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3

做過頭 | 2020-08-10 20:05:33 | 巴幣 106 | 人氣 452


Chapter 3 這個召喚魔法師有點扯

達安本來打算一覺醒來,去現場確認狀況、撤銷落葉劑的召喚,然後去領賞,卻被瑪勒莎先一步找上門來了。

瑪勒莎一打開房門就嚷著,「不好了…!」

達安的表情還帶著一點睡意,「我們今天住宿時間是到中午,還能再吃一頓早餐呢,好的很呀,哪會有什麼不好的?哈~呼…」

瑪勒莎對著房間內的狀況環視了一下,看見莉露似乎剛被這樣的騷動給吵醒;潔西則用手機接著耳機,聽著地球的的音樂;妮希恩則正在保養她的護甲,一夥人都把目光投向了瑪勒莎。

瑪勒莎確認自己沒有太失禮後,又開始繼續往下講,「你們昨天打敗的啖肉花…」

「沒有清除乾淨嗎?」

「那是冬娜魔女播種的啊!她現在可是氣得不得了,一些二階冒險者、城市衛隊都已經去現場跟她對峙了!偏偏三階以上的冒險者都剛好不在!」

「所.以.說.那個冬娜魔女是什麼狗屎爛蛋?」

達安用著一貫的死魚神情,向瑪勒莎詢問。

「這你都不知道?那是一種魔女啊!冬娜魔女就是吸取啖肉花的魔力來活動的!」

達安故意叫起莉露,「魔女?莉露、莉露呢…」

莉露一臉剛睡醒的樣子,揉揉臉,無奈的回應道,「不要有個魔字就叫我好嗎…」

「好吧,我們去現場看看吧…不對啊,我們只是初階冒險者,去了能幹嘛?」

達安把肩膀一聳,雙手一攤,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瑪勒莎皺起眉頭來,「這時候又說自己只是初階冒險者了?」

「這時候又不強調我們是初階冒險者了?」

「好、好,這次解決掉的話,讓你們升上二階。」

此時潔西突然插進話題來,「嘿,那可不成喔。我們解決完啖肉花就能升二階了,本來預定今天要去領賞呢?」

潔西該精明的時候可是很精明的。

「嘖…好啦,升上三階!三階!可以了吧!」

「真是不老實呢。嘻嘻」達安吐槽著,這讓瑪勒莎有點尷尬,「我只是沒有精算而已!快點啦…」

「好啦、好啦。大家準備一下出發吧。」

一行人又再度來到現場,只見城市衛隊與一些冒險者從遠方擺好陣式,但人數不多,談不上包圍。

一個有點像是樹精、但更充滿狂野氣息、全身肌膚都是藍綠色的魔女,雖說是赤裸,但其實只是略有人類女性的形體與曲線,才會被叫魔女,不然質感上更像是史萊姆那類果凍怪。

它站在碎爛掉、燒焦了的啖肉花碎片上,一會兒哭泣,一會兒把碎片捧在手中,一會兒狂吼亂叫,但看起來暈暈的,站也沒有辦法站得很穩,可能是被橙劑給影響了。

「莉露,這個真的不歸妳管喔?」達安歪著頭問。

「你很煩耶。這裡怎麼可能會有魔族。」莉露的表情很無奈。

達安不是不知道,只是故意鬧一下莉露。接著達安把頭歪向另一邊,「那麼妮希恩,妳說說看?」

妮希恩被突然的垂詢嚇了一跳,「咦?我?喔喔…這在分類上屬於有魔法感性的野生怪物,可能會用很簡易的魔法…在倫德大陸並不常見。記得好像是魔法戰術學院的魔法生物課程教的…」

「但看起來有一定智力耶?我不想無故殺掉有智力的生物,能不能跟她談一下?」

「嗯…沒有能與這種生物溝通的記錄,記得好像智力比哥布林還低…實際上她們也不會使用語言…」

「那放著不管會怎樣?」

「如果陷入狂暴化…會到處無差別攻擊人類…」

妮希恩才剛說完,冬娜魔女就仰天長囂,眼神變的有殺氣,身體也逐漸變成暗綠色。她首先看向了城市衛隊,然後迅速的衝了上去。城市衛隊立刻架起了盾來擋,冬娜魔女的幾個揮擊打在盾上,衛士似乎顯得招架不太住,連人帶盾向後跌坐了下去。一旁的冒險者見狀,想要趕上去幫忙,冬娜魔女卻對著他們吐出冰息,冒險者們又狼狽的後退。

其中一名冒險者發射了數枚的魔法火矢,卻只有擦到邊,這下把冬娜魔女惹得更生氣,一隻手臂變化成了利刃,向冒險者們走過去。另一名冒險者舉起皮盾要擋,被輕易的劈開,這種等級的防具完全不是對手。

達安對著女孩們問道,「這樣沒法用重武器呢…妳們有誰能去處理一下?當然,要注意安全。」

「請讓我的存在…發揮意義吧…召喚藍鬃駿馬、亙古長戟!發動魔法護盾、體術強化!」

妮希恩二話不說,立刻召喚出藍鬃駿馬跳了上去,並且將亙古長戟也召喚了出來,迅速的附上相關的體術強化魔法,衝上前去。

冬娜魔女見狀,立刻改將冰息吐向妮希恩,並且伸起利刃準備攻擊,卻被妮希恩的魔法護盾給彈了開來。妮希恩從馬上躍下,轉身一個迴旋,削去了冬娜魔女的那隻手臂利刃,再一個近身,亙古長戟狠準的從魔女的身中刺穿過去,然後旋轉後抽出,狠狠的造成了嚴重的傷害。魔女從傷口與嘴中吐出了白色的汁液,狂吼了兩聲就倒下了。

如果是普通人,大概只會覺得好厲害;實際上稍微有點基礎的都知道,這是不要命的打法,因為強迫近身會讓自己充滿了破綻,如果遇到的是強大的對手,最好的下場也只是同歸於盡,有點放棄自我的意味在。

這並不是需要妮希恩這樣作戰的對手,但她的內心似乎充滿著某種糾結,讓她稍微偏離了常軌。

城市衛隊、冒險者們全部看傻了眼。一般來說有這種身手的人,至少是貴族的護衛,或是在重要的軍隊任職,壓根不會是什麼初階冒險者。大家把目光放在妮希恩身上,而妮希恩回去向達安畢恭畢敬的報告,大家又把目光放在了達安身上。

瑪勒莎有點看呆了,一會兒才宣布,「冬…冬娜魔女任務,由、由『已知用火』完成…」

§

在回到公會的一路上,冒險者們、一些湊熱鬧的城市衛隊都跟了上來,但達安一夥與瑪勒莎幾乎沒有說話,直到瑪勒莎坐進櫃台,宣布「已知用火」升上第三階,這下子公會內瞬間沸騰了起來,達安一夥人的名聲,也立刻在這個中型城鎮炸了開來。

「咳嗯。後來精算過,其實還差一點!不過既然答應你們了,就讓你們升上第三階冒險者!這個差距在接下來的任務要扣回來!」

瑪勒莎撥起算盤樣的東西,填寫表格,然後轉頭呼喚一個女僕,讓她從庫房中拿出錢來。

「『已知用火』,這是你們的酬勞,恭喜。」

儘管瑪勒莎的語氣有點敷衍,達安從瑪勒莎手上接過沉甸甸的錢袋時,還是難得的露出了一點笑容。

「謝謝。大家,這就是我們當冒險者賺到的第一筆資金嘍,可以住更高級的旅館房間瞜?」

達安將錢袋在女孩們的面前晃了一下,他的打算是,兩天解決一個任務,就可以天天住上等房間,逍遙快活。

原本瞧不起他們的人幾乎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想攀炎附熱的傢伙,以及看不順眼想挑戰他們的傢伙。

「好厲害!恭喜你們啊!」
「哼,下次一起去冒險啊,也讓我瞧一瞧你的本事!」

冒險者們議論著。不過達安懶的管這麼多,對著眾人的議論,簡單的感謝致意後,來到了三階的任務欄前,繼續挑選任務。

「嗯嗯,三階的任務看來就已經是跨城鎮級別的了呢。看看有什麼呢…清除血蜥怪?人家也是要過活的,為什麼要清除牠呢…捕殺哈特村一帶的染火集團成員?這集團怎麼了?」

達安望著「捕殺染火集團成員」大標題問道。

好奇的瑪勒莎從櫃檯走了出來,走到了達安的背後,也許她想再觀察一下這批不知打哪來的異鄉客,到底有多強的潛力。

「染火集團,就是整個齋萊地區最大的強盜集團呀,什麼壞事都幹盡了!每捕殺一個成員都有酬勞與功勳。怎麼會連這種常識都沒有呢?」

「二階跳上來難度增加這麼多呀…那麼,捕殺了怎麼會知道有沒有殺對呢?」

「他們會在臉上刺上圖形,來代表他們是屬於染火集團的。因為刺青難以去除,所以加入後也別想離開了。」

「難道沒有人是被迫加入的嗎?」

「不知道,但管不了這麼多。」

「嘿,反正被抓被殺頭的不是自己跟家人呢。」達安的語調帶著一點嘲諷。

瑪勒莎似乎有點被激怒了,「惡人被逮後,也會嚷稱自己是被脅迫的!難道你有辦法分辨,他們是被迫還是自願的!?不要因為自己有一點能耐就胡扯起來!」

達安也不是很高興的回擊著,「那要讓事情變成這樣之前阻止才對!是說軍隊幹什麼去了?這種事情為什麼要找冒險者?」

「你在說什麼呀?軍隊幾乎都被龍人族消滅了呀!這件事情全國的人都知道,你怎麼會不知道?」

「就說了我不是這個大陸的人…算了,那為什麼軍隊會被龍人族消滅?」

「當然是為了要營救被綁走的公主呀…」

「這是二十世紀的電玩劇情嗎?梗也太老了吧。那龍人族為什麼要綁走公主呢?」

瑪勒莎又上下打量了一下達安,真的覺得這傢伙有夠奇怪。

「一直問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龍人族一直是最高傲跋扈的種族,因為戰鬥力強,所以瞧不起人類,蠻橫暴戾,強取豪奪,這是常識呀!會綁走公主一點也不奇怪吧!」

「那找個勇者去把公主救出來就好了?」

「噗,國王是有下勇者徵集令啦,但目前沒有幾個人自認打得過龍人族!也輪不到你去喔,你只是三階冒險者喔?要討伐龍人族不但要升上最高階冒險者,還要有傳說頭銜,才有資格報名!」

其實達安並不覺得單憑勇者就能匹敵一支軍隊,所以只是隨口依照地球的故事問問,沒想到真的有。

「靠,還真的有…不過救個人這麼麻煩是還要不要救啊…」

「你以為咧,符合資質的勇者,國王會給予各種的特權與補助,搞不好公主都會嫁給他呢,這些可不是白拿的好嗎?」

「感覺有點無聊…而且很不想對付人類呢。這種事很難不殺人吧。」

此時一個穿著皮甲、一直都甚為沉默低調的冒險者答腔了。

「不瞞你說,我就是哈特村出身的。他們無惡不作,搶劫、殺人、擄走女人…大家都恨透了,卻沒有什麼辦法。」

「沒有試著反抗嗎?」

「如果反抗他們,他們會輕易地假裝敗走,然後下一次帶來更多的人,以受到屈辱為由,做出更多更過分的事…所以當地的村民已經放棄抵抗了。」

「這麼嚴重…冒險者都不願意接這裡的任務嗎?」

「接了也沒有意義…因為不會獲得當地村民的支持。甚至有的人還會向染火集團輸誠,偷偷通風報信,來換取那一點點的生存空間。」

「唉,不過想到又要動人命就…」這讓達安顯得有點沮喪。

皮甲冒險者突然稍微激動了起來,「他們早就不是人了!他們甚至曾經剖開孕婦的肚子,就只為了對方說了不中聽的話!拜託你了…如果你做得到的話…」

潔西此時說話了,「也許可以幫助到一些人也不一定?我們去看一看也行吧?」

「聽起來的確有點讓人難以忍耐、不解決不行呢…那麼正確的情報就很重要了,襲擊哈特村的是染火集團的某個組織嗎?」

「就是染火集團的哈特團。他們在哈特山上建立了據點,除了打劫過路的行人外,就是下山到山腳的哈特村掠奪。現在更是因為村民放棄抵抗,他們很自然的往來於村內,甚至有人強佔了民宅就住下來,讓原本的屋主伺候…」

皮甲冒險者的語氣越說越激動,說完還捶了一下桌子。

「那規模多少人呢?」

「不清楚呢。但一般傳說是在七、八十人以上。」

「又是一個不能直接用長程火力輾壓的場合。這真的夠煩了。好吧,這個案子我們接了。」

瑪勒莎此時又再度被惹火了起來,「你.們.接.了個屁啊!這種都屬於聯合任務,冒險者要一起去啊,而且只要有消滅到一個,都能照比例算功勳。你們很厲害、升三階冒險者很快,但想要獨自對付一整窩的匪徒,這也太狂妄了吧?」

「反正這樣就對了。那這個任務要摘下來遞交嗎?」

「不用,帶著證明回來就好…當然,命也要記得帶回來,哼哼。」

「沒關係,現在就差一張簡單的地圖了,能指出方向的就好。」

「那讓我替你們畫一張地圖吧。雖然我對於染火集團的營地也不是很熟,指出大略的方位還是可以的。」

皮甲冒險者說完向公會職員借了沾水筆,在草紙上簡易的說明了起來。達安接過皮甲冒險者的圖,向他道謝。

「好,下一個任務就是這個。現在中午左右,準備出發吧。我們只是『已知用火』,看看染火們能有多火。」

瑪勒莎沒好氣的叫住他,「等一下,你連任務怎麼完成都還沒聽呢?補殺的染火集團成員,一般是交給鄰近的城市衛隊做確認,不過這個任務,是直接交到齋萊地區管理廳,因為離他們那邊最近。」

「喔,對。那要把被捕殺的成員扛過去嗎?」

「理論上是這樣,但通常狀況不允許,那就是把頭切下來帶走,這樣他們才能做基本的核對,發證明給你,這是這個任務的難處。記牢了啊!」

達安皺起眉頭,「嗚哇,噁…要把頭切下來。而且如果一次宰太多人,要怎麼帶啊。」

「那就申請現場勘驗,但要扣掉兩成的獎勵!而且十人以上才能勘驗!還有前提是你得徹底清場,官員們可不願意到現場還要一邊戰鬥、一邊點數。」

實際上這個清剿驗證的麻煩性,讓染火的活動方針,漸漸轉移到了遠離官府的郊野地區,冒險者也越來越不願意冒險去挑戰他們。而既官僚又缺錢的官府也不打算改變作法,讓染火獲得了很大的生存發展空間。

「原來還有這種的。好了,走人了。」

不過已知用火的態度,讓其他冒險者們再度開始議論紛紛。

「我打賭他們不會活著回來…可惜了…」
「再怎麼說一團三階冒險者挑戰一幫匪徒是太無謀了。」
「我覺得還不一定…」
「哼,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就讓他們自己去見識一下現實吧!」

這些話語在達安的身後喧鬧了起來。

達安一行人在沒有人注意到的角落,搭上召喚出來的直升機,逕直往目的地飛去。這是一台白藍條紋的大型民用直升機,內部多餘的設備都沒有,只有勉強堪稱舒適的座椅。不過這是達安最喜歡的交通工具之一…甚至可以說是他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因為這在地球是非常經典、可靠的機種。

達安在機上,用筆電一邊對照著簡易地圖、一邊對照著最近一次的衛星空拍圖,還同時與其他人閒聊著。

「這次要派誰去好呢?考慮到可能有被擄的人,派治安衛隊的體系比較適合呢。」

「在地球,治安衛隊與士兵有什麼不同呢?」
 
在這樣的閒聊之中,原本要兩天的腳程的哈特山,已經在下方了。染火集團的哈特分團,是在山丘地帶的一個山凹之中,剛好在兩條往來的道路之間,如果是從陸路來看會被草木巧妙地擋住,所以給人神出鬼沒的印象。不過從天空上倒是一覽無遺,從望遠鏡可以看到染火集團成員的刺青,確認了這是他們的老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