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長期創作】【絕夜幻想】決戰:幽居寺

月下七光 | 2020-08-11 01:15:19 | 巴幣 18 | 人氣 294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1:放棄村民,直接反向潛入幽居寺,找到主謀的遺留物。





日日村,來了兩名訪客。

高高瘦瘦的銀髮精靈,看起來就像是從遙遠的神之國度梵亞斯那兒誕生的精靈種;推著身材纖弱的少女的輪椅,似乎為了什麼目的,進入這個村莊。相較於銀髮精靈的口音,少女的口腔音調不僅像是本地人,包括名字也是本地人的名字。

「霞(かすみ)」自我介紹過後,也為銀髮精靈凱蘭稍作介紹;村民表面上熱烈招呼客旅,多少有對於外地人的歧見,畢竟大丹現在處於半鎖國,而日日村地處鄉下且位於山腳一邊,實在是摸不清,究竟是什麼緣由讓凱蘭這般的高貴精靈來此。

經過霞幾番斡旋,終於能夠見得村長。村長穿著大丹體面唐裝,下顎方正,竟比銀髮精靈的身高還要來的高,是一名壯碩的老者;炯炯的目光瞥了兩人,先是請村人甄了三杯日日村本地產的芬芳熱茶,端給了霞跟凱蘭、以及自己。

「咱開門見山──你們兩個小夥子,來到此地有何指教?」一開口,濃厚的鄉音是大丹的地方方言,凱蘭聽不聽的懂是一回事。但霞神態自若,她曾數日待在大丹礦坑的時候,從礦工們的嘴中聽過各地的方言,聽久了之後,能夠精準的抓住對方的表達,甚至近一步用方言闡述自己的想法。

「小妹僅路過此地,便見熱病孳生,無人醫治;先考一手得意方術,盡授小妹,不用於此時,實在過意不去。先慈常跟小妹叮囑:『學一身方術,便有責任為國為民,當仁不讓』。此時正是時機,可否讓小妹一試?」字正腔圓的講著道地的方言,霞不卑不亢的表述,讓村長點點頭。

「小妮子僅舞勺之年,便如此懂事,確實不易。行吧,這熱病也讓咱焦頭爛額。不過小妮子,你說『先』,令尊跟令堂──」

「若非這位大哥,只怕現在小妹不在這兒,事情如此這般……」

霞立刻說起了一齣故事,說是自己母親產了自己後就離世了,而父親雖然一身方術,但酒品不佳,平時是教導方術的好父親,酒後卻行為顛三倒四,不成體統,而後有惡徒藉此時機,闖入家門搶劫,先殺死了父親;霞自己要逃跑時,被惡徒一刀割斷腳筋,要抓去羞辱時──好險此刻被外國來的冒險者經過拔刀相助,讓霞得以現在雲遊四方行醫。

扼要地說完故事,霞緩緩地啜了口茶,舉止溫和,看起來教養十足。冷淡的目光,死去的瞳孔,反而更讓人憐惜,村長點了點頭,看著兩人,先是敬了霞一杯茶,而後說道:「看來這為小兄弟也是個漢子,先前若多有失禮處,還請見諒。小妹妹際遇雖坎坷,卻沒有妄自菲薄,自怨自艾,而是繼承家中衣缽,不忘令堂『當仁不讓』一言,著實不易。蔽村地雖不廣,人更是少而稀疏,還是有空房可住,你們就先安頓下來。」

暢談幾小時後,霞表示要去試探病情,就被凱蘭推著輪椅,前去有染熱病的人家,並且由村民熱切的帶路,熟悉此地的環境及地形,有一處地方居民卻刻意繞過,而霞便抓著這個時機,纏問是什麼地方,村民見對方不說個明白不可,沒有懷疑就開口說了繞開的理由。

才知道,原來是人稱「幽居寺」的神社,十年來無人進出,大門深鎖。村民警告兩人不得前往,霞理所當然的答應了。

過了數日,村民們熱病有了緩解,自然送了不少好禮跟土產給霞跟凱蘭。也疑心漸緩,甚至讓霞掌握到,何時是村民不讓人誤闖幽居寺的值班空檔。

某日深夜,霞被推著輪椅,來到了幽居寺前方,霞謹慎的推開禁忌的大門──

他早就知道日日村有幽居寺,只是追查到這邊來,想不到村民嘴巴很容易就套出幽居寺的所在。霞自認為既然幫助了此地的熱病,那麼自己這番行動算是兩不相欠了。

大門轟隆隆敞開,霞屏息,頭一探──


喀擦!


霞輪椅轉瞬往後衝刺,一個大力的甩尾,躲過揮過來的薙刀,長頭髮被切去一截,隨後,凱蘭上前應戰;但看著寺中湧奔出來的一名名凶神惡煞的僧人,必定要有一人守在外頭,否則村民們恐怕遭殃。

於是,霞傳了緊急簡訊給凱蘭,一邊划撥著手機表面,掃出一圈圈又一劃劃的術式,手機頓時散出黑暗中的猛光,簡直要將人的眼睛燒灼、融化似的閃耀,霞一口氣衝刺,輪椅輾過似乎是骨頭與血肉的聲音。

收到通知的凱蘭應該有所準備,現在要緊的是──潛入寺內。霞一個緊急剎車,停在寺院內的一處空地,他看到四周的擺設,最前方,最深處,一名優雅的女神像目光猶如凝視著他,他不禁有感到幾分熟悉;眩目,然後腦袋頓時渾渾噩噩,她當機立斷,用手捏了下臉頰,然後狠狠的轉,啪躂一聲,軟軟的臉頰被痛痛完後,月光下的路也清晰了起來,他轉頭,移開視線,不再看著神像,有些苦惱的順勢抓了下額頭──


啪擦。


眼前頓時噴出一把血色,她將手僵硬在原處,額頭前幾吋,停著一顆眼球,卡在指縫間,並且將他的指頭骨直接撞碎,那顆完整的眼球還不停的橫衝直撞,往額頭的方向直直的鑽;忍著劇痛,光之魔力流包覆在手掌上,眼球逐漸從凝視、往他的額頭不停衝撞的樣態融化成黑色的粉末。

而後,她身體周圍出現一片血色的薄膜,以半圓形罩住她──是使用【血肉鍊魔】製造的自動修復防護罩,咬起牙齦,她左手指頭已經用治癒術暫緩傷勢了;隨著防護罩建起的瞬間,「啪咑啪咑」兩聲,她感應到防護罩兩處忽然出現裂痕,但已經不重要了,她左手握光芒,朝著裂痕的方向,用手臂的力量擲出一把細而明亮的手術刀,一扭頭看相手術刀並右手指按上螢幕,手術刀按照她的指令溫和的亮起周圍。

她轉脖子掃視一圈,不敢在定睛於何方,至少,她發現了輪椅的前輪前方有片沼澤,於是她往側方繞過沼澤邊緣,不忘記又丟一枝手術刀照明,悄悄的一邊照明一邊移動,豈知,當她到達女神像前約幾公尺時──四周一黑,頓時什麼都看不到了。

是暗黑術。

當她不斷增強外部的防禦,卻忽略了防護罩本身被侵蝕的魔力,也會逆流回身上,當自己的精神力撐到一個地步,竟然中了最基礎的黑暗魔法──使人失明、透過精神力箝制敵人的戰術。

她多少對自己的精神力是萬分有自信,趕緊用【犧牲者假髮】補了下魔力──卻發現連補給都被遮斷了,於是,將剛癒合的手用力一扯,鮮血噴灑之餘,疼痛大幅讓她的精神回歸,下一刻【靈魂租約】的能力,她使用於快要廢掉的左手,左手獻祭給了魔裝後,魔力再次回歸,源源不絕的魔力起來時,她跟著詠唱。

「以靈為汝之祭物,以魂為我等誠意;
血肉鍊魔之鎧,應當遵守租約;
汝無當毀約,汝無可背信,
忠臣的僕的誓約,今訂下,
期待汝之承諾的重量,將毀滅敵人的遮擋──」

她左手已經垂下,晃動著,失去了動力。右臂打直,坐在輪椅上,她目光專注於前,念著口訣,一連串鏗鏘有力的古老言語之音,最後落上一字,手掌攤開,五指如同五片花瓣張開。


「破!」


一字,頓時暗黑瓦解,女神像旁的柱子上,盤繞著藤蔓,掛著一封信,她立刻取下,取下的同時防護罩也終於瓦解,魔力乾涸是遲早;然而,源源不絕的魔力供給終於重新從假髮回來,月光灑下的銀,稍稍撫慰了她的精神上的匱乏,沼澤,也倏然消失了。

她並沒有把信拆開,就與凱蘭離開了日日村;聽說僧兵一個不留的消失了,似乎與霞發出簡訊表示拿到信的時刻,是差不多時間。

長途跋涉到了喀爾登,聽說瑪琪本人說是老朋友給她驚喜,律雖然很想追問是什麼朋友,但是對方答非所問的回答:那位老朋友投靠大丹了。

將這則訊息傳回【交流所】,無愁憂那邊應該會進行整理,而化名霞的律,也結束了大丹之旅。




2788字

本文角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