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劍傾心(蓋倫x卡特蓮娜) 2

作者:湘〞小魚│2020-08-09 15:53:28│巴幣:4│人氣:168
2.
        卡特蓮娜與蓋倫並不時常見面,蓋倫是指揮官,他在戰場上指揮、或在後方布陣;卡特蓮娜是刺客,她隱身於暗處,見到蓋倫的機會少之又少。只有某些時刻,他們能在特殊的情況下,於特殊的地點見面,例如上一次的戰場,又例如現在。
        皮爾托福一向是蒂瑪西亞的友邦,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皮爾托福也有許多卡特蓮娜的任務目標;而蓋倫,偶爾會代表蒂瑪西亞,來到皮爾托福參加各式的活動。若是運氣好些,或許他們能在宴會上,又或者是某個皮爾托福的指揮官家裡相見──當然,場面不會太好看。
        就像現在。卡特蓮娜正在用皮爾托福外交部長的襯衫,擦拭沾上他自己血液的匕首,一旁則是一臉無奈的蓋倫。在愛情裡,雙方都需要互相退讓,就像蓋倫「默許」了她殺掉外交部長,她也會為了蓋倫「漏拿」一些重要文件。
        沒有時間,也不需要處理屍體。卡特蓮娜與蓋倫並肩坐在沙發上,身前的火爐熊熊燃燒著,桌上還擺著招待蓋倫的餅乾,卡特蓮娜咬了一口,嫌棄地塞進蓋倫的嘴裡。
        「有核桃。」
        「真挑食。」
        卡特蓮娜聳聳肩,把左手疊上蓋倫的右手,她看著火堆,聽蓋倫咀嚼的聲音,聽牙齒咬碎核桃的節奏。她不會說什麼「真想要永遠停在這一刻」這種蠢話,刺客的生命大多很短,相對的,他們的時間流動感覺上,就比其他人慢些。時間緩慢的流動著,讓刺客能夠閃開每一片飛過髮梢的刀刃,也更能讓他們感受到,匕首刺進血管裡的瞬間,血液的噴湧。卡特蓮娜已經很習慣在這她預想會很短暫的生命中,尋找讓時間快起來的片刻。
        而這些片刻,大多都是跟蓋倫一起度過的。
        蓋倫還在說著嘉文四世的趣事,比起諾克薩斯高層之間的勾心鬥角,蒂瑪西亞君臣之間的感情,比卡特蓮娜想的還要好上許多。蓋倫說著嘉文四世最近應該是在思春期,常常進門就看他在照鏡子,比拉克絲還愛美,他一邊說著,又拿了一塊餅乾挑掉上頭的核桃,遞給卡特蓮娜。
        卡特蓮娜接過,一口塞進嘴裡,她同樣在抱怨卡莎碧雅的衣服太多,抱怨塔隆訓練時總不手下留情。蓋倫一邊聽著,一邊替她捏捏痠痛的肩膀,時不時還低聲笑了起來,兩人一起度過一段寧靜的時光。
        卡特蓮娜是真的覺得時間快起來了,就像那句老話說的,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當她回神,卻覺得周遭的一切又變得緩慢,原因是她聽到門外的腳步聲逼近,比猜想的時間早了三十秒,她只能放棄在離開前擁抱蓋倫的計畫,只是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就轉身從窗戶一躍而下。
        下墜時,彷彿還能聽見蓋倫下令搜查刺客的怒吼聲,她偷笑了起來,把爛攤子,以及一個在屋頂上注視她的男人拋在身後。
/
       相較皮爾托福,卡特蓮娜更喜歡來佐恩出任務,因為大多時候她不需要殺人。情報的傳遞比起暗殺更簡單,也更悠閒,她甚至能在佐恩陰暗角落的酒館裡喝杯酒再離開。這裡的人們大多……不成人形,或許他們的機械四肢讓人覺得怪異,但事實上,這裡卻可以說是瓦羅然大陸最有人情味的地方。
        尤其她今天心情特別好。剛剛告別了蓋倫,她連腳步都比平常輕快幾分,佐恩的武田齋藤男爵是個怪人,卻也不會難相處,情報很順利地送到,最麻煩的反而是男爵的晚飯邀約──天知道這些以機油維生的改造人,會端出什麼樣的東西來。
        所以卡特蓮娜禮貌的拒絕了他,動身前往酒館。今天的酒館有位不速之客,一進酒館,卡特蓮娜便看到無論是酒客還是老闆,都低著頭戰戰兢兢的。而唯一的例外,是在吧檯坐著的那個女人,她坐得直挺挺的,桌上沒有酒,看似在等人。
        聽到開門的聲音,那個女人轉過頭來,直盯著卡特蓮娜。卡特蓮娜走到了與她相隔一個椅子的位子上,那個女人卻起身挪到了她左邊的位子,她感到有些不自在,握緊了匕首。
        「卡特蓮娜。」
        「什麼?」卡特蓮娜終於轉頭看向女人,那個女人的頭髮飄動著,彷彿有無形的風在她四周環繞,卡特蓮娜突然明白了女人的身分。無論是不是佐恩人,只要你曾經到過這裡,就一定聽過這個名字──珍娜。
        珍娜就是佐恩的守護神,她守護著這個危險不受控,卻又充滿生機的地下城。然而佐恩最近動盪不安的局勢、零星的騷動,讓珍娜更加憔悴。她周遭的風有些混濁,參雜著沙子與油煙,都顯示這位女神的狀況十分糟糕。
        然而她卻拖著虛弱的身體,來到酒館,只為見卡特蓮娜一面。
        「你必須阻止諾克薩斯擴張……」
        卡特蓮娜皺眉,諾克薩斯擴張領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更何況諾克薩斯與佐恩一向交好,再怎麼樣也不會影響到佐恩。
        珍娜見她不置可否,壓低語氣,幾乎是威脅道:「蓋倫會出事。」
        「沒想到佐恩的女神還會關心諾克薩斯人的交友狀況。」卡特蓮娜一楞,隨即冷笑,倒是把她調查得很徹底。她在心裡否定珍娜的說法,蓋倫不會出事。諾克薩斯與蒂瑪西亞打了這麼些年,蓋倫沒有出事,戰爭的傷痛不會出現在他這種上層階級,從前不會、以後也不會。
        或許這位女神受到佐恩的影響,有些瘋瘋癲癲。卡特蓮娜這麼想著,倒也不跟她計較。老闆端上來的酒是店裡的招牌,卡特蓮娜覺得喝起來很有佐恩的風格,大約就是混亂,摻雜著化學香料與一點海水的苦鹹。
        「卡特蓮娜!你會害死蓋倫的。」珍娜拔高音量的同時,外頭突然傳出陣陣槍響。佐恩的街頭槍戰幾乎日日都在上演,但最近卻更加頻繁,隨著一聲聲的槍聲,珍娜覺得頭痛欲裂,彷彿每一顆子彈都對準了她的太陽穴,打穿她的腦袋。
        卡特蓮娜原本要發火的,但看她這個樣子,卻也無從發洩,握緊的匕首又被塞回腰間。她丟下一句你先管好自己吧,就推門而去,閃過槍林彈雨,她回到諾克薩斯。只留珍娜在酒館內壓著快要炸裂的腦袋,用盡力氣喊出一聲──
        他會葬身灰燼。
    /
        杜‧克卡奧家族住在諾克薩斯近郊的一座山莊,是復古的莊園式建築,只是目前只住著杜‧克卡奧以及他的兩個女兒,再加上塔隆總共四人,倒顯得莊園太大了。這裡曾經有著上百位僕人,儘管秩序森嚴,但來往穿梭的人們讓這裡充滿生機,在卡特蓮娜的母親過世後,一眾僕人被遣散,曾經名為家的地方,變成四人單純的居所,就只是住在這而已。
        完成任務的卡特蓮娜卻踏著沉重的步伐,她滿腦子都是珍娜說的,她會害死蓋倫的那番話。她穿過長長的走廊,皮靴在厚重的紅地毯上踏出迴盪的悶響。
        「卡特蓮娜。」杜‧克卡奧突然出現在卡特蓮娜身後,他在遠遠就聽到卡特蓮娜的腳步聲,這對一名刺客而言是不可容忍的行為,腳步聲讓你暴露,暴露使你危險。卡特蓮娜站定,低著頭行了個禮說,是的將軍。
        杜‧克卡奧推開門,示意她進書房,卡特蓮娜一進門,一把短刀便朝她襲來,卡特蓮娜掏出腰間的匕首也指向杜‧克卡奧,然而還是慢了一步,將軍的短刀已經抵在頸上,她的匕首卻還在半空中,她已經死了。
        但她沒打算認輸,她壓低身子收回匕首,抬起腳便往杜‧克卡奧舉著短刀的手掃去,卻被他側身閃過。還來不及收回腳,將軍已經來到她的身後,踹向她的膝窩,卡特蓮娜腳一軟,往前倒了下去,卻在倒地前被杜‧克卡奧拉住,穩住了身子。
                 「刺客不下跪。」杜‧克卡奧收回匕首,他坐回辦公桌前,卡特蓮娜把匕首插回腰間,她在等著將軍的下文。將軍的書房只有一張椅子,就是將軍坐的那張,所有人進到書房的人不是站著,就是跪著,塔隆曾經形容光是站在那裡就如同受刑一般,渾身顫抖。
    
        但將軍只是喝了一口茶,便對她說:「不想當刺客了嗎?我的孩子。」卡特蓮娜搞不懂將軍為什麼這樣問她,她仍然低著頭,保持恭敬,但語氣已經改變。
        「不是的,父親。」
        「妳是為了什麼當刺客的,是為了諾克薩斯,還是為了家族,或是……為了我?」杜‧克卡奧翻著文件,心不在焉地問道。卡特蓮娜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卻抬起頭直視她的父親。
        「父親,您想說什麼?」
        「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杜‧克卡奧抬起頭,雖然是質問的話,他卻露出一抹微笑。卡特蓮娜已經好多年沒看過父親的笑容了,她稍微有些楞神。杜‧克卡奧走到她面前,將一卷卷軸遞給她,卡特蓮娜認出那是最高級別的任務,她雙手接下。她很常從父親手中接下任務,但過程大多不發一語,兩人在沉默間已經確定會奪去幾條人命,杜‧克卡奧今天異常的多話,卡特蓮娜覺得眼前的父親說不出來的怪異,就像是兩人再也不會相見一樣。
        撇去腦袋裡不詳的想法,卡特蓮娜想也許是自己太久沒跟父親好好說話了,以父女的身分。
        「妳是我的法定繼承人,卡特蓮娜。」杜‧克卡奧突然開口,他起身站到卡特蓮娜身前,朝她低聲說了句去坐吧。
        卡特蓮娜幾乎是下意識要跪下,這就像是杜‧克卡奧在考驗她一樣,她的腦袋飛快地想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了,將軍才會以為自己覬覦他的位子,然而杜‧克卡奧卻只是伸手抓住她,似笑非笑。
        「刺客不下跪啊……算了,這個位子,妳終究得鼓起勇氣坐上,好了,時間不多了。」
        「什麼意……」卡特蓮娜還沒說完,杜‧克卡奧便揮揮手,推開身後的玻璃窗便翻身出去,只剩她獨自一人佇立在空蕩的書房裡,對著眼前的花雕木桌皺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自由隨興
高中時的回憶之一R
居然能有看到結局的一天niceeee

08-09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27130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劍傾心(蓋倫x卡特蓮娜... 後一篇:一劍傾心(蓋倫x卡特蓮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