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三卷,Chapter.10 瑪斯塔托巨獸

作者:懶神│2020-08-10 20:02:25│巴幣:12│人氣:205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哈啊……哈啊、哈啊……」

  這時的特魯特正位在巨石射程之外的高層樹冠,靠著樹幹稍作喘息。

  儘管魔力可以取代大部分的體力消耗,但也許是使用的技巧還不夠精湛,魔力的輸送總會時不時中斷一瞬,令他在時間久了之後,仍免不了一陣疲憊、困頓,只得先來到安全的地方調整狀態。

  紓出口氣、用前臂抹掉額上汗水後,特魯特開始檢視裝備以及身上傷口。

  為了在集中力所及的範圍攻擊,他在提涅塔出現後,便只用六支飛刀來狩獵魔族,但因為巨石在森林穿梭,其中四把都因被其高速撞上而毀損、再也不堪使用。

  現在算上備用的飛刀,也只剩下四支能夠拿來攻擊,狩獵速度必定會遠遠落後於最開始的時候。

  同時,他的身上也被巨石擦出大小不一、血淋淋的傷口,左上臂外側甚至毫無完膚,也不知道是被磨破,還是被削掉了整塊肉。

  然而幸運的是,特魯特終究沒受到會影響行動的重傷,只要稍作喘息,便可再戰。

  「好……」特魯特深吸了口氣,挺直脊桿,然後抓起剩下的四支飛刀,宛如提振自己士氣般,低喊道:「繼續加油吧!」

  於是他蹲低身體,扳住樹枝,準備將自己送至下面一層的枝枒。

  「吼吼吼吼吼吼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然而,就在這時,屬於野獸的震天咆嘯響徹雲霄,令鳥獸振翅紛飛、枝葉為之震顫,更讓特魯特渾身發毛,甚至胸口一緊,下意識緊繃起來。

  「……那是什麼聲音?」

  特魯特才剛這麼喃喃,便發覺前方的樹林出現了陣陣騷動。一隻跟樹同高的巨大怪獸正在山林中,時而向參賽者暴衝、將其撞飛或甩飛,時而大爪一揮,瞬地將十幾樹木攔腰折斷。

  儘管刀光與屬於魔法的閃光此起彼落,未曾消停,卻始終不見巨獸停下腳步,甚至見不著其因這些攻擊受到什麼影響。

  更糟糕的是,樹木傾倒與怪獸咆吼的聲響在周遭不絕於耳,顯而易見地,那碩大的巨獸絕對不止一隻。

  「為什麼會──」

  心中的疑惑才剛升起,從提涅塔口中聽到的話語便浮現於特魯特的腦海,為他解開了疑問。

  ──因為獸支魔族實在太弱了,所以才需要外力介入,來決定出真正的強者。

  想到這裡,特魯特不禁冷汗直冒,「竟然……要做到這麼絕嗎?」

  「吼!」

  然而,特魯特還來不及多做思考,便渾身一顫,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魔力正以極高速逼近自己。

  依著直覺,他當即跳至半空中。都還沒落腳到其他樹,特魯特便見一隻巨獸衝來,將路徑兩側的所有林木連根拔起,並反掌折枝地將他原本所待的樹幹上半截撞飛。

  見到這副景象,特魯特的臉色當即刷白,雙眼因驚愕與恐懼大瞠。這威力也太強了……搞不好,還比提涅塔的攻擊更可怕!

  這時,他也想起方才眼前,數個參賽者被撞至半空的駭人畫面。

  「砰通」!

  頓時,特魯特只覺得渾身發涼,連指尖都開始微微發顫,只能死死盯著那瑪斯托塔巨獸。

  硬碰硬的話……絕對會出事!

  感受到這個事實後,他便再也沒打算與巨獸正面較量,而是離開牠前進的路徑。

  幸運的是,牠似乎還未將特魯特當成攻擊目標,當他離開,巨獸也隨即繼續在樹林中衝撞。

  不過,這刻,特魯特的心底卻感受到一絲絲不對勁。巨獸橫衝直撞的方向,對他來說似乎有些似曾相識。

  「等等,那個方向是!」

  特魯特猛地停下腳步,回頭一望,確定那巨獸於森林開出的道路通往何方後,登時驚愕倒抽口氣,整個人僵了幾秒。

  那隻擁有驚人破壞力的巨獸,正往不遠處的帕拉帕拉村衝去。


  「媽的,這些噁心的四不像到底是打哪冒出來的啊!」

  邊粗暴將咒罵扔出,正位於樹上的米拉達右腳重重一踱,一道沖天火牆便猛然張起,不只擋住了巨獸的衝撞,更令其對她心生畏懼,跌跌撞撞地朝其他地方奔逃。

  一旁的艾克森似乎知道她不會有危險,便沒有出手相助,而是好整以暇回答她的問題。

  「就我的猜測,恐怕這也是巴賽西爾決定出強者的方式呢。」

  「哈啊,決定強者?」米拉達頓時面露不可置信,抬高嗓音,接著將手甩向另一側,參賽者與巨獸交戰的地方,「那些傢伙們不都一個個被拋飛起來了,這不是壓根兒打不贏?這還怎麼挑選強者,看誰的屍體比較完整嗎!」

  聽她這句犀利到有些喜感的諷刺,艾克森頓時啞然失笑,幾秒後,才點出米拉達沒注意到的地方。

  「然而,仍然有不少人絲毫未受那巨獸影響,仍依自己的步調狩獵魔族呢。」

  這話一出,米拉達也將視線移至別區的參賽者。

  與方才所見不同,他們並沒有被巨獸強大實力碾壓,而是閃躲、甚至忽視牠們,繼續狩獵,就像不久前提涅塔出現時一樣。

  見這景像,米拉達心中的不滿雖沒有像方才那麼激烈,卻仍忍不住出聲質疑。

  「是沒錯啦,可是這樣也太狠了吧。」她皺眉,一是覺得這種作法太超過,二則是覺得這方式並不明智,「到最後,一大半的人都不是魔族殺掉的,這樣商行不會被人非議嗎?要是我是參賽者,鐵定叫他們頭子出來跟我解釋清楚。」

  相較於米拉達的困惑,艾克森倒是處之泰然,「閣下,這便是巴賽西爾大商行呀。」

  「哈?」

  仍面帶笑容,微微斂起眼瞼,艾克森的語氣雖然淡然,卻像是感嘆著什麼,「那些人,不論何事都做得出來。」

  「這就是人家說的有錢就是任性嗎?」也不知道是刻意忽略、還是壓根兒沒感受到艾克森的感慨與言下之意,米拉達只是把金髮扒到腦後,又頭痛又無法理解地喃喃。

  不過,才剛說完,米拉達卻突然一愣,「欸等等,那特魯特現在人在哪啊?」

  說完這話後,她連忙朝四周張望,甚至環住樹幹,將本來的視線死角也都看了一遍,登時感到大事不妙,「……天殺的咧,被那些大老虎一搞,現在連他人在哪都找不到了,他應該還活著吧?」

  儘管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待在帕拉帕拉太過無聊,才來觀戰的。但現在,又是提涅塔、又是突然冒出來的大怪獸,讓米拉達很難覺得特魯特會平安無事。

  比起她的驚嚇,艾克森稍微四望後,只是無奈一笑後便作下結論。

  「恐怕已經走遠了呢,然而,特魯特畢竟相當擅長在林間行動,我想是不會為那些巨獸所傷的。」

  米拉達沉默了半晌,雖是有些遲疑,但之後仍是向他附和,「……是啦。」

  她雙手插至腰部,仰頭長長紓出口氣,順道瞥了眼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說:「反正再十五分鐘就結束了,估計也出不了什麼事。」


  「聽說最誇張的時候啊,帕拉帕拉村會聚集超過七百隻獸支魔族呢。」

  邊追逐著巨獸,跳躍、奔馳在枝葉之間,偶然耳聞的談天聲邊在特魯特的腦中回響。

  「這麼多?那這種小村子根本一下子就滅村了吧?」

  越是回想,特魯特的心臟便鼓動得越來越劇烈。

  「當然呀,裡面全都是商人和普通居民,連像樣的衛兵都沒有呢。」

  最後,特魯特忍不住緊咬牙根。那如果讓這個怪物衝進村子裡,帕拉帕拉村裡的村民不就只有死路一條了嗎!

  不行。特魯特掏出飛刀,運轉魔力,預備射擊。說什麼,都得用不會傷害到自己的方式,把牠擋下來!

  他很明白,不管是為他人挺身而出,還是顧慮同伴們的心情,都是差不多重要的事。所以比起之前在精靈之森的魯莽行動,這時的特魯特幾乎沒考慮要硬碰硬。

  在枝枒之上奔走,他跟上巨獸的腳步後,立即將四支飛刀擲出。然而,這些飛刀卻無法貫穿巨獸的皮膚,紛紛飛彈到一旁的地面。

  見這情景,特魯特登時渾身一僵。竟然連灌了魔力的飛刀都射不穿……牠的韌皮到底是多厚啊!

  牙一咬,思考對策後,特魯特便再一次展開行動。

  他嘗試將飛刀射進巨獸的雙眼,卻被牠的瞬膜擋了下來;以繩索與轉向魔法套住這黑色巨虎的腿部,麻繩卻瞬間被強大的力道當場扯斷;最後,特魯特甚至用轉向魔法改變林木的傾倒方向,將五、六棵樹木,相當於二至三噸的重量重壓到那巨獸身上。

  然而這些通通都沒用。

  「唰」!

  那黑色巨虎甚至僅僅是擺擺身體,那樹木便被甩飛,與站在枝枒上的特魯特擦身而過。

  如此一來,間接式的攻擊是絕對行不通了,恐怕唯有近距離、將身體的力量一同灌入刀刃,才有可能貫穿那巨獸的韌皮。

  在特魯特思考的不到一秒內,黑色巨虎連方才的攻擊都沒察覺,便繼續暴走,往帕拉帕拉衝去。

  「可惡!」

  沒有多餘的時間再感到驚愕,特魯特當即跟上牠的腳步。從樹林縱身越下,跳至巨虎的身軀。

  然而,牠前進的速度之快,讓特魯特險些被甩飛,情急之下只能緊扳住那黑色毛髮。狂風在耳邊呼嘯,強大的風壓令他下半身好幾度懸空,被掃折、撞斷的樹木殘骸也不斷往身上扎刺、飛射,甚至一度橫空飛來一段粗幹,險些直接掃到他的頭部,於是只能用雙手硬是纏抓黑毛,才能漸漸往巨獸的頭頸前進。

  經歷千辛萬苦,特魯特才終於來到馬斯塔托的頸部。半跪在其上、抽出大刀,他將大量魔力灌入刀刃,更讓魔力充斥在雙臂之中。

  「給我停下來!」伴隨著這聲咆吼,特魯特以全身之力、將大刀捅刺至巨獸的脖頸中。

  就他估量的距離,刀的長度絕對足夠捅破巨獸的頸動脈,於是接下來,只要能從垂死掙扎的牠身上逃開,就可以安然脫身。

  然而,特魯特終究是想得太簡單了。

  不知道為什麼,墨綠色的鮮血確實是從傷口流出來了,卻遠遠比不上頸動脈被貫穿該有的血流如注。

  「怎麼回事--」

  大感震驚的同時,特魯特沒有多等便將大刀從巨獸頸部上拔出,準備再刺一次。然而,下一幕出現在眼前的畫面,卻令他登時雙手一抖,眼睛驚愕大瞠,呼吸更是瞬間變得紊亂。

  ……整個刀刃,都被融掉了!

  刀柄以下的刃部在捅入巨獸皮肉後,便全數被融解在牠的皮肉中,連殘骸都不剩,僅能見著未完全浸入血液的刀刃根部,還留有沒被腐蝕完、僅剩一公分不到的廢鐵。

  這個瞬間,特魯特只覺得渾身發寒,耳鳴驟響,甚至連視線都因遽然加快的心跳而模糊。

  這下子,不就是他能用的所有方法,都對這隻強得不可理喻的大怪獸無效了嗎?

  首先,間接式的攻擊已經確定沒有用武之地了,再者,就算能突破那層韌皮,任何武器也都會被那具腐蝕性的血液融化掉,如此一來,想利用放血來奪取牠的性命根本是不可能的。

  如果米拉達在場的話,便能用烈焰將這隻黑色巨虎焚燒殆盡,若是艾克森,也能用魔力構成的隱形刀刃將牠的頭直接削下來。

  但他們都不在這裡。

  也就是說,特魯特已經束手無策了。

  很快地,這隻黑色巨虎就會衝進帕拉帕拉村,將裡面村民屠殺殆盡。特魯特所能做的就只有從牠身上跳開,保全自己,然後任一條條性命在殘忍殺戮下消逝。

  「誰快來……」細微的嗓音在特魯特喉頭鼓動,最終轉為淒厲沙啞的悲嚎,「快來救救大家啊啊啊!」

  「誰都好、誰都可以,比我有能力的都好!」

  「拜託了,快點趕來啊!」

  「不然帕拉帕拉村的人,全都會死掉啊啊啊!」

  淒絕的吶喊傳遍了四周樹林,在周遭的每個角落響起。然而渺小如他,吼破了喉嚨的淒切懇求,終究無法傳達給任何人。

  「混帳!」特魯特憤恨朝自己大腿一搥,咒罵中還隱隱約約帶著哽咽,「為什麼偏偏是往村子去呀,換個方向也好啊,去其他哪裡都行……怎麼每次都要死這麼多人!」

  ……等一下。

  特魯特的悲憤漸漸從臉上消失,取而代之的茅塞頓開,甚至是醍醐灌頂所帶來喜悅。

  沒錯,就讓牠換個方向就好。

  魔法即是心想事成,如此一來,不只是轉變飛刀的方向,甚至連巨獸奔跑的去向都有可能改變。儘管還不知道會耗費多少魔力,但終究值得一試。

  依著這個想法,特魯特用雙手扯緊黑色巨虎的毛髮,讓自己不至於被甩落到地面。

  然後懷揣著不安,緊咬牙根,特魯特發動了轉向魔法!

  頓時間,本來向前奔馳的馬斯塔托巨獸像是遭受到突現的外力般,整個虎頭被粗暴拽往右方,讓正動作著的四肢也同樣被拉扯,朝與原本不同的方向奔去。特魯特也因這同樣作用到自己身上的力悶哼一聲。

  甩甩頭,他才從衝擊所造成的暈眩恢復過來,並看清楚了魔法所造成的結果。

  那黑色巨虎在幾秒之內,確實照著特魯特所命令的方向奔馳,然而,這時牠卻照著自身的意志,甩頭,繼續朝帕拉帕拉暴衝。

  「什麼!牠的目標打從一開始就是村子嗎?」

  意識到這件事後,特魯特的心臟又再次狂跳起來。

  這下子,就不可能光靠「轉向」阻止巨獸往村裡暴走了,唯有對牠造成足夠妨礙行動的重傷,才可能阻止其繼續前進。

  該怎麼辦?現在該怎麼做?

  特魯特懊惱又焦急地單手扶額,甚至焦躁將頭髮往腦後扒去,如果不立刻想出如何利用「轉向」來重傷這隻巨獸,最後會遭殃的仍是帕拉帕拉村。

  然後,他注意到了周遭的地形。帕拉帕拉村所處的這座山,地貌崎嶇無比,儘管被無數林木所覆,仍遮掩不了時不時座落在四周的石崖、岩壁。

  下一秒,應著腦中突現的一閃靈光,特魯特雙眼一瞠。

  --只要讓黑色巨虎撞上岩崖,就可以讓牠頭破血流、甚至直接撞暈他了。

  「好,就來試試看吧!」特魯特大喊一聲,隨即發動轉向魔法。

  下一秒,巨獸當即被整隻扯向石崖,「砰」!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音自崖壁炸響,擴及整座森林,撞擊的餘威不只撼動地面,更搖撼方圓一百公尺內的樹林,不只枝葉為之震懾,禽鳥也跟著振翅紛飛。

  「咕唔!」這恐怖的力道不小部分也跟著作用到了特魯特身上,頓時間,他只覺得五臟六腑都被碾攪在一起,甚至能聽到每根骨頭「喀」的一聲碰撞在一塊,發出淒厲悲鳴。

  然而黑色巨虎雖然因此暈眩不已,卻仍沒有因此倒地不起。相反地,牠似乎注意到了扒在自己身上的特魯特,正是方才施加魔法的罪魁禍首。

  「吼吼吼吼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一邊咆吼,巨獸也劇烈甩動、旋轉身體,想將上頭的特魯特拋飛。

  一瞬間,特魯特整個人幾乎都騰空在半空,只能咬緊牙根,奮力抓緊牠的毛髮。他的身體就這樣被左扯右甩、上拉下拽,還承受著能令人窒息的強烈風壓,令特魯特一時暈眩不已,甚至乾嘔不止。

  然而,他當然不會就此停下腳步,重新攀回巨獸身上後,便再次用轉向魔法跟牠硬碰硬。

  「砰」!

  天地再次搖撼,巨獸的腳步也變得更加不穩,不過,強大的撞擊力道這回不只讓特魯特極度不適,連嘴角都溢出鮮血。

  「砰」!

  每受到一次撞擊,巨獸的掙扎就越劇烈,將特魯特在三層樓的高度之間拽上扯下。而特魯特受到傷害更是一次次疊加,不只咳出好幾口血,甚至連意識都在撞擊的一瞬間模糊。

  不只如此,這時的岩壁早已脆弱不堪,每每受到撞擊,便是落下大小不一的碎石,不僅朝巨獸身上砸墜,更時不時重擊特魯特的身體。

  「砰」!

  三次、四次、五次,特魯特便在淋墜下來碎石雨中,任自己早已虛弱不堪的身軀在半空中三百六十度、甚至七百二十度劇烈旋動。而巨獸則是在一次次撞擊中,哀嚎、掙扎,發狂般甩動身體。

  即使特魯特能很清楚感受到,那巨獸早已因數次撞擊受到重創,只要再攻擊一次,至多兩次,牠就會因嚴重的腦震盪而無法再起,但他也早已傷痕累累,很快便沒辦法戰鬥。

  這時,就像是被徹底激怒而發狂般,即使沒有特魯特的命令,那隻巨獸仍是發了瘋般朝四周的岩壁、巨石亂衝亂撞。

  這讓特魯特不禁悶哼,甚至連眼前都一片昏花,注意力頓時渙散了一瞬。

  就在這一刻,巨獸再次甩動自己的身體,特魯特的整個人幾乎被拋飛,儘管手抓黑色長毛,仍是重重撞上了旁邊的巨石。

  「呃啊啊啊啊啊!」

  劇烈的撞擊讓特魯特腦袋一片空白,無法自控地爆出慘叫,手也一鬆,徹底放開了巨獸的毛髮--放開了唯一的救命繩。

  儘管幸運地,巨獸的身勢讓他能剛好滾落至地面,不至於因此喪命,但隨後牠又抓狂地甩動身軀,後肢就這麼掃中跌落地面的特魯特,讓他再次騰空飛起,「砰」的一聲撞上方才那顆巨石,隨後如同斷線的木偶般,無力墜落、趴伏在地面。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