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3-1‧會說話的豬,比會亂跑的熊更該死

作者:靈魂錯亂│2020-08-10 14:38:27│巴幣:60│人氣:450
====================================
====================================
《3-1‧會說話的豬,比會亂跑的熊更該死
 
  以芭芮兒自豪的『戰場美學』來說,戰爭這種事情,只有擊殺了敵方最後一人才能夠被稱之為結束。

  凡是留下了任何活口,無論戰局如何、終將因有所缺憾而不再完美。

  她的妹妹、妮菲迪曾經對她說過這份執著似乎有點『殘忍』,芭芮兒則堅持這是一種『責任』。

  所以此時她們會在〈枯木林〉裡追逐起敵人的畫面,自然也就解釋得通了──

  漏網之餘的最後一頭靈獸,是個擁有灰熊外型的巨大傢伙。

  說也奇怪,其實這頭靈獸的存在,打從妮菲迪稍早前踏入戰場上的那一刻起,她就注意到了。

  妮菲迪清楚記得,由於對方的體型實在是太過巨大的原故,因此自己一直都有在偷偷留意著這頭靈獸。與不斷向著龍種領地侵略的絕大多數敵人不同,熊身靈獸並沒有真正加入戰局,而是始終都站在遠處的山坡上觀察戰況,直到確認了靈獸大軍被全數消滅之後,牠所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轉身逃跑。

  (難道說……這頭靈獸,其實是敵方負責領軍的大將不成?)

  妮菲迪很快便將想法給否定,畢竟沒有大將之風會是如此的道理。

  (大概只是單純的膽小鬼吧?所以靈獸那邊也是採取『被迫參與戰局』的制度嗎?真愚蠢,明知道這是一場絕對不會贏的戰爭,還硬要弱者們去送死的戰略簡直就和我們龍種一個蠢樣……)

  就自己的感覺來看,熊身靈獸的種種行為與其說是參與戰局,倒比較類似手中持有著手槍、卻終究不敢拉開保險栓的小孩子一樣,害怕得不知所措。

  (唉!?可惡,我不應該去思考這些的──)

  妮菲迪遙望著前方不停逃竄的熊身靈獸身影,奮力加快了腳步。

  (反正──姊姊最後一定會親手解決掉牠!)

  妮菲迪深信不疑,然後暫時先將一切想法擱置一旁,眼見身手敏捷的芭芮兒已經快要追上了對方。
 
  四周圍逐漸變得耀眼起來的陽光,使得〈枯木林〉內的視野愈加明亮。理論上在這種情況要想躲過追擊並不容易,更別提此刻緊緊跟在熊身靈獸後方的,是龍群裡最為強悍的兩大戰龍。
 
  前提是──

  「再過去──我們就要進入靈獸的領地內部了!」妮菲迪見況大喊。

  若是讓熊身靈獸逃回到自己的領地裡去,很有可能會讓芭芮兒至此的努力前功盡棄。
 
  這份擔憂,絕非多慮。
 
  按以過去〈護龍會議〉曾多次派遣低等龍印者、進入到靈獸領地內部調查的經驗,無非空手而回,毫無所穫;亦或是慘遭莫名出現的靈獸群給殺害,無人折返,音訊全無。下場僅此兩種。
 
  根據從靈獸領地裡倖存下來的調查團成員口中所描述,在敵方的領地內唯有大片的『自然景觀』,巨岩、荒漠、砂地,看不見半頭靈獸的蹤影,找不到絲毫人為的產物與建築,他們甚至想不通靈獸們平時到底都居住何處?
 
  ……這種說法,實在是太詭異了。
 
  簡直像是襲擊了調查團的靈獸群均是憑空出現一樣,也並時證明了靈獸的領地內部,似乎是個極其神秘且弔詭的地方。

  因此至今仍沒有護龍團起役攻打靈獸領地、亦者試圖破壞掉獸核的前例。

  團長們自然不是不敢進攻敵營,而是壓根不知該從何攻入。

  思及此,妮菲迪暗自抿了一下嘴唇,並且在確認熊身靈獸即將與最後一棵枯木擦身而過的同時,她的心中不禁浮現起了一絲不安感。

  「姊姊,小心點,前面很可能會有埋伏。」

  妮菲迪說出了腦海裡的其中一項猜測。
 
  「埋伏?妮菲迪妳是不是誤會了些什麼?」
 
  之後,芭芮兒一臉輕鬆的回答道,腳步沒有為此而停下。
 
  「我可不會留給牠跑回家撰寫遺書的──時間呢!」
 
  芭芮兒隨即利用奔跑時的速度作為助力,使勁的從側邊投擲出結晶長槍。
 
  〝吼嗚──吼喔喔喔──!〞
 
  這一擲當場命中了靈獸的臂膀,並將熊身靈獸給牢牢的、固定在進入靈獸領地之前的最後一棵枯木上面。
 
  〝咻──咻──〞
 
  接後又是數枚長槍飛來,分別釘住了熊身靈獸的各個部位,迫使牠動彈不得,插翅難飛。
 
  〝嗚吼吼──嗚吼吼──!〞
 
  只見熊身靈獸的身上立即發出了靈化時的藍色光芒,企圖藉此來掙脫束縛,卻只有換來殘忍的一聲巨響──走到靈獸面前的芭芮兒手持長槍,對準牠的下腹部狠狠刺了進去。
 
  這一擊,猛烈到直接貫穿了熊身靈獸身後的枯木。
 
  「哎?小看你了,原來你還會靈化啊?」
 
  芭芮兒裝腔作勢,露出陰毒的眼神。
 
  「笨熊、再跑啊,怎麼不跑了呢?你不是很會跑的嗎?」
 
  儘管已經追逐了大半個枯木森林,她卻連氣也不喘一下。
 
  ……話說剛才那幾句對話,理應是個反派角色才該有的台詞。
 
  「真可惜,只差一步就可以逃回到自己的領地裡去了呢。呵呵,今天遇上我算你倒楣,那麼──倒楣的你希望自己會是怎麼個死法呢?」
 
  ……這也絕非是什麼善類應該說出口的內容。
 
  緊接著,結晶長槍持續刺向熊身靈獸。
 
  「說話啊?喂,我可是在問你話呢,真沒禮貌,至少也給點回應吧?」
 
  (姊姊妳廢話那麼多,牠可是連一句也聽不懂啊……)
 
  移動速度較為緩慢的妮菲迪尾隨至此,暗地裡早已是各種想法。
 
  (還有……為什麼妳不直接給出致命的一擊?現實中的工作壓力是有這麼大嗎?是我所帶給姊姊的生活負擔太過沉重了嗎?)
 
  以芭芮兒的『千幻之梵』而言,她隨時都可以輕易地讓熊身靈獸體內的結晶生長,續著繃裂掉對方的身體。
 
  倘若換個方式,光是這樣子放著不管,熊身靈獸本身也會因失血過多而死,無需置疑。
 
  (既然如此……)
 
  妮菲迪看著熊身靈獸再次發出深藍色的光芒拼命掙扎,全身上下流瀉著藍色血水,彷彿溺水者極力嘗試為自己做些什麼,卻永遠都摸不著岸邊一般。
 
  (嗚噁……姊姊這個老喜歡玩弄獵物的壞毛病……)
 
  而後終於忍不住的妮菲迪一把抓起了芭芮兒的手,阻止她準備繼續將長槍給刺入靈獸體內的動作。
 
  「別再玩了,好嗎?」
 
  妮菲迪冷冷說道。
 
  她並不否認自己對於戰爭本身存有著某種程度上的『習以為常』,但也還不到芭芮兒這種視敵方為怨仇之人的地步。
 
  「啊?」
 
  芭芮兒猶如從夢中驚醒,這才察覺自己有些做過頭了。
 
  「剩下的交給我來就好,辛苦妳了,姊姊可以先休息了喔。」
 
  說著、妮菲迪一鼓作氣搶過芭芮兒手裡的結晶長槍,打算代替姊姊完成最後的工作。
 
  她對準了熊身靈獸的心臟處,不動聲色地用力刺了下去。
 
  〝鏗──!〞
 
  冷不防地,從槍身突然遞傳回來的驚人撼動,如似槍尖觸及到了什麼異物。
 
  「嗚──!?」
 
  ──那理應是個非常堅硬的物體。
 
  後一秒,妮菲迪的手腕傳來痛楚,因出力過猛而隱隱作痛。
 
  然後她發現了長槍前端已經碎裂開來的事實。
 
  〝嘖嘖嘖……龍種裡面,還真盡是些殘忍的傢伙啊……〞
 
  這個『聲音』,妮菲迪和芭芮兒同一時間都『聽』到了。
 
  「「……」」
 
  接後她們親眼看見聲音主人的時候,兩個人皆是一臉詫異的面孔。
 
  ((……豬?))
 
  一頭長相貌似山豬的靈獸,不知何時以雙足直立在了熊身靈獸的前方,體型亦是碩大無比。牠渾身長滿咖啡色的短毛,嘴角兩端分別有著粗長的米黃色大尖牙,滿口利齒,肌肉飽壯,目光如電,豬鼻子前端還掛了個大大的銀色金屬環。
 
  看樣子,牠剛才就是以巨大尖牙替熊身靈獸擋下了結晶長槍的致命一擊。
 
  不過──這些其實都不是此時令妮菲迪與芭芮兒兩人感到吃驚的原因。
 
  「「這傢伙,說話了──!?」」妮菲迪與芭芮兒一起發出了驚嘆聲。
 
  〝喔……還是強調一下好了,我所指的殘忍,是會憑空生長出結晶來的那一位啦,活像個妖怪似的。〞
 
  面前的靈獸說話了,千真萬確的對著兩人『傳達』了言語。
 
  〝至於另一位短髮的龍族少女,看樣子多少還算有點良心,且長相與身材也稱得上是我的菜呢。〞
 
  然而豬身靈獸卻沒有開口。
 
  妮菲迪再次觀察,確定牠的嘴巴切實未曾動作過。
 
  〝咦?妳們別一直露出這種像是被鳥屎給滴到身上的表情嘛,很讓人傷心的說……〞
 
  大概是想要表達出善意吧?
 
  豬身靈獸的嘴角微微上揚,看起來是個很噁心的笑容。
 
  〝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我具有『讀心』的能力,所以才有辦法直接向妳們腦中傳達我的想法,進而實現跨種族的溝通。〞
 
  (讀心的……什麼?)
 
  芭芮兒顯然不願多花時間思考,唯獨有了某個想法。
 
  不,是殺意。
 
  「總而言之──會說話的豬,就比會亂跑的熊更該死了──!」
 
  芭芮兒空手喚出結晶菜刀,二話不說朝著對方砍了下去。
 
  〝等等!為什是菜刀!?不對──請先安靜的聽人……〞
 
  沒料到豬身靈獸的身手還挺靈活,牠一個使勁蹬地、高高跳起,恰好讓芭芮兒的刀影猛然向著對方的腳底下揮了個空。
 
  接後於豬身靈獸雙腳落地的同時,隨即因可怕的噸位而引起了地面強烈一震,當場使得芭芮兒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向著前方倒下。
 
  出乎意料之外,這也讓她的單只膝蓋給跪到了地面上去……
 
  「嗚──!?區區一頭豬竟、竟然敢讓我下跪!?奇恥──大辱啊!我──我要吃了你!對!吃了你!煮來吃!烤來吃!炸來吃啊啊啊啊──!」
 
  芭芮兒的右手依舊緊緊握著結晶菜刀,打算抓準時機再一次襲向豬身靈獸。
 
  〝等等──等等!那麼我也下跪!我兩腳都跪!然後就當咱們倆扯平了好不好!?〞
 
  『說』完,豬身靈獸雙腿一彎,當場跪了下來。
 
  「混蛋啊啊啊啊!誰準你跪了啊啊啊啊!?現在到底──到底是什麼情況!?你這頭該死的豬給我帶種一點啊啊啊啊啊啊──!」芭芮兒氣到連粗話都罵出了口。
 
  就在這個時候,冷水晶的響聲突然從遠方鳴起,告知了四方龍種戰局就此暫時性劃下句點的消息。
 
  想當然耳,此時的芭芮兒分毫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理會那些事情。
 
  自己的戰鬥在親手殺了眼前的這頭豬身靈獸之前,說什麼也不會輕易結束。
 
  不過,她也已經注意到了,自己妹妹的『打算』。
 
  〝看吧,戰爭都已經結束了呢,所以妳是不是也該把武器給收起……〞
 
  豬身靈獸『話』聲未完,妮菲迪的身影硬是闖進了牠的視線裡頭。
 
  「喂,畜牲。身為食材的你,剛才是不是說了我是你的菜?」
 
  而後,『黑模仿』以行動取代了問候──
 
  〝嗯……?〞
 
  黑色拳影瞬間揮來,頓時將下跪中的豬身靈獸的左臉,給打得彷似一塊凹陷進去的海綿似的。
 
  這一剎那間,原先就長得不怎麼好看的那張豬臉……
 
  因黑模仿的拳印而變得更醜了。
 
    ◎◎◎

====================================
傳說中的食材重磅登場~ ゚∀゚)σ
====================================


====================================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輕小說|龍之聲

留言共 4 篇留言

章魚茶
會說話的靈獸出現了啊……是長老還是什麼呢?
妮菲迪:「食材啦!」(無誤)

08-10 17:53

靈魂錯亂
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O08-11 03:03
白煌羽
辛苦啦(拿出菜刀

08-10 18:39

靈魂錯亂
住手!WWWWWW08-11 03:03
悠閒紅茶
豬排飯感覺不錯

09-25 21:33

靈魂錯亂
爌肉飯才是臺灣在地好味道!(O09-26 01: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會說話的豬,奇怪,感覺有點萌(?
不過能溝通這點,也許是停戰的契機...嗎?

12-18 14:57

靈魂錯亂
竟然有點萌嗎XDDD12-18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