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碎碎唸日常

作者:小刀│2020-08-10 11:06:57│巴幣:100│人氣:472

  某日聽見外頭有收購壞家電的廣播:「有壞的機車湯賣呣?有壞的電視冰箱湯賣呣……」,我猶豫幾分鐘後後決定把壞掉多年的手提裁縫車拿去賣,放到機車踏板騎出地下室,那台收購車已經不見,心想乾脆去附近的回收廠賣錢算了。

  第一次進入回收廠,我看見許多老人和看似貧苦的人排隊秤重回收物,我這樣的人在其中顯得怪醒目的,細看這些阿婆老人賣掉的錢才十幾二十元,他們的身體不怎麼靈活,大太陽底下幹這種活挺艱難的,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那沉重裁縫機才賣37元,想當初花兩萬多,如今才換不到一個便當錢,天啊!路過菜市場,各攤水果五顏六色,我突然中魔咒似買不下手,錢真難賺,37元放在錢包裏還沒放到熱就花掉壓根不甘心!

  走過一遭回收站彷彿天堂掉到地獄,莫非那輛收購車在提醒我回頭是岸嗎?

  回想我昨晚才去吃莫凡彼,之前吃海底撈,大戶屋,壽司郎等等,自從有消費卷之後我過什麼樣的生活?百貨公司都是讓我存不了錢的禍源啊!

  最近常逛書店,架上火紅的書我會去翻翻,如宋氏三姐妹、慶餘年、大武山下等等,捨不得花錢買書,吃的倒是花不少,其中也看有關心理學的書,涉獵廣泛,某本書說當你憂鬱的時候表示你心裡渴望改變現狀,正中下懷,我之前也是這樣,如今比較妥協安分,所以憂鬱情況漸少。

  類似話題的書大武山下,主角活在城市多年,時時浮現焦慮不安,容不下火車上有人坐到他的後座,內心想拿尖刺捅後座那個人,邪惡孤僻,夜深時刻又害怕太安靜,非打開電視讓吵雜的聲音填滿自己,以致不被孤獨侵占,主角尋求山上一位師傅開導。

  師父說:你把自我放得太大,假裝你是一間清流房間,是一條泱泱大河,要把自己放輕放淡。

  我沒記太清楚,師父這句話發人省司,深得我心,這社會上有太多人把自己放得太大,好像地球都圍著他轉,師父說的話禪風意味濃厚,龍應台筆功厚實,不流俗套,可惜我還沒清楚主角的背景就把書放回去。

  上星期接洽來社區裝感應器的師父,頭一次見面,對方直接說我很像菩薩,裝完回去之前又說同樣的話,回家之後我照鏡子,瞧了老半天瞧不出哪點像?若真像菩薩,我恐怕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渡不了人啊!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無意間看了某部動畫,當晚夢見學生時期穿著制服去上課,老師說我的裙子怎麼有個口袋?我低頭看,百褶裙中間真的有個鮮艷口袋,一個明顯的蝴蝶結在口袋上,夢醒後才想到這蝴蝶結如同動畫裡的藤原千花流海上的蝴蝶結。

  沒啥大事,啐啐唸說些日常,跟大家說聲好嘿!

  影片的藤原千花很可愛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Prs/Eys
領了振興券之後我也是馬上花了一千多塊買書,不過到現在也才看完一本而已XDD

08-10 11:45

小刀
你比我好,我花在保養品三千多早花完,別人給的消費卷盡量吃,不痛不癢,嘿嘿!08-10 19:38
傻眼卯咪
你的閱讀心得肯定很高分

08-10 12:07

小刀
謝謝讚美,之前讀書時寫作普通,半工半讀沒時間著墨,畢業後反而有時間鑽研,仍需再努力。08-10 19:36
飛空動煙雪
以前阿嬤家也有一台,只是後來也是不知不覺的消失了,現在廢棄的電器好像回收都換不到多少錢,洗衣機也是換一台都比維修三次便宜[e3]

菩薩相感覺是非常高的讚美了

08-10 12:28

小刀
其實之前有想過舊換新,兄弟牌地也是兩三萬,舊的可抵三千左右,但是一定要買壹台新的,用的少不如不要再花錢。

我太慈眉善目,這樣的讚美挺好,就是缺點戲劇化?罷,要什麼戲劇化?08-10 19:34
虚ろな光
想到所謂細水長流 雖淺 但穩而持續

08-10 12:48

小刀
你說得對,凡事看淡一點,糾結在自我這地方是自找苦吃,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也是,小心睡不著。08-10 19:26
柳舟&Disoulchaos
逛書店真的會被書吸引好段時間XD

08-10 13:03

小刀
我最喜歡逛誠品,書超多,看看外國書也可以吸收外國的氛圍,我們一樣容易沉浸在書店裡,每一種都想看,畫本,手工藝,醫學通通看,要不是漫畫封起來了,我還會逗留更久呢,謝謝你來歐!08-10 19:10
+9神聖騎士卡
壽司郎好吃(笑)
回收場的經歷我也有很多次,以前開轎車去回收會覺得怪怪的,旁邊有很多拉著推車上面滿載紙箱、腳踏車上面放滿大袋子裝回收的老人家,多幾年後,看到不少人也這麼做,車子也越來越老,不算甚麼奢侈。

回收是一種態度吧,可以當作垃圾不管,但是親自帶去回收場,換一點點錢也當為環境盡了力。

大武山下前一陣子看過介紹。

08-10 13:18

小刀
好吃是好吃,吃到飽的話蠻貴的,大概一個人四百多,含蓄點六盤也要兩百多才六分飽,或許不到。

儘管如此能替環境盡點力,但是常見到機車或三輪車回收得滿山走在路上佔據車道,危險,這些老人家為了賺那點小錢都忘記自己影響道路交通安全了。

大武山下的筆法予我平常看的小說還要內斂沉穩,但是一開始沒有自我介紹,我讀的時候有點摸不清主角是男是女?是可以深入了解閱讀看看。08-10 16:50
小馬
的確到回收場會感觸良多,因為我也去過,一大堆的東西搬得吃力,卻只得幾個銅板,握在手裡很沒份量,尤其看見老人家拼死拼活的,把家搞得烏煙瘴氣的,不知該說什麼?

08-10 19:20

小刀
我見過屋外已經堆高如山,然後門內好像也一堆,屋子都被資源回收佔滿,沒用的就丟垃圾車去,說真的,家裡騎樓小部分地方做資源回收我覺得還行,若是搞得行走不便亂七八糟,我不行,我會受不了,有需要為賺那點錢蹧蹋自己家?千萬別這樣!

我見過新聞報導,有一些老人家把這些資源回收物當寶,志工人員去清三天清不完,好可怕,要養蟑螂老鼠!08-10 19:47
小馬
真的如此我也受不了,影響了鄰居的生活品質,很可怕。

08-10 20:02

小刀
那會影響週遭環境,做鄰居的好悲啊!08-10 20:14
星翅
就算是碎碎念文筆也很好呢(*´ω`*)

08-10 20:38

小刀
你這孩子嘴巴真甜,古靈精怪,經你的讚美,噢!我的身體不由自主輕飄飄的了~~[e5]08-10 20:45
人類-羽化成鵝
我的振興券已經上繳給家裡換洗衣機了

家裡都奉勸年輕時有閒錢盡量存起來,不要等老了再來煩惱

08-10 20:43

小刀
有道理,我以前意志力超強的,打死也要把錢存下來,每天吃泡麵和茶葉蛋,日子久了都忘記那時的堅持,我要努力的吃便宜健康的就好,別在沉淪下去!謝謝你提醒,錢難賺啊!08-10 20:52
沁悠霜
好久不見><

我最近才花了一點點錢在買新電腦上(#

我姐姐還說我浪費錢!
但是我饞新電腦很久了,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玩電腦遊戲,我才覺得花這個錢是不會心痛的,可是如果以後他壞掉回收的話,可能連幾十元都沒有XD

有時候想說家裡家電壞掉就換呀,可是等到自己開始賺錢之後,所有的支出自己負責時,才發現買一個家電真的要存好久...

雖然以前有在打工,但是學生時期支出很少,真的不能比QQQ

08-12 18:37

小刀
我發現花錢的時候缺乏考慮,尤其是多一張信用卡或身邊有信用卡,以為刷不到一千還好,但是一個月多刷兩三筆,付錢那刻會有點不甘心,為甚麼當初要花這些呢?為甚麼不多想想?

阿霜買電腦的話沒關係,平常不必要的開消盡量不要買,累績多筆之後會自我感覺良好,不過告訴自己下次別太衝動,或許過半個月一個月後那股衝動慢慢消失,屆時就能多存點錢。

真的好久不見,好開心妳來,祝妳越賺越多錢,幸福安康!08-12 20:45
悠然
以前花大把鈔票買來的東西,去了回收場後才發現,不過也只能值得幾個銅板,但是決定了要將它帶去回收場,便也不會再計較多少錢,小刀對生活的態度細微,也會體恤辛苦,難怪是菩薩心腸~

08-19 10:42

小刀
最近深深體會到錢難賺,花出去很快,賺回來很慢,不過身體要顧好,不要為了賺錢賠掉健康,身體好賺錢才容易,謝謝悠然妳來。08-19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繡春刀 第四章... 後一篇:繡春刀 第五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