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灯火が消えないように-3 (82)

炎忤 | 2020-08-10 21:38:00 | 巴幣 2 | 人氣 300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前往 1  2


  3

  在樂出院一週後,確認沒有問題便回歸工作,今天正好是TRIGGER和IDOLiSH7、Re:vale共同進行雜誌訪談。

  自上次不歡而散,樂沒再見到大和,今天領著團員來打招呼時態度倒是挺自然,像是完全沒有過什麼交往或是失憶的事,樂卻從他的笑容中看出了想保持距離的涵意。

  樂想起大和回去那晚,他接到了三月的電話。

  「八乙女,恭喜你出院,狀況還好吧?」三月充滿元氣的聲音從電話對面傳來。

  「啊,和泉兄,休息了幾天現在精神滿好的。」

  「那就好。」三月放心地說,但又有些遲疑地開口:「其實打給你是想問,今天你跟大和さん發生什麼事了嗎?」

  「呃、是有點誤會啦。」樂避重就輕地說。

  「果然嗎‧‧‧‧‧‧」三月無奈嘆氣:「其實大和さん回來就一直關在房間喝悶酒,問他怎麼了就只說想喝到爛醉,好不容易才哄他去睡。」

  「感覺真抱歉啊。」

   「不,我不是要責怪你的意思啦,反正那個大叔一定又是在自顧自糾結什麼,你也知道他就是連對自己也不坦率。」三月苦笑道:「如果他做了什麼任性的事,就請你多包涵了。」

  樂沉默,任性的事嗎?儘管從前後輩關係變成了會私下相約的好友,他始終無法忽視大和那似有若無的距離感,雖然有時會開玩笑、提出任性要求,但這都是在大和明白對方底線的前提下,只要他發現一點不對,便會迅速縮回自己的舒適圈。

  所以當他知道大和跟他在交往時,比起震驚自己和男人交往,更訝異的是大和願意和他更進一步。如果大和願意對他任性,他其實並不會反感,反而高興的成分比較多吧。

  「八乙女,說實話你現在對大和さん有什麼感覺?我的意思是,你有想過你可能永遠無法恢復記憶嗎?」三月有些遲疑地問,他不希望樂只是因為責任感而覺得必須繼續和大和在一起。

  「‧‧‧‧‧‧雖然我忘了很多事,但我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叫我不要放開二階堂,即使遺忘,身體卻還記得,感情是由心而生,才不會撞到頭就不見。我相信我還愛二階堂,雖然只是一個念頭,但我就是知道。」明白三月是真的擔心大和,樂也用相同誠懇的話語作為回覆。

  三月聞言笑了出來:「哈哈,不錯嘛八乙女!這樣我就放心了,我會再找大和さん聊聊,你也別太擔心。」

  「謝啦,和泉兄。」

  大和真的擁有很棒的夥伴呢。樂這麼想著,結束了和三月的對話。


  那之後他翻了翻自己的手機,試圖尋找和大和有關的事物。

  桌面是之前有次和IDOLiSH7一起的活動合照,照片中央的他和大和照片肩靠著肩。他想或許是怕放了兩人單獨合照會引人猜測,才用了團體照吧。

  Rabbichat的聊天紀錄基本上和交往前沒什麼不同,打打嘴砲、偶爾約出來喝酒,要說有什麼戀愛氛圍也大多是樂開頭的,然後就會被大和嗆很肉麻。看到這些都讓樂忍不住笑出來,這傢伙明明就很高興吧?

  而相簿裡有很多他和大和出去玩的照片,他們去過水族館、熊貓菇菇樂園‧‧‧‧‧‧各種情侶會去的地方都去過了,讓樂最感訝異的是合照中大和的笑容──有點難為情,但完全藏不住眼底的喜悅──自他發生意外以來,就沒看過大和這樣笑了。原來他也會露出這種幸福的表情嗎?

  明明是自己親眼看過的事,卻像是被人告知的感覺,讓樂更想趕緊找回記憶。

  #

  距離採訪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樂打算先去找大和談談,便把人帶到了比較無人經過的牆角。

  「有什麼事嗎?八乙女『前輩』。」一個不注意就被樂拉走,大和皮笑肉不笑地說。

  聽見大和刻意的稱呼樂先是皺了下眉,但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那天我很抱歉,我只是有點嚇到。」

  「不,是我的問題。」大和眼神飄移,不願意直視樂的雙眼。要是可以他真不想再見到樂,到底該用什麼態度面對他才好?他突然覺得這就是有些人不想談辦公室戀愛的原因吧,分手後還得見面,既尷尬又難堪。雖然他和樂沒有分手,但現況一點也沒有比較好。

  那天回去後他買了一手啤酒,關在房裡想把自己灌醉,他很心浮氣躁,這世上有誰能夠輕易接受戀人突然失憶。想揪著某人的衣領大吼,卻明白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喝醉的話,就能回到那個八乙女樂還愛他的夢裡嗎?

  很可惜,最後他一夜無夢,醒來只有嚴重的宿醉等著他。或許這樣還比較好,至少生理上的難受能讓他暫時忘了樂。

  「沒其他事的話我先回休息室了。」不願多談,大和只想趕快溜走,卻瞥見對面有人走了過來,而且還是他現在最不想遇見的人no.2。

  「怎麼了?」見大和臉色變得很難看,樂轉頭去看:「啊,是Re:vale。」

  「八乙女,你聽好了,他們還不知道你失憶的事,我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所以你最好別讓他們發現,尤其是千さん。」大和用只有他們兩個聽得到的音量快速地說。

  「嗯?為什麼?」

  「別管了,你不要多嘴就好!」

  讓百知道倒是無妨,但千可就不一樣了,現在事情就夠麻煩了,再多一個千他可招架不住。

  「喔!是樂和大和,今天的採訪多指教囉!」首先發現他們的百大聲地打招呼。

  「竟然躲在這裡卿卿我我,你們感情還真好呢。」千似笑非笑地說。

  「我們沒有躲也沒有卿卿我我。」大和沒好氣地說。

  「原來沒有嗎?真可惜,還以為我和百打擾你們了呢。」

  「那句『真可惜』我可沒聽漏喔。」

  「前輩你們有什麼事嗎?」樂問。

  「沒有啦,只是想投個販賣機的桃子汽水,你們要喝嗎?」百指了指前方不遠處的自動販賣機說。

  大和本來想拒絕,百卻說可以要順便幫IDOLiSH7的孩子們買,就這樣把大和拉過去,獨留千和樂。

  「千前輩不跟著去嗎?」

  「我不太喝外面的飲料,只是陪百散步過來。話說回來‧‧‧‧‧‧」千打量著樂,「總覺得你和大和哪裡怪怪的。」

  樂心裡一顫,「怎麼說?」

  「嗯,怎麼說呢?」千手抵下巴思考,接著語出驚人:「你們分手了?」

  「蛤?」沒想到千會問這麼直接,讓樂一時反應不過來,而且以他失憶的現況來說,還能算是交往中嗎?

  「呵呵,我亂猜的啦。」千很快地又補了這句,勾起嘴角一笑:「這種反應,不會是被我猜中了吧?」

  「不、也不是這樣啦。」

  「不然是哪樣?」

  樂懷疑他是不是被套話了,不過其實他也沒有非得瞞著千的理由,索性就老實坦白了事情經過。

  「喔,失憶啊‧‧‧‧‧真像在拍電影啊。」聽完樂的解釋,千若有所思地說。

  「不過我一定會很快想起來的!」樂補充。

  「真有自信呢。」千輕笑,「那你還記得大和喜歡什麼嗎?」

  「啤酒?」

  千笑著搖搖頭:「他喜歡你。」

  #

  「‧‧‧‧‧‧」樂頓時說不出話來,覺得千好像在耍他,但聽他這麼說又有點開心。

  「我猜大和失憶後就沒給你好臉色看吧?」千像是想像了下,忍不住笑出聲:「明明自己受傷了,卻用尖銳的利刺裝作沒事‧‧‧‧‧‧怎麼,想反駁嗎?」

  千看著皺起眉的樂,一派從容。

  「說到底也是因為我失憶,二階堂才會變得奇怪啊!」樂試著替大和說話。

  「是嗎?我倒覺得他平常只是將這一面隱藏起來罷了,嗯‧‧‧‧‧‧不過跟你在一起後似乎有改善一些?」

  「真的嗎?」樂有些驚喜地說。

  「你自己想起來不就知道了?」雖說失憶了,但樂的心思可都還是牽在大和身上。察覺了這點,千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嗯,絕對會想起來的。」換作是大和可能會給千一個白眼,但樂聽了只是平淡而堅決地說。

  「對了,我突然想起那個童話──《冰雪女王》,男孩被冰雪女王帶走,遺忘了喜歡的女孩,以及愛為何物,冰雪女王說只要他拚出『永遠』這個字就能離開,但他卻做不到。」

  「我小時候聽過,女孩長途跋涉,面臨許多危險,最後用愛喚回了男孩。千前輩是覺得我現在的狀況很像那個男孩嗎?」

  「不,真要我說的話,大和才是那個拚不出『永遠』的男孩喔。」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