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是戰鬥員 1-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08 11:10:13│巴幣:16│人氣:387
【一章之一:和平的日常】


  粉筆不間斷的在黑板上來回書寫,教室迴盪著規律且沉悶的敲擊聲。

  我茫然望著講台上長髮飄逸的徐櫻老師,她彷彿不打算放過任何一絲空隙,將整面黑板寫得密密麻麻的。

  字寫這麼小筆記最好是抄得清楚啦,偏偏還是我最討厭的英文。

  就在我想擱筆稍作休息時,徐櫻老師突然甩動酒紅色的長髮回頭,巡視底下的學生皺眉罵道:

  「那邊那個,是想偷懶到什麼時候?」

  對上視線的我,原本以為是在指自己,因此耳根害臊地漲紅了起來,直到隔壁座位傳來碰的一聲,這才注意到影豪已經睡癱在桌上了。

  從早上開始就昏昏欲睡的他,看樣子終於還是抵抗不住睡魔的誘惑。

  「喂喂、影豪,趕快起來!」

  「可惡……又來阻礙我們……」

  我趕緊拼命搖影豪的肩膀,只見他揮開我的手,嘴裡還說著奇怪的夢話。

  「又是你啊────周影豪!」

  走到影豪身旁的徐櫻老師,將手上厚實的講義硬捲成成柱狀,狠狠地朝影豪頭上敲下去。

  「好痛!」

  搞不清楚狀況的影豪,在哄堂大笑中按著後腦勺坐起身子。

  「還不快去洗把臉,模擬考就快到了,進度沒跟上會很麻煩的。」

  「知道了……哈~」

  影豪毫不掩飾地大打哈欠,慢條斯理的起立走到教室外頭,徐櫻老師見狀嘆了口氣,之後才走回講台繼續抄寫板書。

  我看著邊走搔癢的影豪,心裡不禁起了一絲欣羨。

  若能將高三考生的壓力拋之腦後,像他那樣無憂無慮的過活,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不行、不行!

  我立刻將腦海裡萌生的怠惰念頭拋開,重新專注於抄寫黑板的筆記。

  英文課結束後,時間來到了能讓考生得到一絲喘息的午休時間。

  「蛤,又要借錢嗎?」

  正要離開教室的我,突然被雙手合十低頭的影豪給叫住。

  「拜託了!山陸,一個麵包的錢就足夠了。」

  「一個麵包怎麼吃得飽,多借點錢買便當也沒問題啦。」

  我會這麼乾脆,是因為影豪一向很守信用,欠錢肯定會如期償還。

  況且都認識這麼久了,有困難不幫忙好像也說不過去。

  「3Q~幫了大忙,其實我從昨晚就沒吃飯了。」

  「天啊,你這陣子到底在忙什麼?連飯也忘了吃。」

  「也沒忙什麼啦……昨天就很晚才到家,一倒頭就睡死了,今早趕著出門忘記帶錢包。」

  「……有什麼困難的話,說出來或許我能幫得上忙喔。」

  說起來這傢伙頻繁向我借錢,也是這陣子才有的事,該不會家裡出什麼狀況了吧?

  影豪聽了我的話顯得有些驚訝,趕緊搖手否認。

  「不、不是啦!是叔叔工作的地方最近人手短缺,所以我才臨時過去幫忙。」

  「原來如此,但是因為這樣導致上課睡覺,好像有點超過了吧?」

  「啊哈哈……」

  竟然用打哈哈蒙混過去,看來他是不打算再說下去了。

  我也沒有打算追根究柢,在學校餐廳結帳完後,我們來到學校內設置的一處涼亭,雖然離教室遠了點,但是我看上這裡的幽靜,經常來這裡用餐。

  平常下課這裡有情侶在這調情嬉鬧,然而中午卻完全不見人影,可見大家達成了『中午會有電燈泡在涼亭出沒,不要到那邊去』的默契。

  「哦哦,今天的可樂餅炸得真酥脆。」

  重新介紹一下,這位筷子握法錯誤的人,是我高中的死黨周影豪。

  平時少根筋又很孩子氣,但是為人正直熱心,又意外地有責任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傢伙。

  特徵是一頭雜亂如草的髮型,若要用一句話描述他,我會用「橫衝直撞」來形容。

  另外不曉得為什麼,每次抽籤換座位,這傢伙總是很巧的坐在我附近,大概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山陸你看,學校裡竟然有蚱蜢耶。」

  至於我嘛,就是個認真上進的普通青年……說普通並不準確,因為我小時候的夢想是征服世界,還為此擬定了一系列的作戰計劃,現在想起來真是段既可笑又懷念的黑歷史。

  稍微想想就知道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如果真的打算要征服世界,認真學習肯定是最快的途徑,取得功名利祿一路往上爬,藉由掌握人脈與社會資源,一舉站上社會頂端,掌控整個國家的命脈……

  糟糕糟糕,妄想過度嘴角不自覺上揚了,應該沒被人看見吧?

  「影豪,你在做什麼啦!?」

  才一回神,我就發現影豪正用樹枝往一旁的草叢裡四處攪動。

  「做什麼?抓蚱蜢啊。」

  蹲在草叢裡的影豪向前一撲,用裝便當的空塑膠袋套住奔竄的蚱蜢。

  「我就是問你為什麼要抓蚱蜢?」

  「因為親戚喜歡吃啊。」

  「……嗯,我就不過問是哪國的親戚了。」

  午休時間過後,時間來到下午才第一堂課,影豪又開始昏昏欲睡,第二堂課甚至直接趴下睡到不省人事,讓歷史老師直搖頭。

  看來不單是因為徐櫻老師課很無聊的緣故,而是他真的很疲憊。

  有些老師會唸他幾句,有些則直接裝作沒看到,總之時間很快就來到了放學時間。

  「嗯~神清氣爽神清氣爽,今天一天也要好好努力哦!」

  面對逐漸西沉的夕陽,提著書包的影豪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貌似這才準備迎接一天的開始。

  「不,今天已經要結束了好不好?」

  我按著眉頭,語帶無奈的反問:

  「那麼你今天呢,要去叔叔那裡幫忙?還是要去遊樂場對戰放鬆一下?」

  即便是品學兼優的我,偶爾也會去電玩遊樂場紓解壓力的。

  「抱歉,等那邊的情況穩定下來再跟你去吧。」

  真可惜,因為機械式抄寫了一整天的筆記,今天的我正鬥志滿滿,想盡情活動下手腕的說。

  「嗯,那就改天再約。」

  既然影豪有事也沒辦法,只好改下次再說了。

  「明天見啦,山陸。」

  影豪與我道別後,便朝著夕陽的方向奔馳而去,留下站在校門外的我。

  早點回家去整理今天的筆記也好,距離下次的模擬考已迫在眉睫,不曉得這次影豪的排名又得往下掉多少。



 
 
  入春將近一個月了,氣溫仍然沒有回升的趨勢,迎面吹來的春風夾仍帶著些許寒意,讓行人們無不縮緊脖子加快腳步。

  我獨自走在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街道,嘴裡呼吐著白煙,專於於背誦單字卡上的英文單字,突然被一聲熟悉的渾厚嗓音叫住。

  「喲!山陸,這麼認真啊。」

  「寬叔,你好啊。」

  穿著營業用圍裙,邁入中年身體依然健壯,魚舖兼海產店老闆──謝寬大叔,熱情地和路過的我打聲招呼。

  老媽時常在放學途中託我去賣場或生鮮超市購買食材,唯獨海鮮會刻意繞到這家店買,估計是這裡的東西比較新鮮吧。

  「怎麼樣,今天的虱目魚很便宜喔。」

  「不用了,上次買的家裡還有剩,而且虱目魚刺太多了我吃不慣。」

  打招呼兼推銷商品,不愧是生意人。

  「哈哈哈,嫌麻煩可是會跟美味擦身而過的。」

  「下次有需要再買,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慢走啊,還有不要邊走邊看書。」

  「我有在看路啦。」

  由於從小大到唸的學校都在自家附近,離家最遠的高中也不過公車六、七站的距離,因此即便交通便利,我偶爾還是會以走路的方式回家,除了能幫老媽採買外,還能藉這段時間放鬆因學習而繃緊的神經,又可省下一筆交通費。

  沒來由抬頭的我,注意到地平線彼端的橙紅色落日,忍不住讚嘆道:

  「今天的夕陽真漂亮呢。」

  此時我看見的夕陽方向裡,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視線延伸的位置。

  深藍色的及肩短髮,小巧可愛的身形,那個人確實是同班的林愛紗沒錯。

  雖然知道她家也住在這附近,但是因為不熟的緣故,我鮮少與她搭話,更別說找她一起回家了,要是被認識的人撞見也會很尷尬。

  準備轉彎的我,撞見她停在紅綠燈前的側臉,她正帶著一抹淺淺微笑,夕陽的餘暉映在臉頰形成淡淡紅霞,可愛的模樣令人目不轉睛。

  就在我看得出神的時候,林愛紗突然將視線移了過來,令我頓時心跳加速,她一看到我就慌忙地用手指向這邊,我趕緊回頭──結果還是擦撞上了人行道上的電線杆。

  只見她露出惋惜的苦笑,便隨著號誌燈的轉換邁步穿越斑馬線。

  我則扶正撞歪的眼鏡,紅著臉快步離開現場。

  「啊啊啊丟臉死了!寬叔說得對,走路果然要好好看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走路要好好看路啊,不然會不知不覺中扣血www

01-15 21: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每天都邊走路邊回訊息(像現在01-15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現在應該是清醒的吧 生... 後一篇: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