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晴雨娃娃》 番外篇 <雨過天晴>

作者:準人│2020-08-08 23:57:22│巴幣:34│人氣:456
  正值吃晚餐的尖峰時段,顧客們的交談聲自外場穿過銀灰色的門簾進入廚房中。目中無人的它們扯開嗓子高聲喧譁,企圖吸引年輕廚師的注意力使他分心。

  名叫「陳曉雷」的廚師面對這點干擾不為所動,此刻的他正全神貫注將裝有團狀麵條的煮麵杓依序放入翻騰的滾水內。緊接著陳曉雷抬起頭,他的雙眼由左至右橫掃過夾單架上的十數張單據,並在極短時間內將客人們點的餐牢記在腦海中。趁著麵條尚未煮熟的空檔,陳曉雷又馬不停蹄地把新鮮蔬菜放在砧板上用菜刀俐落地切成細絲,準備待會拿來作為配料使用。

  裝設於牆面高處的壁扇雖然持續輸出涼風,但清爽的空氣在如烤箱般的室內一經加溫,最後竟全數化為暖氣直撲陳曉雷的背部。

  「好熱啊……」陳曉雷在內心埋怨道。不過他熟練的動作並未因此產生分毫的懈怠。


  突然陳曉雷感覺到自己的後頸傳來一陣冰冰涼涼的觸感,同時一道熟悉的女聲自他的身後傳來:「熱成這樣也不知道給自己降溫一下嗎?」

  來者是陳曉雷的妻子「夏雨」,已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她挺著大肚子走到丈夫的身旁。受到周遭高溫的影響,夏雨的額頭及臉頰也開始冒汗。

  「這點熱算得了什麼,妳老公的身體才沒那麼虛呢~」陳曉雷停下手中的活並用披在脖子上的濕毛巾擦拭汗水。完事之後他轉過身神色擔憂地看向妻子「雨,我不是有跟妳說過沒事別進來廚房嗎?妳怎麼就是講不聽呢。乖~快點回去冷氣房待著。」

  「我不要去。」夏雨倔強地反對丈夫的建議。她把額頭依偎在對方的胸膛上嬌聲勸道:「曉雷,你的『過度保護』讓我壓力很大與其待在房內一個人胡思亂想,倒不如給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若能把心靜下來也有助於生產呀。」

  「……好吧,既然妳想做我也沒辦法阻攔。只是別太勉強自己哦,如果累了就得馬上休息。」陳曉雷將妻子摟入懷中柔聲叮囑道。

  「嗯,我沒問題的~」在得到丈夫的同意後,夏雨帶著難得的好心情離開廚房。


  繁忙的烹飪工作隨著餐館打烊告一段落,但陳曉雷自身的工作還未結束。盤點食材的庫存、清洗鍋碗瓢盆、打掃拖地、記帳等都是他每日的例行公事。待這一切全部處理完畢後,累得像條狗的陳曉雷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二樓的房間。

  「曉雷,今天也辛苦你了趕快去洗澡吧」因為懷孕不方便平躺的關係,夏雨只能在腰下墊著軟枕,用側睡的姿勢躺臥在床上。

  「在那之前,不是應該先給妳的老公一點『獎勵』嗎?」陳曉雷的嘴角揚起一抹挑逗的笑容他走近雙人床彎下腰作勢親吻妻子。但對方在自己靠近前已先用手摀住口鼻,使陳曉雷無法得逞。

  「你身上好臭……走開。」夏雨嫌惡地緊閉雙眼,拒絕和丈夫有任何的肢體接觸。

  「我會變得這麼臭也是為了妳們啊。」陳曉雷將工作服脫下來並嗅了嗅上頭所沾染的油味。他眉頭緊皺地向妻子致歉:「抱歉,我先去洗澡就是了……」


  洗完澡的陳曉雷打著赤膊回到房內,他雙手插腰環顧四周大大小小的紙箱,一臉困擾地抱怨道:「哥和大嫂他們也真是的……一直送嬰兒用品過來,房間都快被這些東西給塞滿了,哪裡還有位置放嬰兒車啊。」

  「不管你長得多大了在允實哥他的眼中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吧~」夏雨緩緩坐起身調侃道。

  「可是我都二十七歲了,想被他當成大人來看待啊……」陳曉雷苦笑道。他坐回床上握住妻子的手關切地詢問道:「雨,妳的身體現在有哪邊不舒服嗎?」

  「還是老樣子,頭暈暈的、胸口很悶、全身痠痛。」

  「那我來幫妳按摩一下吧,如果會痛一定要立刻跟我說。」陳曉雷老練地按揉妻子敏感的肌膚,幫助對方減緩孕中的不適。

  「曉雷,我好害怕……」夏雨忽然沒來由地掩面大哭了起來。陳曉雷見狀立即抱住妻子,並用空出來的另一隻手輕拍對方的背進行安撫。

  「沒事的有我在妳什麼都不用怕。」待夏雨激動的情緒緩和後,陳曉雷半開玩笑地說道:「雨,等妳平平安安把孩子生下來後,我再向妳收取雙倍的『補償』~」

  「哼,就算三倍也不是問題。」夏雨的雙頰被濃烈的情感染得通紅。她嬌羞地推開丈夫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明天店裡休息,產檢讓爸爸陪我去就行了,你別跟過來。」

  「咦?為什麼我不能去?」陳曉雷詫異地問道下一刻他的嘴巴便被對方用手掌強行堵住

  「先聽我把話說完……我希望曉雷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幫寶寶想名字。」

  「雨,妳是認真的嗎?讓我來想名字……」陳曉雷露出尷尬的表情,顯然他對於幫自己的女兒取名並沒有太大的信心。

  「嗯,要在我回來前把這件事搞定,如果敢隨便敷衍的話我會罰你把櫥櫃裡的恐怖片全部看完。為了不被懲罰,要好好加油哦~」

  「知道了,老婆大人。」陳曉雷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並開始在內心思考什麼樣的名字最適合他們的愛的結晶


  翌日上午。

  在完成日常的備料工作後,充滿幹勁的陳曉雷便埋首於「幫女兒想名字」這件大事中,他雖空有熱忱,卻無從下筆。等陳曉雷回過神來才發現此時已經是下午了,放在桌面上的紙張仍是空白一片。

  「阿光他今天好像休假不用上班,乾脆找他來一起想好了……」被緊迫的時間逼得走投無路的陳曉雷打了通電話讓好友儘速趕至餐館。對方不僅是他的死黨,同時也是他的大舅子。

  過了不久,名叫「向陽光」的青年便騎乘機車來到餐館的門口。有別於路上撐傘或身穿雨衣的行人,完全不使用雨具的他模樣特別顯眼。停好機車後向陽光並不著急進入餐館內,他取下戴在頭上的全罩式安全帽,任由冷冰冰的雨水將全身淋得濕透。


  「外頭的雨下得好大,真舒服~」當向陽光走進餐館時,他的頭髮及衣褲都濕得緊緊貼合在皮膚上。

  「阿光,你先用這個把頭髮擦乾,再去二樓的房間把那身衣服換下來。」對好友行為已見怪不怪的陳曉雷將事先準備好的毛巾拋至對方的手上。

  「謝了。小雨她人呢?外出了嗎?」

  「她和爸一起去醫院產檢了,我則是被留下來看家。」陳曉雷繞至好友的身後,趁對方毫無防備之際用手臂牢牢地勾住他的脖子「阿光,等你換好衣服後我有一件差事要交給你去辦。」

  「什麼事情啊?搞得這麼神秘……」向陽光好奇地問道。

  「寶寶的名字讓你來取」陳曉雷期盼著對方的同意。

  「不可以!這是身為父母應該親自履行的『義務』,不能交由我來代勞。」向陽光執拗地拒絕好友的請託,他掙脫對方的束縛逕自往二樓走去。

  行走至一半時向陽光突然停下腳步並轉身朝陳曉雷勉勵道「阿雷,你都是要當『爸爸』的人了,如果連取個名字都還要依賴他人的話,那以後可是會被我的外甥女給看扁的喔。」

  「阿光他說得一點都沒錯,我這個『爸爸』真是太差勁了……」陳曉雷沮喪地蹲在店門口發呆他抬頭仰望雨勢消停的天空數道如銀針般銳利的光線刺破了烏雲的籠罩,將被掩藏起來的日光及藍天重新返還給大地。

  「記得我和雨第一次約會時也是下了一場大雨,約會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我鼓起勇氣向她表白說也奇怪……當我一把內心的話說出口後雨便停了,本來烏雲密布的天空也跟著放晴了

  陳曉雷閉上雙眼,回想起自己和夏雨從相識到結婚這之間所發生的各種事情:有二人開心的回憶、有二人吵架的回憶也有悲傷難過的回憶,以及他們和好如初的回憶。這些回憶雖然看似普通,但正因為和愛人一同經歷過,才使得平凡的它們變得別具意義。

  「我想到了!就取這個名字吧」陳曉雷興奮地站起身,他已等不及要向妻子分享自己想出來的名字。


  當夏雨返回家中時,疲倦的陳曉雷正趴在提供給客人用餐的桌子上呼呼大睡她伸手搖動丈夫的肩膀,把對方從睡夢中喚醒。

  「雨,妳回來了……」剛睡醒的陳曉雷迷迷糊糊地打了個哈欠。

  「趕快告訴我你想到的名字吧。」夏雨坐在丈夫的身旁洗耳恭聽。

  「『孟晴』,這名字妳覺得怎麼樣?」

  「曉雷,把你的手給我。讓我們直接問問她本人的意見吧。」夏雨把丈夫的手引導至自己隆起的肚皮表面。

  「寶寶她又踢我了……」胎兒的動作透過母體傳遞到陳曉雷粗糙的手掌上,這種觸感令即將成為人父的他感到無比的動容。

  「看來我們的『孟晴』很喜歡爸爸為她取的名字呢~」名為「幸福」的笑容綻放在夏雨的臉蛋上她把自己的手心覆蓋在陳曉雷的手背上,和丈夫一同感受新生命那蓬勃有力的脈動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準人
這篇文章趕在8/8的最後三分鐘寫完了……[e18][e18][e18]

祝各位讀者父親節快樂~[e12]

08-09 00:01

和珖
夏雨+曉雷=孟晴
原本閃著雷、下著雨,但當他們兩人相遇時,天空便放晴了。因此這孩子名為"孟晴"。
孩子在肚裡踢腳,也認同這個名字。

08-09 00:08

準人
也是呼應「晴」雨娃娃這個標題,因為有向陽光這位「契機」才讓他們二人在一起的~[e19]08-09 00: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雨和雷,雨過天晴,非常好的名字(ˊ///ˋ)
恭喜完結,鼓掌~\(> <)/

09-22 21:52

準人
感謝大大的喜歡~[e19]09-22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小說】《翻牆》 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