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歐美系列《長隧道》

作者:ღ茉律│2020-08-09 14:48:10│巴幣:8│人氣:223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在我13歲的時候,湯米跟我說了那條隧道。

在米勒家過後的濃密樹林深處,有個廢棄已久的的巨大排水涵管,沒入山丘下的坡地之中。湯米在一個三月的下午帶我去了那裡。

「你看,恐怖吧?」湯米拎起一個菸草盒並捲起一根菸。他舔了一下菸紙露出笑容,抬起眉頭觀察我的反應。

「就只是個舊排水管,又沒什麼。」但其實好恐怖。那陰暗的黑色大口跟翠綠的樹葉和金黃色的春日陽光顯得格格不入。但湯米那時15歲,我總是努力表現得比實際上勇敢一點。

「不恐怖的話你就進去看看啊。」

這就是一切的開始。兩個好朋友之間的競賽,鄉下孩子百無聊賴的打發時間,還有那條通往未知的漆黑圓隧道。

「我才不想碰到浣熊巢穴感染狂犬病什麼的咧。」

「你害怕了。」湯米從他油膩膩的黑色瀏海下看著我。那是他在快打旋風打贏我時的得意表情,那種在其他孩子面前糾正我時會出現的表情。

「哼,看著吧。」我嗤之以鼻,踩過沙沙作響的葉子和坡上萌芽的青草往巨大的隧道走去。才剛踏進一步,就感覺脖子上的寒毛直豎起來。黑暗的水泥涵管中溫度至少低了十度。

我的耳朵拼命聽著,注意暗影中是否有什麼動靜。但沒有,只有一片死寂。

「看到沒?我進來啦。根本沒什麼。」我滿不在乎地說,好像真的沒什麼一樣,但其實身在其中的每一秒都有種幾近可觸的恐怖滲入我的皮膚。我沒有幽閉恐懼症也不是怕黑,但這個隧道就是給我一種深沉的恐懼感。我走出來,走進樹梢間透下的陽光。能到外面真是太好了。

「是是是,了不起。該我了。我一定可以走得更深。」湯米原地跑了幾下,像拳擊手一樣跳動並揮了幾下空拳。我看著穿寬鬆運動衫的他揮著拳,咯咯笑了一會兒。他放下手臂停了下來,走進隧道。然後開始數著。

「一,二,三,四,五,六,七。」湯米每往黑暗中踏一步就數一聲,每走一步就更加隱沒在暗影之中。他的計數聲越來越遙遠而迴盪著。

「八,九,十。」

到第十步時已經完全看不見湯米了,這讓我內心湧起一股原始的恐懼。一種在如此美好的春日裡被暗影吞噬的意象。

我感覺盯著那個嵌入山丘的圓形黑洞好久好久。幾乎就要開口叫他時他出聲了。

「九,八,七。」湯米持續往回走,不久後他的模糊身影重新出現了。

「零!哈,不騙你,我超緊張啊!周圍只有一片漆黑的時候有夠可怕。不管怎樣,新紀錄了寶貝!」接著他又用那種譏諷的笑容作為結尾。老天,我真討厭那種表情。

「我能更厲害。」我說。

我踏進通往地底的大口,鬆垮垮地晃晃手臂讓湯米笑了出來。剛走進第一步就感覺心跳開始加速。

「一,二,三,四。」

往裡面走幾步後感覺更冷了。我的眼睛拼命辨識眼前的東西,沒有光線,只有一片漆黑。

「五,六,七,八。」

這時我完全置身黑暗之中了,已經看不到周圍的弧狀水泥牆。這還真的,很令人緊張。視覺上的幻象讓我覺得好像脫離了現實世界。

「九,十,十一,十二。」我好冷,冷得不太對勁。每數一聲我的聲音都隨之變化,似乎不再像之前那樣迴盪著,簡直就像越走隧道就變得越開闊似的。

「十三。」我站住,內心的懼怕隨著對周遭黑暗的恐慌而達到高峰。我的腦海中浮現筆墨難以形容的可怕東西,適應如此黑暗的世界而不需要眼睛的東西,只剩下飢渴的大嘴和長長的尖牙。一陣喀喀聲差點讓我尖叫出聲,接著才意識到那是我牙齒發著抖的碰撞聲。我已經贏過湯米了,於是猛然回頭,想到背對那些可能潛伏在黑暗中的東西就覺得毛骨悚然。我走回通往陽光林間洞口的速度遠比進來時快得多。

「十二,十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我走到外面,感到陽光暖和了滿是雞皮疙瘩的皮膚。我咬緊牙根,不想讓湯米聽到牙齒的聲音而發現我一直在發抖。

「十三啊,小遜咖。」我吹噓著。

「哼,這回合算你贏了。」湯米呼著氣,這表示今天我就是老大,至少在我的心裡是。

從此以後,隧道遊戲就誕生了。

湯米和我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那個隧道,追尋那種刺激。我們不斷試著超越彼此,一次次地打破之前的紀錄。我們越來越深入那個幽暗的隧道,進到新的深處,得意地喊出步數。我的紀錄十三很快就被湯米打破了,他走了25步。我又贏過他,走了35 步。

進入那個未知的漆黑隧道越深,聲音就越難聽見。很快地從外面已經聽不到我們說出自己走了多少步的聲音。湯米想到我們可以用手機通話說出步數。

我的35步紀錄被湯米打破了,他走了50步。我已經沒那麼怕了,也有點享受深入未知的刺激感。理解一切只是自己嚇自己後稍微安撫了焦慮。那一天,我下定決心要擺脫湯米的譏諷目光。雖然越來越害怕在隧道裡那種徹底隔絕的感覺,但我決定要打敗他。

因此我動身走進那個通往地下的黑暗洞口,深入水泥涵管中。我數到了十,然後二十,然後三十。皮膚所接觸的空氣十分寒冷,迴盪聲再次消緩了,就像隧道正在變大似的。

35363738。」

我將手機緊緊貼在耳朵上,數著步伐,模糊的影子在我吃力的雙眼前跳動著。我邊走邊持續數著,試著隱藏聲音中的恐懼,但在超過50後,我真的非常害怕。

5152。」

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從手機傳出,卻意識到只有聽見從手機聽筒傳來的聲音,我的胃彷彿沉入漆黑的虛空之中。我把手機拿離耳朵一會兒,又踏出了一步。

53。」我的心怦怦跳著。完全沒聽見回音。我舉起手機,用亮著的螢幕照向面前的黑暗。我對著牆壁照,預想會看到弧狀的水泥牆拱向兩側。

但什麼都沒有。四周只有全然的漆黑,厚重的黑暗讓我感到不舒服,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接著我的眼睛開始出現幻影,在無光的環境中似乎有更漆黑的暗影開始成形和移動,似乎有高大的長形身影們從深處靠過來。這只是感知被剝奪所造成的幻覺,我揣想著。但我發誓幾乎可以看出有一個就在我的面前,一張一公尺左右的長長臉龐,漆黑的橢圓形眼睛和上下張開的大嘴。

我停了下來。實在太暗了看不出來,但我感覺有東西就在那裡,注視著我。我把手機拿到耳邊,開口說話:「我要回頭了。」接著我轉過身,喉嚨一陣緊繃。出口不見了。

「我看不到出口。」我驚慌失措:「出口在哪裡?」

「不要鬧了,趕快轉身倒數吧。」

我的心臟在胸口怦怦跳著,但有湯米在電話那頭陪我,稍微緩和了迷失的感覺。

535251。湯米,我找不到!」我陷入恐慌,我完全迷失方向了。

「別鬧了,繼續走吧。」湯米不在意地說。

接著我感覺有暖暖的氣息吹在脖子後。感覺就像呼吸,碰得著的實質呼吸。我也聞到了。
一種彷彿腐敗已久的苦澀臭味。某種無以名狀的東西,應該被遺忘的東西。我喉嚨緊哽著,睜大雙眼,拼命辨識著出口的模樣,我走得更快了。

504948。」我數著,腦中卻恐慌地尖叫。

474645。」

終於看到前方的小小綠色圓點了,我朝著它快步走去,看著圓點隨著距離接近越來越大。

數到20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小跑步了。

入口處的湯米雙手抱胸,臉上掛著譏諷的笑容。

「裝得還真像啊。」他挑釁地說道。

「我覺得裡面有東西。」我喘著氣,努力恢復呼吸:「我剛才找不到出口。」

「超過50步以後就看不太到了,對吧?」他又露出那種嘲諷的表情:「裝得還真像啊。」

「我是說真的。」我辯解著,但毫無效果。

「你贏不了我的,不用裝了。」湯米瞪了瞪我,然後咧起笑容走入隧道。他大聲數到二十,接著用手機打給我。

「哦媽呀,這裡有個殺人小丑!」湯米開著玩笑,繼續走進陰暗的深處。

30313233。」他在戲弄我,認為我只是想嚇跑他。他才不會讓我得逞。

隨著他累計著深入地下隧道步數的聲音,時間彷彿永無止盡地延伸著。

50!」他得意地強調,繼續數著:「515253。贏過你囉,小嫩嫩。」

5455。不要鬧我了。」我感到一陣戰慄,只能專心地聽著,喉嚨乾澀不已。然後他聲音中的那股自信不見了。

5657585960。」他的聲音變成了沒有抑揚頓挫的平板低語聲,就像發著呆念出數字似的。

61626364。」每個唸出的數字語調都一模一樣,沒有情緒,輕輕地唸著。

「好啦,你贏了。」我向他說:「你永遠都是冠軍,快點回來啦。」我努力吞嚥著緊緊哽住的咽喉,但他繼續數到70,然後80。淚水滑下我的臉頰。

100101102103。」他的聲音空洞,就像某種自己的遙遠記憶,傳進越來越深的黑暗之中。

我懇求著他,滿臉涕淚地拜託他回頭。我不在乎他會不會嘲笑我,一心只祈求這全都是假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數字還是不斷增加。他一直數到250左右,聲音變得太過微弱,就像靜電干擾聲,聽不清了。

我就那樣坐在樹林裡,看著通往虛無的漆黑洞口。臉上滿是淚水,在林木間哭叫著。

我打電話報警,告訴他們我朋友被困在森林的隧道裡了。我不敢離開這個幽暗的大口,以防他突然回來,但他並沒有。警察來了,拿出手槍和亮到刺眼的手電筒,當他將光線照進那黑暗的隧道時,我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從入口就可以看到這個水泥隧道的盡頭。不會超過50 步。

我一次又一次說著事情的經過,但他們堅稱他只是在惡作劇,用某種方式溜走了。但在他一直沒回家後人們的想法轉變了,開始有失蹤海報出現。有人散佈謠言說我殺了他,把他埋了,編造出離奇的故事。但人們帶著狗在樹林間徹底搜尋過,謠言終究消失了。

我一直忘不掉我在50步後看到的暗影模樣。在隧道的盡頭,黑暗擴張成某種東西,某種人類不應知曉的恐怖存在。

我無法忘記在我脖子後所感受到的氣息。我無法忘記那股氣味。但更糟的是,我無法忘記那個計數聲。

每當在電話中,我不時會在干擾雜訊中聽到那極為微弱的聲音。我可以聽到湯米那沒有情緒的聲音計數著步伐。他已經數到好幾億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日本怪談《篠宮神社...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蘭開夏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