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策士 之 霜楓離淚 (九)梨雨琉璃 9-4

作者:沐楓凜炎│2020-08-09 20:28:41│巴幣:0│人氣:97
                           (九)梨雨琉璃       9-4
       當炎楓清醒過來,迎面而來的刺眼日光,讓他睜不開眼,幾次嘗試後總算能適應了,他凝望著眼前的藍天白雲,感受著自己胸口規律的起伏,體會著陽光曝曬在自己身上的那股灼燙感,享受著自己腹腰側的些許撓癢感,和壓在他左手上的ㄧ方暖意。

       那股搔癢感是……炎楓很好奇,自己手腳ㄧ時還虛浮無力,不聽使喚,他用脖頸的力量將頭撐起,看見自己左手上壓著一隻左腳丫子,不是他的,左手和腰側之間有一隻右腳丫子,也不是他的,都屬於女孩的。兩隻腳丫子自然的擺動,時不時碰觸到炎楓的肌膚,視線沿著女孩的足踝一路往上,見到那女孩是趴著的,只有兩條肚兜綁帶繫在下背和後脖處,毫無遮擋用處,整個裸背一覽無遺,在燦爛的朝陽下,上面布滿了許多汗珠抑或未乾的水珠,將女孩的背部點綴著晶瑩透亮。

       女孩將兩臂交疊於前,側著臉靠上手臂當枕,濕漉油亮的褐黑髮尾零亂在後頸處,放鬆自在的姿態,唇中輕輕的哼著小曲,渾然不介意炎楓的存在。

       炎楓感覺到力氣回復了ㄧ些,將左手從女孩的小腿下抽走,助自己撐起身體,女孩自然是察覺了,也坐起身來看他狀況。

   「你還是嗆到了一些水,所以昏過去了,不過你已經都吐乾淨了,來!這有毛巾,拿去擦身體。」兩條毛巾和ㄧ些衣物放置在船頭一角,其實也就是一葉扁舟,老舊的木紋,簡陋的設置,沒有遮陰的篷子,甚至連划船用的槳都沒有……。

   「所以我說那個船槳呢?」炎楓接過毛巾,心裡冒出這疑惑,但並未說出來,邊擦身體邊探頭看一下小舟兩側,有好多股細小的流水在船的周圍,推動著小舟緩緩移動,離船身較遠的湖面卻是平靜無波的,還有剛才在水底下那些自己動起來的水流,無疑都是女孩在操縱著,炎楓把視線轉回女孩身上,與女孩視線交會成一線。

       女孩看見炎楓這樣瞧她,心內也明白了幾分,知道是瞞不住了,可是又說不出口承認,那曾經輝煌一世,奈何一夕遭罪,的身份,世人莫敢再提及、再觸碰,皆欲趕盡殺絕。

   「別擔心!你是水行這事,我不會說出去的!絕對不會說的!絕對絕對不會說的!我一定會替妳守密的,因為我…...怎麼說呢!蠻喜歡妳的!」炎楓從女孩畏縮的神情,知曉了她的擔憂,因炎楓早已在城裡看過幾十次那懸賞令,曾經的五行之一,如今已近乎絕跡於世。

       只是口頭的保證,明明全是空談的承諾,從眼前這男孩的口中說出,就一下子驅散了她心中所有不安,「什麼是……喜歡?」她問男孩,男孩苦思著摸了摸頭,好像也是一頭霧水。

   「我想了好多,也不知道哪個才是對的,只是……我心裡有一個念頭,是希望能一直陪著妳,對妳好,讓妳開心,不讓妳難過,那可能就是喜歡吧!」炎楓話音暫落,搔了騷脖子,又繼續說:「就像我的懷琇母親一樣,她很關心我和父親,煮好吃的飯菜給我們吃,這樣就是喜歡我們吧!可是父親有時對我跟母親都好,有時對我們又很冷漠,我就不確定他是否喜歡,或是只有一半喜歡?」

       女孩推了炎楓一下,要他別再說了,只是讓炎楓解釋兩個字,他就說了一長串,說到女孩腦袋都快撹成一團糨糊了。

   「謊話連篇耶你!你明明就讓我難過好多次,生氣就算是難過了,我沒說錯吧!」炎楓無法說她錯,也只能點頭,女孩展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不過也流露出些許感動之情。

   「但除了這個,其他我都相信你,所以,你以後放了假就要來陪我,不許去陪其他女孩子,不然你就是大騙子!」炎楓點頭如搗蒜,欣然同意了,女孩露齒一笑。兩個孩子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在這一葉小舟裡,欣賞著晨日裡的湖光水色,小舟漸漸遠離了北城牆,向這座湖的北岸慢慢漂去。

       這小舟要容納兩人躺下,是稍嫌擁擠了,不過供二人坐著還是綽綽有餘,炎楓趁女孩凝視著遠方時,悄悄挪了挪位置,貼近到女孩身邊,手臂碰手臂,女孩斜著眼瞧了他ㄧ下,沒有顯露任何不悅之色,炎楓膽子更壯了ㄧ些,開口就問:「這位姑娘,都第三次見面了,可以請問下妳的芳名嗎?」

       女孩對炎楓笑了笑,突然又收起了笑容說:「哼!才不告訴你,讓你猜猜看,既然知道我是水行的人了,那姓什麼你也知道了,名的話……本姑娘好心給你個提示,吼!這樣根本已經講出答案了,算了算了,提示就是你請我吃的水果。」

       聽女孩這樣說,炎楓茅塞頓開,嘴裡喔喔喔的叫:「我懂了,原來我之前就已經喊對了,我真會猜!以後就請多指教了,『水梨』姑娘!」

       聽到炎楓這樣稱呼,女孩氣得面紅耳赤,直接給了炎楓一腳,踢翻他在船上。

   「到底誰會取一個水果名字啦!我的名字叫做『雨璃』啦!琉璃的璃,再叫我水梨一次,我一定把你踢下船去!」

   「呃……原來如此……雨璃,雨璃……姑娘,以後請多指教。」炎楓被踢倒在船上,感覺到船身的劇烈晃動,是被他震到的嗎?那麼那些攀上船邊的躁動的急流又是?

   「炎楓你……大笨蛋!」雨璃手臂一揮,好幾股攀附在船邊的水流就一起朝炎楓沖過去,沖得他發著抖驚叫著「好冰!」,水流一波接一波從船的兩側潑向炎楓,搞得他連忙向雨璃求情討饒。

----------------------------------------------------------------------------------------------------------------------------
點此觀看(十)絕燼重生       10-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79413
點此觀看(九)梨雨琉璃       9-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7203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amlatte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策士 之 ... 後一篇:神策士 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