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傘〉(中)

作者:騙人的吧│2020-08-09 10:56:24│巴幣:2│人氣:134
  有人在叫她。在昏沉的大海裡,有某個人握住她的手,俯在她耳邊輕聲呼喚著她的名字。葉子桓勉強抓回自己的意識,卻怎麼也睜不開眼睛,回應不了對方的呼喚。她只能稍微扇動嘴唇,感覺到有某樣東西流入嘴裡。
 
  鐵鏽味。
 
 
 
  葉子桓猛地睜開眼睛,看見頭頂鵝黃色的LED燈,已經有點久了,在一閃一閃的,總有一天得被換掉。她躺在軟綿綿的床上,是自己本來的那間床。窗外的太陽已經開始散播溫暖了,沒有被窗簾擋住的光芒照射在房間的地板上。
 
  她一路從昨天晚上睡到今天了──但是是誰?是誰將自己帶回來的?
 
  葉子桓用手撐著上半身坐起來,掀開自己的衣服露出了白皙的肚子,那裏沒有繃帶沒有傷口也沒有疤痕,白亮亮一片彷彿昨天的貫穿傷都只是假象。她這時才慶幸自己還留著鬼族的自癒能力。
 
  她抬頭看向緊扣著的門,再看向放在床頭的鬧鐘,長針指向九,短針指向十。這個時間葉熙應該已經去上班了。於是葉子桓掀開被單,小心翼翼地下了床,赤著腳走出房間──與正要走來的葉熙撞上。
 
  相視無言。幾秒鐘後,葉熙率先說:「妳還好嗎?」
 
  「……嗯。」葉子桓點點頭。
 
  葉熙的表情有些複雜。「店長先生說妳昨天喝醉了,聽說妳朋友來找妳,結果喝得爛醉,本來要回家的,結果妳在路邊直接睡死。妳還記得嗎?」
 
  葉子桓頓了一下,然後點點頭,順著對方的話演了下去。葉熙呼了一口氣出來,端起手上的解酒茶。「頭會痛嗎?酒鬼隔天早上一般都不太好受。這是店長先生給我的,說讓我給妳起床喝。」
 
  葉子桓還是點頭,伸手接過了那杯茶。茶用一個深色罐子裝,看不清楚是什麼顏色,但要是酒保先生給的話大概不會是什麼壞東西吧。她平淡地說了一聲「謝謝」,然後又問:「上班?」
 
  「今天請假了,」葉熙說:「我不放心放醉鬼一個人在家裡。」
 
  葉子桓哦了一聲,沒說其他話,倒是葉熙不知道為什麼躊躇了一下,「午餐要吃什麼?我要叫外送──」
 
  「我煮。」葉子桓說,看見對方的表情有些驚訝。為什麼,她不太理解。平常不是也是她煮嗎?
 
  「不好吧,妳得多休息。」葉熙說。
 
  「真奇怪。」
 
  「怎麼了?」
 
  葉子桓搖搖頭。她看著對方,總覺得有些奇怪的地方。葉熙不只看起來怪,聞起來也怪,但她找不到怪在哪裡──難道受傷過後連辨識力也變得疲弱了起來嗎?
 
  「我去幫妳看看冰箱有什麼。」葉熙被盯得渾身不自在,只得尷尬地笑著逃離現場,走向了廚房,留下葉子桓一人。
 
  紅髮的少女面無表情地看著手裡的醒酒茶,接著扭開了瓶蓋湊近一聞。
 
  鐵鏽味。
 
  她皺起眉頭,意識到這一罐根本不是什麼醒酒茶,
 
  是
 
 
 
  吃完一頓不太愉快的午餐後──所謂的不太愉快是兩人都不太說話。葉子桓不說話是正常的,但葉熙?她不說話可就很奇怪了,可葉子桓也不是會主動開口關心的人,於是誰也沒問,誰也沒開口,一頓飯便過去了──葉子桓又走出了家門。
 
  葉熙沒攔她,只是要她小心一點,最近天下不太平。她當然知道了。
 
  「酒保。」
 
  酒保似乎也不意外她的再度造訪。金髮的男人送走一個醉酒的客人後才看向她,並用眼神示意對方坐下。「中午好,子桓小姐,」在有別的客人的時候他總是這麼喚著她。「怎麼有時間來找我?」
 
  「昨天,」葉子桓也坐上了椅子,談起話來不拖沓也不婉轉:「怎麼回事?」
 
  「昨天呀?葉熙小姐沒有跟妳說嗎?妳喝醉酒了倒在路邊,是她帶妳回去的──有喝我給妳的那罐解酒茶嗎?很好用的。」
 
  「說謊。」葉子桓靜靜地說:「我怎樣我知道。」
 
  「真的要在這裡講?」酒保用眼神掃視著在她身後的客人們,擠滿了整間店面,怎麼看都不像是可以談論這種事情的地方──不是可以公然談論鬼的地方。「我不知道妳這麼開放,子桓小姐。不如來一杯酒吧?妳也應該成年了。」
 
  葉子桓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半响後說:「尖刺。」
 
  「妳遇到他了。」酒保驚訝地說。「他過得好嗎?」
 
  「他想殺我。」
 
  「可是他沒有。妳看,妳還活得好好的,造訪我的小店面呢。」酒保一邊將酒倒入小玻璃杯裡邊說,然後將杯子推到葉子桓的前面。整個吧檯只有她在坐而已,自然也不怕有其他人聽到。「怎麼,很驚訝嗎?畢竟以前他是妳的小跟班。是為他想殺妳,還是為了他長大而驚訝?」
 
  葉子桓沉思著,然後搖搖頭,「他沒殺我。」
 
  「妳希望他殺了妳嗎?真奇怪,活很久的鬼都這樣?」
 
  「他想,可他沒有。」葉子桓再度搖搖頭。「在我動不了後他走了。我以為他想吃我。」
 
  「難得見妳說這麼多話,很困擾?」酒保擦著酒杯,「說不定很快妳就會遇到他──但妳大概不想吧,是吧?那可太折騰妳了──誰也不想跟一個聞起來很臭的傢伙打架,每一次都要搞到頭破血流腸子冒出來太累了。」
 
  葉子桓沉默著,低頭看著桌面上的那杯酒。紅色的液體反射酒館裡的光,在鵝黃色的光輝照耀下顯得深紅,看上去好像是一杯血,但聞起來就是一般的酒了。鬼喝酒有甚麼意義?他們的身體構造生來就不是享受這種人類愛好的。
 
  葉子桓沒有碰任何一滴。「葉熙。」
 
  「什麼?」
 
  她猛地推開椅子站起來,聲音之大讓全場突然安靜下來,盯著她看。葉子桓皺著眉,有些圓瞪著雙眼。「葉熙。尖刺走之前提到她。」
 
  「妳為了妳一個人類夥伴就拋棄我們一整個鬼族嗎,傘。」
 
  她怎麼會現在才想起來──
 
  葉子桓衝出酒館。
 
  「鬼吃人可是很天經地義的事情,為了養活自己死一個人也是沒辦法的吧?」
 
 
 
  沒有。
 
  家裡沒有人。
 
  桌上的餐盤沒收,電視沒關,甚至葉熙的鞋子也沒有被動過。但是家裡沒有人,沒有人在家。葉熙很愛的那雙NIKE布鞋安安靜靜地躺在鞋櫃裡,連ADIDAS的拖鞋都沒有離開過。
 
  她瘋了般的翻遍屋子、房間,甚至浴室也打開了,沒有人。
 
  還會是誰!葉子桓從床頭櫃將那罐「醒酒茶」塞進口袋裡,拔門而出。
 
 
  酒保說尖刺會在L街區的一間倉庫裡,他把那裏變成了自己的據點,掌控著L到B街區的一切。門口有幾個人在游動著,但她看得出來都是些沒有自我意識的鬼。
 
  螺旋是一名黑髮的男子,頭上兩根長角,臉上有螺旋狀的黑色紋路。那是她第一個遇到的鬼──她第一次被發現。葉子桓跟他面對面站著,她嗅著他身上濃厚的臭氣,忍不住問:「你吃鬼?」
 
  「妳聞得出來。」螺旋說。他跟她一樣,其實都不太愛講話,溫文儒雅的──但她明顯感受到他不一樣了。「喜歡嗎?我變強了。」
 
  葉子桓搖搖頭。「你也變了。」
 
  變得更瘋狂了。
 
  「我變了?」螺旋笑了一下:「妳大概是變最多的人,傘。」
 
  「你知道我要找誰。」她也不囉嗦,她當然不能囉嗦──葉熙生死未卜,她不能浪費時間在這種事情上面。「讓開。」
 
  「妳連尖刺都打不贏。他甚至不用用力就可以擋住妳的攻擊──妳是不是連傘都叫不出來?」螺旋卻沒照做。他將西裝領帶摘下,又將西裝外套脫下來放在腳邊。「尖刺有說過,如果妳來,不要讓妳過──帶著妳的頭去找他。」
 
  「他要殺我,昨天就殺了。不要把無辜的人牽扯進來。」葉子桓壓低身體備戰──她其實不知道能不能打贏,但要是能夠閃過他,避開一場戰鬥找到尖刺──找到葉熙,那甚麼事她都會嘗試看看。
 
  「無辜的人?」螺旋近乎慘烈的笑著,「妳在殺了她的時候並沒這麼說。『沒有鬼可以跟人類和平相處』──但看看妳現在在做甚麼,傘。偽裝成一個人類,跟人類一起窩在一個小小的套房裡,每天睡在一起、看電視,甚至幫她下廚。在她遇到危險的時候會來找她──她叫甚麼?葉熙?」
 
  葉子桓沒有說話。
 
  「妳也姓葉吧。她幫妳取的名字?甚至不惜拋棄『傘』?」螺旋將手伸出來,背後黑色的鑽頭顯現。他臉上的紋路開始擴散至他的掌心,像是漩渦一樣包圍住他肉眼可被看見的部位。「真令人噁心。妳還記得在殺了她之前,妳說了甚麼嗎?」
 
  「……殺了誰?」
 
  螺旋大笑兩聲。「妳甚至不記得她!那個給我一個家,給我溫暖的那個人。她在妳眼中是不是甚麼都不是?我們在妳眼中是不是甚麼都不是?
 
  「我沒有殺任何人。」葉子桓說,「在還是傘的時候。」
 
  螺旋沒有說話了。他踏前兩步,深紅色的瞳孔直盯著她看。深沉的怒意、殺意,還有滿腔的悲愴襲向她。葉子桓感受到他的絕望,以及──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對方會改變這麼大。
 
  螺旋本來不是個會吃鬼的人。他連人肉都不太吃。
 
  葉子桓跳起來,閃過螺旋著鑽來的鑽頭。螺旋站在原地沒有動,但儘管是如此,這個通道也小到她根本沒有辦法鑽過去。「不管是誰殺了她,我不殺人。」
 
  「妳還真敢說啊。」螺旋壓低著聲音。「她死在我面前。幻象跟尖刺壓著我的身體,而妳逼迫我看妳撕裂她的喉嚨,將她的血倒在我的嘴裡。鬼的唾液讓她沒辦法死得痛快,只能在死前痛苦地呻吟──但是她的喉嚨被妳的爪子撕裂,她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被妳的傘。真諷刺啊。」
 
  「你記錯了。」幻象──幻象!該死的,幻象!「幻象。他在那裡。」
 
  螺旋紋路鋪滿了他的整張臉。螺旋的背後生長出黑色的尖刺──跟尖刺是一樣的──他憤怒地低吼一聲,「我吃了好多人。我甚至吃鬼──看看這根尖刺!我甚至吃了尖刺的一部分,我就是為了殺了妳──為了讓妳看看重要的人在妳面前被劃破喉嚨,讓妳嚐嚐心愛的人的血的滋味。」
 
  葉子桓旁邊的牆壁被瞬間擊破,石頭碎片劃過她的臉頰,一條淺淺的血痕在她臉上冒出,又馬上回復。她將視線緩慢移向尖刺──差一公分就會擊碎她的腦袋,讓她近兩百年的人生歸於一旦,而她甚至沒有意識到這個攻擊。
 
  差距太大了,她切身地體會到。
 
  螺旋說:「看看妳。妳甚至沒有注意到這個攻擊──妳比外面那些在遊蕩的鬼還弱,傘。酒保說妳不吃人,甚至不喝血。那是何必?妳頂多是個有比較多戰鬥經驗的普通人──甚至連有戰鬥經驗都不是。在還有傘的時候,妳甚至可以站著不動,讓傘幫妳扛下所有傷害。」
 
  葉子桓不說話,看著尖刺緩慢被收回。他說的她何嘗不知道,她怎麼會不知道她現在只是個普通人,頂著傘之惡鬼外號的普通人,她甚至不像鬼,只是一個在社會上沒有身分,寄居在一個人類家裡的人──她怎麼會不知道。她會在吃下人類的食物之後跑去廁所吐,但在吃的時候還是會說好吃;她甚至學會了怎麼煮菜,在如蠟般的食物裡嚐出怎樣的調味料是最好,最適合這道菜的。
 
  她又怎麼會不知道每天在電視上看到鬼被處死,隱藏在人類家裡的鬼被人類發現身分後又被通報,死在每天相處的人的手裡的新聞時,她會怎麼猜想葉熙會不會這麼做。她又怎麼會不知道身為一隻惡鬼,被政府通緝的惡鬼,藏在人類家裡,藏在人類社會裡有多煎熬,多格格不入?
 
  但是當鬼太累了。葉子桓每每都會這麼想,當鬼太累了。當人類多好,每天回家都有人在等自己,每天都會有人傳訊息關心自己──甚至有人會在她不回家的時候,在這麼危險的晚上,特地出來找她。
 
  她的確沉溺在了人類世界裡,在每天醒來的時候對自己說了三次:她是人類來催眠自己。
 
  她嘆了一口氣,極為罕見的。口袋裡的「醒酒茶」在搖晃著,還好不是用玻璃瓶裝的,不然可能會在過程中碎掉吧──這可是酒保專門為她準備的。螺旋看著她久未說話,只吐出一聲無力的嘆息。接著,他可能是第一次聽到她說這麼長的話。
 
  「我不知道你看見的是誰。」她說。「我甚至不知道你口中的那個人類是誰,但如果你想找人報仇──你找錯人了。如果你只是想要發洩你的憤怒,那就來吧。」
 
  螺旋沒有說話。立場好像一下子互換了──剛才總不說話的還是葉子桓。
 
  「我想你大概不會相信我吧,畢竟我是傘啊。那個幾年前假死,默默離開了這個族群的傘──不說話,遇到反抗自己的人就殺死的傘啊。我得說些甚麼讓你相信呢?如果看到我你還不相信的話,那就來吧,螺旋。來殺了我,提著我的頭去找尖刺。」
 
  「妳在辯解嗎,傘?」螺旋說:「妳在為了妳之前的行為辯解?為了妳之前的行為懺悔?」
 
  「也許吧,」葉子桓無力地垂下眼眸,露出半個眼睛。「但是傘讓我很疲倦。我享受那時候擁有力量,但我並不享受被你們仰望的生活──你會很新奇,因為你有了權力。全天下的人都得聽你的,你被所有人類畏懼,因為你持有著可怕的力量。
  「諷刺的是,我在失去力量之後才懂得傘並不是拿來傷害人的,而是拿來保護人的,就像你說的,將所有傷害交給傘來扛──下雨的時候撐傘,將傘下的人隔絕在雨外。大太陽的時候撐傘,將傘下的人隔絕在烈陽外。我使用傘的方法一直都是錯的。
  「真好笑,我居然在對要殺了我的人說這種話。但是活了這麼久──我對一切都無所謂了。殺我也好吃我也罷,隨你便吧。」
 
  葉子桓撐開眼睛,紅色的瞳孔看著螺旋。她往前走,在鑽頭與尖刺的包圍下往前走。螺旋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她走到了自己身後,往更裡頭──往尖刺的方向走。
 
  「……等一下。」但他叫住她,在她的身影要消失在黑暗之前。「幻象。」
 
  「……在使用能力的時候,你總會在幻象中找到他。」葉子桓說,「但是我累了,螺旋。不如直接把殺你愛人的仇恨加諸在我身上吧?這樣你會開心一點。」
 
  「──別開玩笑了!」
 
  螺旋的尖刺旋轉著刺過來。
 
  葉子桓看著她手上的紋路擴散,緩慢攀過身體,攀過脖頸然後抵達臉頰。她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看著那根尖刺──然後一瞬間紅色的巨傘張開,像是可以擋下一切對自己有敵意的外物的防護罩。
 
  「傘」屹立在她跟尖刺的中間,然後──
 
  黑色的刺穿過巨傘,直直刺入她的肩膀處。葉子桓沒有說話,沒有看受傷的地方,沒有後退,沒有踉蹌。傘消散,像是曇花一現的煙火一樣,化成一點點的灰塵落在地上。
 
  「為什麼不躲?妳可以躲掉!」
 
  「──就像你看見的。『傘』已經疲憊到,甚麼都扛不了了。」葉子桓說。「就這樣吧,不要再勉強她了。葉子桓也只是個妄想變成人的鬼而已。螺旋,如果你能帶我去找尖刺的話,我會很感謝你。想殺了我也可以,但是別把無辜的人牽進來。葉熙是無辜的──」
 
  「她也是!被妳殺掉的時候,她也是無辜的!」
 
  葉子桓微微垂下眼睛。「那就殺了我吧。在救出葉熙之後,甚麼事情我都可以配合你。……誰讓我是傘啊。」
 
  她一把將貫穿肩膀的尖刺拔出,摀住滲血的肩膀後,轉過身朝著更裡面,更深沉的黑暗走去。螺旋看著她的背影,好半天才只能擠出一句話。
 
  「……妳打不贏他的。」
 
  她停下來,回過頭,紅色的眼睛在黑暗裡發光。
 
  「我也打不過你。但是尖刺是傘很重要的人。家人是得被保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傘〉(上)... 後一篇:【短篇】〈傘〉(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