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58 燈會

作者:馥閒庭│2020-08-08 21:50:09│巴幣:22│人氣:123
  大黃師伯回來後的隔天早上。
  
  芷藍用地瓜的樣貌回到弟子的房中,準備跟地瓜交換,卻迎面被地瓜瞪了一眼。
  
  「小姑奶奶,你怎麼不告訴我有這樣的狀況!你還想瞞你師父多久?」地瓜鄧著芷藍。
  
  她臉色是紅潤的,但瞪著芷藍的眼神卻非常兇狠,因為她昨晚睡到一半,被人挖起來鞭打,打完還跪在房間外面,根本沒辦法休息,更別說到就寢前挨了多少閒言穢語。
  
  她原本以為跟芷藍換個身分,只是換個地方休息,卻沒想到芷藍居然一直被四方府的人欺負。
  
  她差點受不住露出原形了!
  
  芷藍按住她的手「不許跟師父說!」她哀求的看著地瓜「我再給你做好吃的,之前靈獵的…」
  
  「別、別、別,你當我是只會吃,不懂好壞的傻缺嗎!」地瓜瞪著芷藍「這些事情多久了!」她昨晚扮成芷藍,才意外發現芷藍一直被欺負,她皺起眉,這狀況顧靈煙到底知道嗎?
  
  「從我剛進府就有,最近只是比較嚴重。」芷藍低聲說,她入府後就有許多閒言閒語,只是從大黃長老回來後,就更加嚴重了。
  
  「那你為什麼不說!大仙不會不心疼妳!」地瓜不高興的說。
  
  芷藍拉住她「我知道自己終究不是四方府的本門弟子,而且師父知道一定會心疼我,可若是講了,師父為了維護我一定會跟大黃長老抗議,我不能讓師父裡外不是人,地瓜,今晚謝謝你,我們換回來吧!」
  
  「你們那個大黃長老…唉!」講到顧大黃,地瓜也有些慫,畢竟顧大黃對妖族有很深的敵意,要不是看在自己是顧靈煙的獸使,她可能早就被收拾了。
  
  地瓜看著芷藍打算將委屈吞下去,她嘆了一口氣,跟芷藍換回衣服。
  
  芷藍苦笑的說:「我沒事,現在能在師父身邊,已經很好了,那些只是必要的犧牲。」她語氣轉為淒涼「畢竟我們…終究是為世所不容。」
  
  以女子之身愛上同性的師父,甚至害師父可能背上亂倫的罪名,她怎麼能再要求更多?
  
  地瓜看著芷藍的苦忍的樣子,她感嘆四方府一個修道門派,竟也在人的有意下變得歹毒。
  
  顧大黃先是分開這對師徒,她與芷藍交換身分時,晚上就寢被欺負,可早上又被灌了湯藥,傷口什麼好的太快,連要告狀都無處說,誰又會信她。
  
  這只是一晚,芷藍卻在這熬了十年。
  
  她看著換好衣服的芷藍嘆了口氣「有時候我真覺得自己做錯了,不該…唉,不說了。」
  
  芷藍看著她真誠地說「我很慶幸,至少你沒有反對我對師父的感情。」她說完就趕快跑回弟子的房中,裝作剛起的樣子。
  
  地瓜停了一下,看著芷藍跑遠的背影才輕聲問:「是嗎?」
  
  只希望,事情了了之後,你還是這樣想。
  
  小芷藍,你別怨我。
  
  ※
  
  四方府有個舊俗,每五年會辦個燈會。
  
  這次燈會日期原本在靈煙出外的時間,顧大黃回來後,決定自己親自操辦。
  
  這燈會其實也有相親會的功用,燈會開始後女弟子身上會帶花,男弟子則提燈。
  
  之後若是女弟子把花別到男弟子的燈上,算是互許了諾言,之後稟明師長,各自嫁娶也是有的。
  
  雖然修道者講究無欲無求,但每個人天資有限,因此門派間的聯合,往往就透過聯姻來達成。
  
  燈會也成了門派內的重要節日。
  
  顧大黃在查到靈煙的徒弟換人後,他馬上就傳信給蕭氏,卻被妖族的九夜給擋下。
  
  他不好明目張膽去追究琉光閣,怕事情會捅開了四方府也丟臉,更何況靈煙是司命預言之人,萬一其他門派再起心思就不好,非常時期,他還是先用門內的男弟子充數為好。
  
  現在只求能讓靈煙受孕,這樣就不會太偏離預言的結果!
  
  他默默規畫活動,早早就對靈煙下令要參加燈會。
  
  顧靈煙聽到時,並沒有其他女弟子的高興,只是歛起眼神問:「只要參加就好?」她心裡有個想法慢慢成形。
  
  大黃沒有想這麼多,只以為靈煙真的開竅,他點頭應允「當然。」幾乎是故意的看著遠處的芷藍「你只要記得那天是什麼日子,到時候別讓我跟你爹失望。」
  
  「弟子明白。」靈煙冷靜的說。
  
  而旁邊芷藍的身體僵硬著,直到顧大黃離開,她的眼淚才無聲的滑落。
  
  一股委屈油然而生,但隨即又只能壓下去。
  
  她沒有資格吃醋,儘管有與師父歡好,儘管私底下有多少甜蜜,但檯面上,她的師父是四方府的左使,是單身的女子。
  
  終究不屬於自己。
  
  她睜著眼想壓住那份悲傷,淚卻不止如雨下滴落。
  
  ※
  
  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
  
  燈會如期開始了。
  
  四方府內女弟子個個帶花,而男弟子提著四方形狀的燈籠,一股熱鬧的氣氛壟罩著整個四方府。
  
  芷藍沒有打算參加,因此她也沒有帶任何花,只是她看著周圍的人,連最常欺負的她的幾個師姐,都因為今日的燈會柔軟了許多。
  
  幾乎人人都有燈花相映,她卻沒有任何興致。
  
  甚至有些焦慮的握拳,今日師父會拿花嗎?
  
  她眼神看著遠處,眼神是期盼的,但眼前走過的一群人中,卻沒有師父的身影。
  
  她站在最遠處的角落嘆氣「也好。」今天恐怕沒有任何人會讓她靠近師父吧?
  
  她對師父的這份感情,雖然得到了回應,卻也害了師父。
  
  淡淡的悔意湧上了心頭,她忍不住自問。
  
  我錯了嗎?
  
  如果我是男子,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當芷藍在遲疑時,遠處卻傳來騷動,芷藍沒有管,總不過就是那些師兄姐的事與她無關。
  
  但她不管騷動,騷動卻往她這靠。
  
  她還在想要不要走,地瓜突然從人群中跑出來,然後拉住她「拿穩。」她塞了一朵花給了芷藍。
  
  而騷動的源頭也到了她身前,只見人群中顧靈煙平靜的走來。
  
  芷藍握著花,傻看著眼前打扮的幾乎可說是明艷動人的師父。
  
  師父一直很美,但也一直在穿衣打扮上選擇樸素端莊的衣飾。
  
  但今晚,她卻化了妝穿了華服,那抹月色成了艷然的白光,更勾引觀者的心魂。
  
  顧靈煙朝她笑著開口「芷藍?」
  
  芷藍才回神輕聲喊了句「師父。」她走過去,感覺許多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
  
  她的心情緊張又心動,還要無比壓抑才能不伸手抱住師父。
  
  她多想告訴所有人,這是她最美的師父,誰都不准垂涎,但卻什麼都不能做。
  
  顧靈煙的臉上突然微亮,原來她手上提著的燈,隨著她的動作晃動。
  
  芷藍這時才有空注視那盞燈,看到那盞燈的造型後一愣,那是一盞巴掌大的荷花燈,花心處有蠟燭,燈的造型有別於四方府的燈,她師父提的是一盞花燈。
  
  花燈?
  
  芷藍有些她訝異,按照四方府的規定,提燈的不都是男子嗎?
  
  「芷藍,你的花呢?」顧靈煙看著芷藍輕聲的命令「把花放到燈上吧。」
  
  芷藍想到剛剛地瓜塞給她的花,若她按照師父的命令,這代表她與師父互許終身嗎?
  
  她有些感動,卻也有些緊張,違逆大黃長老,絕對沒有好果子吃的,但她卻想要這樣一個『光明正大』的機會。
  
  嘶!
  
  聽到顧靈煙的話,周圍響起了吸氣聲,所有師兄姐們看著這對師徒表情僵硬起來。
  
  「靈煙你這句話的意思是…?」有個師兄問她。
  
  顧靈煙表情平靜的解釋「芷藍是我的徒兒,還沒有出師,我不許她嫁人,自然她的花不許給人。」
  
  她這樣一解釋,旁邊的人才有些鬆了口氣,但還是有些人眼神懷疑的在兩人身上。
  
  畢竟兩人舉止親密,同行同寢都不是秘密,只是躲在一層窗紙後,現在卻被顧靈煙自己戳破。
  
  旁邊的師姐說:「靈煙,就算你不許徒弟嫁人,只要她不拿花就好,何必要芷藍把花給…」
  
  但芷藍已經把那朵地瓜塞給她的花,放到師父的花燈上。
  
  周圍的人又開始竊竊私語,眼神像是利刃刺穿了兩人。
  
  顧靈煙卻平靜的站住,任由別人看著她,芷藍則站在旁邊看著師父,只覺得這件事情很甜,但甜中又帶著苦楚。
  
  因為那份不能說的感情,師父卻當眾做給所有人看,她只屬於師父。
  
  周圍許多人看著顧靈煙,沒有人敢對這件事開口,對食又亂倫這兩件事太大,四方府眾人沒人敢第一個開口。
  
  直到顧大黃趕過來怒聲喝斥「靈煙!」
  
  她竟敢在眾人面前做這等事!
  
  這不等於是承認芷藍跟她的關係嗎?
  
  顧大黃低沉的說:「你讓芷藍拿花放燈上是什麼意思!太胡來了!」
  
  「師伯生什麼氣?芷藍是我的徒兒,我不許她婚事,自然要收了她的花。」顧靈煙平靜的說,但芷藍卻看到荷花燈上的燭火晃動。
  
  師父很害怕吧?
  
  對抗自己的親人誰都不願意,但師父卻為她做了這件事,她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顧靈煙!」顧大黃少有的喊了她的全名,聲音中有著惱怒。
  
  顧靈煙雖然臉色一白,但還是傲然的站著面對顧大黃「師伯。」
  
  「我吩咐過你今日要帶花。」顧大黃說。
  
  「我帶了。」顧靈煙舉起手上的燈。
  
  「這是燈。」顧大黃並不接受。
  
  「是燈,也是花。」顧靈煙說,她看著顧大黃,眼神很堅定。
  
  這盞燈,是她對顧大黃的抗議。
  
  荷花燈如同自己的存在,她雖然是女身,但她一直在學習掌門的事物,她的力量不輸男兒,那為什麼她不能兩者兼具?
  
  如果她有強大的能力,卻終需依附於男子,她不願!
  
  顧大黃看著她許久,之後轉身說:「你跟我來!」
  
  顧靈煙跟上去,但芷藍要跟「師…」卻被顧靈煙抬手制止。
  
  「沒事…別哭。」顧靈煙說,那天顧大黃走後,芷藍背對自己落下的淚,每一滴都讓她心痛。
  
  她終究是懦弱的,不夠勇氣在人群說出那份誓言,只能強逼著自己做出一個態度。
  
  芷藍只能站在人群中,默默的目送自己的師父離開。
  
  他們去金行樓,顧大黃在靈煙進門後,下了封閉聲音的結界。
  
  顧靈煙知道,恐怕等等會很難熬。
  
  「妳為什麼要做以後會後悔的事情?」顧大黃問她。
  
  「弟子並不後悔,我早就想這樣做了,芷藍是我的人,而且我不想只當一個生育子嗣的人。」顧靈煙說。
  
  「你不需要做那些!」顧大黃皺眉批評。
  
  「我明明用自己的能力做了更多事情!為什麼不承認我!」顧靈煙提出自己的抗議。
  
  「你是個姑娘!生下下一任掌門是你的責任。」顧大黃說。
  
  這句話讓顧靈煙變了臉色,但她不甘心「故娘就不能做掌門嗎?我不是沒有能力的人,不然師伯跟爹為何如此嚴厲的訓練我?」
  
  「我…那些訓練…不是!靈煙你聽我說,這些年歿世的流言你不是沒有聽到,你以為那些都是假的嗎?」顧大黃看著她。
  
  「師伯是說,相柳出世的預言嗎?」顧靈煙平靜的說:「有聽過。」
  
  「既然你聽過,為什麼你不好好照我安排的去做!你是一個女子!不需要做那些多餘的事!」顧大黃焦躁地說。
  
  他不知道自己最乖巧放心的姪女,為什麼要在這件重要的事情上犯擰。
  
  「芷藍不是多餘的事。」顧靈煙強迫自己冷靜說:「況且也是師伯讓我去收徒的不是嗎?」
  
  「我讓你去收徒,是讓你生下繼承人!」顧大黃大聲說。
  
  「所以我只是個生產工具嗎!」她怒問:「修煉至今,我身上的能力跟做的事情,都不如一個懷孕的肚子嗎?」
  
  顧大黃一直以來和善的面具掉了,他沉默又複雜的看著她,但眼神卻是凶狠的。
  
  他確實把靈煙當成一個生產工具,但這是為了避免歿世。
  
  若不是自己的姪女,他也不會細心安排到琉光閣那,只為了減少靈煙的不甘願。
  
  「不妨告訴你,我本可以更直接,一包春藥就能成的事。」他看著顧靈煙冷聲說。
  
  顧靈煙激動的說:「我熬過的那些訓練,那是多餘的事嗎!」她看著眼前的師伯「每一件您跟爹教我的事情,我都盡力完成,這不就是掌門該學的事情,該背的責任嗎!」
  
  她質問顧大黃「為什麼我不能是掌門的接任者?為什麼是那個根本不存在的兒子?」
  
  顧大黃耐著性子低聲說:「教你的那些訓練,是為了讓你以後教導新的掌門,你是顧氏嫡出,以後生下來的孩子自然要留在門派,這個孩子有四方府的培養,一定能有一番成就!」
  
  「…我不需要靠生孩子證明自己!」顧靈煙拒絕了這件事。
  
  再苦、再累的責任她都願意扛,但是她修煉問道卻只被要求懷孕,為了產下繼承人,那她跟世間平凡的女子有什麼差別?
  
  顧靈煙很傷心,這份傷心勾纏著她內心的黑暗,但此時她卻沒辦法穩心。
  
  因為太不甘了!
  
  「顧靈煙!那是司命給你的安排,而且你亂倫的事情也該停止了!」顧大黃堅持己見的說:「你不要以為用這樣子抗議有用!」
  
  「是師伯告訴我遵從本心的…亂倫也是師伯促成的不是嗎?」顧靈煙表情黑暗的看著他。
  
  顧大黃眼神兇狠「我是要促成你跟蕭飛塵,我沒想到你居然用收錯的徒弟來反抗我。」
  
  「我不是拿芷藍抗議。」顧靈煙看著顧大黃「她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顧大黃憤怒的看著她。
  
  顧靈煙看著顧大黃問:「若師伯是我,您甘願嗎?」
  
  顧大黃曾經是掌門,若兩人立場對調,他願意這一生的努力只為了生下孩子嗎?
  
  顧大黃撇過頭說:「你不懂!歿世有多可怕,我不擇手段都會阻止歿世。」包含犧牲自己的姪女。
  
  「所以,拿我來阻止嗎?將我當成畜生隨意配種。」顧靈煙黑暗的問顧大黃。
  
  顧大黃知道靈煙現在是擰上勁了,他低聲的說:「我是為了你好,為了四方府好。」
  
  他的苦心又有誰能懂,每一步的計畫他花了多少心力,這群沒有看過未來的人,有什麼資格說他?
  
  顧靈煙看著師伯堅持的樣子,她按著自己的心口「師伯,如果你要對芷藍做什麼,請你記得,她若死了我也會殞命。」
  
  顧大黃瞪著她「你做了什麼?」
  
  「只是下了同命符讓我們連著性命而已。」顧靈煙說,她們的金丹透過同命符文已經連結了。
  
  這是她最後的底線,她一定要保芷藍性命無憂。
  
  「顧靈煙!」顧大黃衝上前,他強迫用靈力衝進顧靈煙體內,想要解開顧靈煙下的同命符。
  
  靈煙卻像是受了攻擊,她跪在地上吐了一口血,這模樣讓顧大黃收手。
  
  外面的芷藍也突然跪倒口吐鮮血,胸口疼痛不已讓她手扯著領口「師父!」她含著血喊了一聲。
  
  顧大黃打開門,看到外面芷藍的模樣,他轉頭瞪著顧靈煙一眼,才丟下靈煙快速去自己的書房,準備研製能阻止兩人同命符的藥物。
  
  「瑩思!過來!」他氣的吼。
  
  四方府的眾人非常驚訝,因為大黃長老從沒有在門派生氣過,更沒想到在左使跟他起了衝突後,卻是把闕瑩思這個金行樓的負責人叫過來。
  
  顧靈煙踏出門時,芷藍緊張的衝上前「師父!」她唇角還有些血沫,但眼神卻充滿擔憂。
  
  顧靈煙只是牽著她的手說:「我沒事。」之後兩人就相偕離開了。
  
  闕瑩思面無表情看著她們,然後自己轉身跟上顧大黃的背影。
  
  當闕瑩思一進去顧大黃的書房,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巴掌!
  
  啪!
  
  「你按照我的指示監視靈煙,你難道就沒有察覺古怪?」顧大黃質問她,自己會是那種讓姪女跟女子對食的人嗎?
  
  實際上是有可能的,顧大黃是一個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當然,這種話只能放在心中,不能說出來。
  
  闕瑩思被打後沒有辯駁,只是跪在地上以額觸地「弟子有失。」
  
  顧大黃臉色陰沉的看著她「你是…我挑你進府,就是因為你最靈巧。」他似乎想說什麼,卻臨時改了口。
  
  難怪司命給的夢境躁動,原來靈煙並沒有按照他的安排,他氣自己為什麼就不多注意點。
  
  闕瑩思聽到『你是』兩字時,面朝地板的臉卻是咬牙的,但她抬起頭後,只是一臉認錯的模樣「弟子以為就是靈煙師妹的對象是女子,如此才需要特別準備…」
  
  從靈煙收徒以來,那些藥材都是特製,有動情的效果。
  
  顧大黃卻一腳踹翻闕瑩思,這也打斷她未說完的話。
  
  闕瑩思感到胸口傳來劇痛,她生生的受了這一腳,跪在地上不再言語。
  
  「之前怎麼樣就算了,之後我會去配藥,你盯著靈煙跟那個小姑娘,別讓她們獨處,等掌門出關,這件事也該有個了結。」顧大黃說。
  
  「是。」闕瑩思遵命。
  
  「我知道靈煙是你從小照顧,但這件事情上你不許幫師妹,這是在害她。」顧大黃又叮嚀了一具。
  
  闕瑩思點頭「知道了。」
  
  但一走出書房,闕瑩思卻咬緊牙關,她握著自己的手,用手掌按住手臂上面印記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愛情|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一合居-57...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