這一劫...讓她的笑容得以保存。我不知道神存不存在,不過如果神喜歡開這種惡劣的玩笑,我死後不管去了哪裡都要打爆他的狗頭。」

「是嗎...?」理查的實驗室中,也有類似的東西。

「那你現在可以去死了,我送你上路。」孤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繞到了男人身後,並用刀抵住了他的喉嚨。

「放開他,孤狼。」我伸手制止,並走向了那個男人。孤狼不是滋味的嘖了幾聲。

他沒有多做反應,僅用空洞的雙眼注視著我。

「你的眼神,是把生存兩字存腦中抹去的眼神,並非一心求死,只是沒有必要活著了。」那男人沒有對我的話做出回應,只是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我們會剿滅強盜,也會依約取走物資跟你的器官,我以生存者的名義向你擔保。」

男人笑了,那是將一切撇下的笑容;此刻他一無所有,同時擁有一切。

「永別了,有骨氣的傢伙。」語畢,我掏出手槍,對準他的眉心擊發,他應聲倒下。

「對付這種傢伙有必要用子彈?反正隊長你也沒有要留他活口,讓我一刀了結他不是好多了嗎?」孤狼略顯不滿的抱怨。

「他活到現在也不容易了,就賞他個痛快吧。狼蛛,你來處理器官,其他人去把物資搬到車上,準備好後就出發。」隨著我的命令,眾人開始行動,我則是點起一支菸,緩緩地抽著。

那個男人的話,其實讓我頗為在意,加上那尊石像...理查的實驗室中,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我不禁預感,這次的行動,對我們團隊帶來最大的收益,或許不是錢也不是物資,而是某種更加出人意料的東西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遇酸
失蹤人口回歸

08-11 13:20

石頭吐司
圭月強勢回歸

08-11 13:20

優格薩倫
給你1000

08-11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pacezip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久不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寶島群俠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