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怪談】答覆

作者:tory│2020-08-10 22:23:19│巴幣:6│人氣:133
「太好了,居然有三個人嗎!」婦人有點激動地抓著我的雙手。

「交給我們吧。」若穎溫柔地將婦人的手從我手上拿開。

「你們三個不會跑吧?」婦人有些擔憂地看著我。

「會待在這裡的。」我開口試圖安撫婦人的情緒,另外兩人則閉口不語。

「今晚請不要看任何監視器的畫面,或是進到屋內。好嗎?」我交代著婦人注意事項。

「車來了,請進。」茗家在圍牆外幫婦人打開等候的計程車車門,示意她可以先行離開了。若穎也跟到外面,因為這裡的圍牆有點高,我實在看不到外面的情況。

婦人大約50歲,穿著有些浮誇過時,頂著帽沿很大禮帽、點綴著蝴蝶結禮服和有些蓬鬆的長裙,看起來完全就是上個世紀的穿著。簡單來說,她就是個過時老人。

「祝您一路順風。」若穎輕輕說道,隨後便聽到車門關起,引擎聲漸漸遠去。

隨後,他們倆人跑了回來興奮地拿出口袋的鑰匙跑來開門。鑰匙轉動,伴隨著清脆的滑動聲,大門就這樣對著我們敞開了:玄關就掛著一顆鑲著水晶的浮誇吊燈、眼前的樓梯鋪著深紅色的地毯、向左邊看去是僅有幾張沙發和小木桌的會客區。

「太爽了吧?沒想到居然真的是這麼豪華的房子。宇然,這次幹得好啊!」茗家興奮地在屋內走動,四處張望。

「哼哼,厲害吧。只要在網路上說我們是驅鬼團隊,就會有像這樣的白癡上當啊。真是笑死我了,世界上哪有鬧鬼這種事情。」

我們三個人才不是甚麼驅魔師之類的神棍,只是三個普通的學生出來旅遊而已。當初原先打算在Airbnb上找合適的房子,結果他們突然說甚麼「想住豪華的別墅」,我才靈機一動想到這個辦法的。

「有種做壞事的感覺呢,蠻有趣的。」若穎也附和道。

「我聞到一種奇怪的臭味欸。」茗家皺著眉頭在屋內掃視,想找出味道來源。

「老房子當然臭。別鬧了,還是得做做樣子才行,這間屋子到處都是監視器。」我指著玄關和會客區角落的兩顆監視器,示意他們安分一點。

「那個女人才不敢偷看哩。」若穎竊笑著。似乎是回想到婦人慌張的將我們當成救命稻草的模樣。

「先四處繞繞就可以了吧?那我就確認一樓的狀況吧!」茗家說完便轉身向廚房走去。

「他只是想找東西吃吧...」若穎有些嫌棄的說著。

「再加上一部分的懶得爬樓梯呢。」對於我的發言,若穎只能苦笑搖搖頭。

我和若穎一邊抱怨著茗家一邊沿著樓梯慢慢走上二樓,不過這地毯踩起來的觸感不知道為何讓我覺得有些噁心。像是過了數年導致它一點扎實感都沒有,但踩到底時又有奇特的彈性,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能說是不太真實。

走上樓梯後,就能夠從走廊俯視玄關和會客區,走廊只用簡單的木扶手擋住。要是半夜從底下看到上面這邊有人的話肯定會很嚇人吧。幸好房間是在二樓,我可不想半夜走出房門會想像樓上有個人在走廊盯著我看。

「哇看這個!」若穎指向天花板垂下來的一條麻繩。

「窩嗚,閣樓欸。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的。」我隨即伸手拉住麻繩,想把閣樓門打開,但卻拉不太動。

「要幫你嗎?」

「感覺這應該是打不開了,你看邊邊深紅色沒意外就是生鏽了。」我指著門框旁那像是紅色鐵鏽的痕跡。

「咦~還真無趣。看看房間吧。」

經過對外的走廊,往內走就可以看見三間相對的房間,走廊左邊這間的底下應該是廚房吧,至於另外一邊的底下應該就是餐廳之類的地方吧?一樓的構造我還沒看過呢。

「妳看右邊那間吧,應該都不會有甚麼異常吧?」我支開若穎避免和自己走進同個空間裡,畢竟要是茗家突然上樓就糟了。

左邊這間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就是普通的主臥室而已。不過是對著室內加上旁邊那間是浴室,所以沒有對外窗,幸好二月的英國不會太悶熱。

奇怪的是這間主臥室不只沒有窗戶,連衣櫃和桌子檯燈甚麼都沒有,就只有天花板一盞依舊搶眼的吊燈和一張雙人床而已。

「雙人床啊,給她們睡正好呢。」

「宇然你過來一下好不好。」我還在思考為什麼這間的設計這麼奇特時,隔壁房傳來若穎有點膽怯的聲音。

唉,不只在台灣,連英國都有蟑螂嗎...

「比蟑螂還糟糕啊這個。」我看到隔壁房間的景象,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比起隔壁的主臥室,這間臥室只有1/2的大小,雖然同樣沒有對外窗。但除了單人床以外的所有家具都有大的和小的各一份,桌子、衣櫃、檯燈...等等,擁擠的感覺讓人有些不寒而慄,應該沒人會希望睡覺時衣櫃門就在自己面前吧?

雖然覺得有些詭異,但畢竟晚上可是我要睡這裡,我鼓起勇氣將這些家具一一開啟確認沒有異物,而整個過程若穎只是安安靜靜地在旁邊看。也是啦,要是有人能幫我做這種事我也不想自己動手,感覺怪恐怖的。

「搞定!」檢查結果是虛驚一場。這些家具內都是一些老舊的衣物和信紙之類的,看起來像放了好幾年的樣子,看來這裡應該是這家人的置物間之類的地方吧。

「嚇死我了...」若穎深深吐了一口氣。

「這哪有甚麼好怕的,真的要鬧鬼早就鬧鬼了。」我不以為然地說著。

「說的也是,早就鬧鬼了哈哈。」若穎笑了笑便轉頭走出房間「走啦,反正那傢伙肯定在弄吃的吧?」

我和若穎才走到樓梯口立刻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

「太誇張了吧,你直接翻人家的冰箱喔!」雖然原本就知道茗家是個粗神經的人,不過沒想到他會這麼乾脆去動用別人家的東西。

「她不會發現啦~」茗家一邊說一邊竊笑。雖然這樣不太對,不過旅費有限,要是能在這裡處理伙食那也不差。

「那我去把餐桌整理一下吧。」若穎熟門熟路地將餐巾和餐具拿了出來,還真是講究。

快速地吃完晚餐後,天色暗了下來。今天早上才剛抵達英國,大家也都累了,於是決定晚上就不要出去觀光了,在房間玩點手機遊戲或撲克牌就好。

「這裡還真棒欸,我可以在這住一輩子。黑桃七。」茗家一邊啃著巧克力棒一邊說著。

「不錯呀,可惜一個禮拜就要還回去了~方塊A。」

「我可不想當一輩子的電燈泡啊,這次只是剛好機票特價才一起來的。」我搖搖頭抱怨著。

「哈哈幹嘛這樣啊,我們又還沒做甚麼。」茗家帶著笑意看向若穎。

「嗯對~還沒。」若穎也是笑得很大方。

「你們真的很靠北。Pass」

「可是這裡是真的不錯啊,感覺根本沒鬧鬼。可惜有點空。Pass」

「欸,你也會想一輩子住在這種地方對不對?45678」

「我其實還好欸,我不會想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8910JQ」

「你就配合一下說你也想住一輩子就好啦。23456。拉~」

「屁啦,為什麼你們都有順子啦。Pass」

「我才不要,這房子讓人怪不舒服的。Pass」

「你不喜歡嗎?6一張~Over~」

「住久了就習慣了吧。」若穎算了下自己的手牌數,不太甘願的開始洗牌。

「我們明天早上就離開這裡吧?反正鑰匙丟著那個老人也不會知道。」

我的話才剛說完,不知道為什麼茗家和若穎就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

「好拉好拉對不起嘛,我破壞氣氛是我不好。不然我洗牌吧。」

「算了啦睡覺了。」

「我也要睡了。」說罷,兩人便躺回床上開始滑手機不理我。

不是吧,這樣鬧脾氣的喔?這裡就真的很恐怖吧,白癡才要繼續住在這裡。

算了算了,不想找架吵,我也去睡吧。這樣想著,我走進對面那間房躺下蓋上棉被想早點睡著。

「真的很鬧欸,出來玩就因為我嫌這間房子就生氣。這本來就是騙來的房子,有甚麼好生氣的啊?他們又不是住在這好幾十年有感情了。白癡情侶。」由於莫名其妙受氣,我實在難以入眠。於是決定到樓下空曠的地方稍微走走散散心。

拿起手機走出大門後我才驚覺自己沒帶著鑰匙,等我回頭抓住門把時門已經鎖上了。

「靠北。」我拿起手機想要向他們兩個求救時,手機上突然出現好幾個剛才沒看見的LINE訊息。

「我不是有漫遊嗎?」我正覺得困惑的時候,就跳出了茗家的來電通知。他應該是到我房間找沒看到我吧?

「欸喂,救我啦,我被鎖在門外了。」

「廢話喔白癡,鑰匙不是在我們手上?」

「蛤?我知道在你們手上啊,所以下樓幫我開門啊。」

「下樓?你在說甚麼啦。你不知道出大事了嗎?」

「怎麼了?」

「因為那個蠢司機亂開車害我們差點跟貨車對撞,結果害老太太被嚇死了!我跟若穎現在在醫院跟警察做筆錄,你到底在哪裡鬼混啊!」

「蛤?你們不是幫那個老人關車門就回來了嗎?」

「你是看到鬼逆?趕快來醫院啦!」茗家生氣地罵完後就掛掉了電話。

我緩緩地放下電話看向門口,從透氣窗能看見二樓的燈開了。我也不想管行李還是甚麼的,我直接走出別墅,想跑到馬路上。

***

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在警局做完了筆錄。關於我們假冒驅鬼團隊這件事情,由於並沒有任何人出現財務上的損失,加上警方遲遲找不到這位老人的資料,最後只是被當地的警察警告了過後便被安排了一間旅館入住。

「你怎麼搞的啊?你從下午等到半夜我們都沒回來,又不接電話?」若穎有些不耐的對我抱怨。因為同行的第三人不知去向,害他們被警察限制行動直到我出面說明為止。

「這...我不能說太多。」我記得傳統是說真的遇到這種事情不能輕易說出來吧?不然他們就會偵的纏著你不放。

「哪有甚麼不能說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跑去哪裡玩直接講就好啦。」茗家也有些不快地抱怨。

「啊!」若穎突然大叫一聲。

「怎、怎麼了?」茗家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嚇得不輕,而我也是。

「煩欸,你看。」若穎從背包拿出三個裂開的御守「煩欸,下計程車前拿背包我就看到有一個壞了,結果現在另外兩個也壞了是怎樣。」

「回家要被我媽唸到死了啦,她知道我要出國玩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若穎將裂成兩半的御守擺在一起,上面寫著:厄除。

「甚麼厄除啊,我們真的是帶來厄運。」茗家看到後也跟著抱怨。

我則是靜靜地看著裂開的御守一語不發,我毫無疑問知道了為什麼會再壞掉兩個御守,我在心裡對著從未信仰且不知姓名的神奇獻上禱告,感謝這份守護。

不過我納悶的是,剩下的那個御守又是為什麼會壞掉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怪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g156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關於創作─請不要... 後一篇:【怪談】宜仁醫院─花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