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國情報官員稱中國認為特朗普不可預測 不想對方連任

大衛·克拉 | 2020-08-08 13:01:45 | 巴幣 0 | 人氣 136

美國情報官員稱中國認為特朗普不可預測 不想對方連任

香港電台-國際
4.6k 人追蹤
追蹤
2020年8月8日 上午4:09
美國情報官員稱中國認為特朗普不可預測 不想對方連任
更多

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納表示,關注中國、俄羅斯及伊朗尋求影響美國11月的大選。

埃瓦尼納發表聲明,指很多外國國家都對由誰人勝出選舉有偏愛,並透過一系列公開或私人的聲明去表達這點,美國情報機構對中俄及伊朗正進行與潛在的活動,感到擔心。

埃瓦尼納說,中國認為總統特朗普是不可預測的人,因此不希望特朗普連任,並一直擴大選前的影響力,以塑造美國的政治環境,向反華政治人物施壓,雖然中方繼續權衡這些行動的風險與利益,但北京最近幾個月,對華府應對新型肺炎疫情、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及在其他議題採取行動的批評越來越多。

至於俄羅斯,埃瓦尼納認為莫斯科當局,正努力詆毀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因為拜登被認為是反俄及反普京的一份子,又說伊朗政府試圖影響美國的民主制度,並在大選前分化美國。

埃瓦尼納估計,德黑蘭當局可能會集中透過互聯網影響大選,例如在社交媒體散佈虛假信息及反美內容,因為他們認為如果特朗普連任,將會繼續向伊朗施壓,以推動政權更替。

創作回應

Herro
剛好相反,很多大陸人是希望川建國連任的~
2020-08-08 15:5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