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2

做過頭 | 2020-08-08 20:49:06 | 巴幣 116 | 人氣 409


Chapter 2 除個草是在專業什麼的啦

此時潔西十分興奮的叫了起來,「等等!做為冒險者的首戰,擺個標準召喚姿勢吧?」

達安皺起了眉頭,「啥?沒必要吧?」

潔西拿起手機,切到了相機模式,「這是你的第一個任務,人家想做紀念啊!」

而她頭上的呆毛,彷彿在興奮的晃動著。只要出現了能引起她興趣的地球科技產品,呆毛似乎就會做出一些擺動,不知道是不是某種錯覺。

不過與異世界不該沾邊、莫名其妙的東西似乎越來越多了。

達安笑著嘆了口氣,將左腳向前邁出一步,左手平舉起來,向前張開手掌,擺出誇張的姿勢,右手則兩指併攏,在空中水平揮過的同時念動召喚的對象,一副中二病大爆發的樣子。

所以其實達安本人並不太喜歡擺這些姿勢,總覺得有點羞恥。這是作為魔力流的引導強化用,能稍微輔助大型物件的召喚成功率與速度,但以達安的程度來說並不需要。

「召喚,兩台重型林業拖拉機配灌木切割機(Forestry mulching)、駕駛、防毒面具、運動攝影機!」

霎時兩台630馬力的大型德製鋼鐵怪獸,在淡綠色的魔法陣微光中出現,來到了場地上。那是擁有履帶的超重型機具,前方伸出的四支鋼爪,殺氣不輸給龍爪;鋼爪下方則是帶有硬化鋼鋸齒的轉鼓;紅色的塗裝與身上的每一條線條,都告訴你這絕對是不好惹的傢伙。

兩名跟在後面的冒險者見狀,嚇了一跳。這可是朵亞世界見所未見的奇特怪物。

駕駛在與達安交談之後,戴上了防毒面具,乘上了灌木切割機,發動引擎,機械的轟鳴聲頓時響徹雲霄,達安則開始拿起攝影機進行攝影。

灌木切割機前方的鋸齒轉鼓開始轉動,貼著地面就逕直往啖肉花奔去,宛如從深淵探出的利爪,一般的雜草就像麵條遇到了剃刀,被輕鬆剃到連土都翻了起來,直接就空出了筆直的通道。

啖肉花感應到了威脅,似乎非常憤怒而稍微鼓脹起來,齜牙咧嘴的一口咬上了駕駛座上的護網,力量大到護網都有點變形。但才咬上去沒幾秒鐘,整株就被壓倒,從底部被撕碎,連根部都扯爛、從土裡被翻出來,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其他的啖肉花開始釋放出毒氣,但在防毒面具的保護下,毫無作用可言。

達安將雙臂叉在胸前,一派輕鬆的樣子,「不愧是能在森林開出防火巷的機種。舒服。」

妮希恩則眼睛一亮稱讚道,「好、好方便的工具!」

達安這位召喚魔法師的戰鬥方式,與過去大眾印象中的「召喚魔法師」可能不太一樣。當然,他手上的筆記型電腦也是這樣召喚來的。

這樣還能叫做沒魔法資質?對,因為召喚魔法沒有分屬性,所以不需要魔法資質,只要魔力夠就可以。若以RPG來比喻,就是即使沒有MATK或INT,只要MP夠就可以。

不消片刻,整片啖肉花只剩下一堆碎爛的渣屑,連根都被徹底的從土中輾碎刨出。原本充滿雜草的周圍,也被開拓清空,空氣中頓時充斥著泥土與草的味道。

但還不到能結束的時候。從被扯碎的花裡面,迸出了許多如拇指大的黑色種子。這些種子已經開始發芽了,不處理掉可沒完沒了。

又在網路上搜尋一番之後的達安,「試試這個吧。妮西恩,潔西,莉露,準備好水或冰系的魔法。」

莉露忍不住吐槽他,「你又要搞什麼亂七八糟的啦?」

「搞這個。召喚配有M9火焰放射器的美國士兵,兩名!」

兩名揹著火焰放射器的士兵,從方才開出的通道,往啖肉花的墳場前進,就定位後,兩條十數米長的火焰宛如火龍般,從噴射器噴揚長而出,現場頓時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潔西看著這一切,「所以你該不會是要我們在火勢失控時負責滅火吧。」

達安做了個鬼臉,「猜對了,妳很聰明耶。欸那邊好像有點燒太遠了,幫忙處理一下吧。」

「還真的咧!喂!」

「當然呀,快點吧。火勢蔓延就麻煩了。」

潔西又好氣又好笑的來到火場旁,「發動魔法『急凍雨瀑』!」

不愧是魔法資質頂尖的潔西,現場立刻降下了一場冰冷的暴雨,現場的火直接被滅了一大半。

滅完火的潔西回到達安的身邊,回敬了一個鬼臉。

「吼,妳這樣怕會燒不乾淨耶?」

「有幫你就不錯了,誰管你這麼多,自己想辦法。嘻嘻。」

達安搔搔頭,只能繼續在網路上搜索著;一旁的莉露看了在竊笑。

將完成任務的召喚物回收後,現場仍飄散著煙,充斥著燃燒劑的化學味與燒焦的味道;果然地面上有遺落的種子,而且竟然已經開始發芽了,連肉眼都能觀察到它正在緩慢的成長。

搜尋已告一段落,達安顯得有些無奈,「唉,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

「為什麼不想用?」提出疑問的是潔西。

達安難得的神情嚴肅了起來。

「因為以前打仗時曾有人拿這玩意來清除植物,裡面含有一種劇毒的雜質『戴奧辛』,汙染了大量的土地,導致這些的土地無法再農作,並產生了數以萬計的殘疾與難民,甚至連後代都會發生嚴重畸形…我永遠記得照片上那些無辜的孩子。」

聽完達安的說明,一旁的妮希恩的表情變的有點憂傷,「如果那些貴族與王侯手上有這麼恐怖的東西,大概也會用吧…」

莉露也有感而發,「搞不好還特別愛用『雜質』那部份。」

「哼,有可能,所以我說人類在哪個世界都一樣混蛋。」

達安不自覺的,手有點握緊了起來。潔西此時悄悄的將一隻手放在了達安的肩上。

「別憤怒了…我會陪你一起忍耐的…」

達安稍顯不悅的神情,逐漸平緩了下來。潔西與達安的關係也是很微妙。

「召喚,配有裝填落葉劑與液態噴灑器的UH-1D直升機。我們要離遠一點,你們注意一下風向,不要站在下風,那種毒就算短時間就撤銷召喚,都能造成嚴重傷害。」

此時一架配有液態噴灑器的UH-1D出現在旁邊,駕駛聽令啟動引擎,螺旋槳迅速轉動起來,發出比剛才的農林機械更大的噪音,氣浪將大家捲到睜不太開眼睛。

那兩名在遠處偷窺的冒險者,早已驚訝到說不出話,現在更是驚駭莫名,只能溜之大吉。

直升機在上空盤旋了數圈,灑下了世紀之毒。啖肉花之所以成長迅速,靠的是魔力進行補給與代謝,這下子連毒物的生效也快上數十倍。只見這些芽苗迅速的扭曲起來、變形、枯萎。

達安用運動攝影機記錄下現場,再將直升機召喚撤消掉,改召喚出數面木牌,寫上「劇毒勿近」,圍繞著場地插上,「收工了,過兩天再來回收吧。」

「要比毒,怎麼可能毒的過地球人。哼哼。」達安留下嘲諷的一句話後離去。

§

達安一夥人在傍晚時分回到了公會,進行任務完成通報,只見眾人是七嘴八舌、八嘴七舌…

「你說的那種方法聽都沒聽過,不要騙人啊?」
「我們親眼看到的!鋼鐵巨牛把啖肉花像紙片一樣撕碎!」
「你們兩個是中了幻術吧?」

「安…靜…」

瑪勒莎的呼喊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眾人見到已知用火一行出現後,更是「他們回來了!」、「直接問他們吧?」,吵個沒完。

瑪勒莎頭上的青筋好像要爆出來似的怒吼起來,「給!老!娘!安!靜!」

現場瞬間安靜了下來。真有效。

瑪勒莎將手指向了達安,「呼…好了,所以你們去幹什麼了?達安你回答。」

「啖肉花,已消滅。」

「怎麼可能這麼快?」

「我們有證據…」

說完,達安拿出了筆記型電腦,開始撥放。

瑪勒莎被這樣靈巧的道具嚇了一跳,「這是什麼魔法呀?憶影術?這是大賢者才會的魔法吧?」

「UHD格式錄影記錄檔。」

聽不懂的瑪勒莎將目光朝向那兩名目睹的冒險者,「他說的是真的?」

冒險者們又再度紛擾起來。

「停、停!好,啖肉花是否被消滅,我自會派人確認。好了,你可以說明一下是怎麼消滅啖肉花的?」

「召喚機械,火焰,然後召喚毒。召喚的毒,撤消後不會影響未來作物。」

瑪勒莎有點訝異,「召喚機械、火焰、與毒!?聽都沒聽說過!一般都是召喚兵器、英靈、魔獸的,還有召喚機械跟毒的?」

「妳現在聽過了。」

達安聳聳肩,依然是那副死魚眼,在眾人的議論下離開了公會。

§

由於還沒有收入,達安沒錢換更好的地方來住,四人只能一起擠在旅館的平價小房間內。

床只有兩張,卻有三女一男,這種有男女必須要擠一張床的爛大街戲碼,似乎正要上演。

妮希恩一副小媳婦的樣子,「…我願意睡在地板上。」

「你真的不用這麼自虐。沒有意義。」

「…」

「召喚,單人木床。兩張。」

原本就不大的房間,快要被擠成了通舖。不過有這種能力,什麼爛flag也三秒拆光光,達安看了看三位美女,面露苦笑。

「嘿,各位不用擔心得跟我擠一張床的事情。另一張看你們誰要睡。晚安。」

達安說完就躺到了床上去。潔西也是面帶一點苦笑,但苦笑中還是看的出臉上有一抹羞怯。

莉露則露出了不太高興的表情,對著達安說,「喂,難得想藉機會增進感情的說。」

「喔,那來擠我的床啊。我又沒有不讓妳擠,妳別勉強就好。」

雖然說要一起睡的是莉露,卻是潔西的神情有些緊張,好像想要說些什麼。

「哼,擠就擠,擠給你看!」

說完莉露就脫去上衣,留下褻衣,也爬了上去。但才緊靠著達安一下,似乎哪邊不對勁,就又跳下床來,面紅耳赤的。

「果、果然還是不太對…」

「就說了別勉強。」

「可、可是…這樣下去到底要怎樣才能愛上你啊?」

「這種問題可真的是哉問,尤其是直接問你不愛的對象,不是嗎?」

達安忍不住抓了一下臉,覺得這個問題實在絕頂奇妙。不過看起來現場的每一位女孩,跟達安的關係都很奇特呢?

「哼。」

羞紅了臉的莉露,嘟起嘴爬回了自己的床。

她皺起眉來的樣子是真的滿可愛的。但套句地球流行的話,「這些機會不屬於我」,達安的心裡的確是這樣想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