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職場|菲律賓】KPI只是管理工具不是解決方法[culosin關鍵績效指標]

作者:哈利男孩靠北主管│2020-08-10 10:45:44│巴幣:0│人氣:62
關鍵績效指標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之於企業就像飛機駕駛艙內的儀表板對飛行員的重要性一般,沒有了儀表板就無法即時掌握住狀況,也就無法及時因應,及早做好準備。

但當公司營運正常,未發生狀況時,很少公司會想去訂定KPI,一直要到公司營運發生狀況,執行成效不彰時,才會想要訂定KPI。很多人會以為訂了KPI就能提升執行的效率,改善營運狀況,其實KPI只是一種衡量的尺標,用來衡量執行的成效,企業要根據指標來判斷目前狀況,利用指標來找出問題所在,最重要的還是接下來要能對症下藥,才能再根據指標來衡量執行成效。

達不成目標就是因為沒有執行力

六個月過去了,今年上半年公司業績不好、績效不彰,嗯!應該說是相當的不如預期,老闆心裡擔心得要命,下半年要是沒辦法有效改善,那今年業績恐怕就完了,沒辦法跟股東交代,公司的財務也會出現問題。最近這一週以來,老闆幾乎天天都在思考著這個問題,到底該如何來改善呢?

從事半導體設備製造的這家公司規模並不大,老闆是技術出身的人,談到技術就兩眼發光,炯炯有神,可以跟你滔滔不絕地講個幾小時,但遇到管理問題就像變了個人似的,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很想有所作為,但經常卻適得其反。

做為一位老闆,無處不需要管理,即使不是念管理的人,也可以從各種管道獲得管理的資訊,老闆經常喜歡參加一些演講以及看一些當紅暢銷的管理書籍,所以對於管理的名詞倒也知道不少,只是大部分都是只知其名不得其義。

下半年到底該怎樣做才能提升業績呢?其實上半年市場景氣與去年同期並沒有明顯的不同,因此推論應該不是大環境的因素所造成的,既然不是景氣不好,那麼又會是什麼原因呢?

原本預定年初就該推出的新產品因為研發人力不足造成上市延遲,結果競爭對手急起直追、後來居上,趁著這段空檔推出新功能產品,公司的產品相形之下就顯得遜色不少,無法與對手競爭,進而錯失市場機會,導致營收快速下滑。老闆一個人深自檢討,也沒跟各單位溝通,最後得到的結論是產品研發延遲、行銷策略未徹底落實、業務人員銷售不夠積極、後勤支援也不確實,總之就是沒有一個單位是做得好的,才會導致成效不彰,因此問題應該不在於策略,而是在於各單位沒有執行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外工作|#銷售|#職前|#外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lo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會|新鮮人】只要有能... 後一篇:【職場|第二專業】建立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