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日記--08

作者:優樹│2020-08-08 00:12:32│巴幣:10│人氣:182
哈利原本以為綴歌只是在開玩笑,他很快就會把奈威的記憶球還給榮恩。
在前日裡兩人的對局表現來看,他們的感情絕對沒有很差,甚至在某些時候可以說是很有默契,在哈利眼中看來還甚至有些吃醋。直到他明白榮恩也不是萬能的天才,摔到渾身是傷還是想為奈威奪回被綴歌搶走的記憶球為止。
他猛地把掃帚轉過來,對著空中的綴歌。綴歌顯得大吃一驚。
「把東西還給榮恩吧,」哈利喊道,「不然我就把妳從掃帚上撞下去,『馬份』。」
聽見哈利像兩人初次見面般用姓氏稱呼自己,綴歌的臉色從原本的嘲弄變得慘白,她瞇著眼看向哈利。
「哦,是嗎?」綴歌說。她本想對哈利發出嘲笑,但臉上的表情卻很緊張,心中充斥著說不出的酸楚。
『所以,對你來說還是那個衛斯理比較重要嗎?到底為什麼!』
看著不斷向自己逼近的哈利,綴歌心中無比慌亂,但更多的是感受到被榮恩比下去的屈辱感。
哈利好像天生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他將身體前傾,用雙手緊緊抓住掃帚,於是,掃帚就像標槍一樣朝綴歌射去。綴歌勉強閃過;哈利又猛地調轉回身,穩穩地抓住掃帚。下面有幾個人在鼓掌。
「這裡可沒有幫你的人喔,馬份。」哈利喊道。
綴歌似乎也產生了同樣的想法。
「哼,看你能不能接住!」大叫一聲,綴歌把玻璃球用力地扔向空中,然後迅速朝地面降落。
在她看來,哈利應該不會為了個記憶球拚上性命去追,在明白自己做不到後一定會停下來和自己認錯。
但她錯了,大錯特錯。
哈利看見玻璃球彷彿是以慢動作升上了天空,隨即開始墜落。他前傾身體,把飛天掃帚指向下面。只一眨眼的工夫,他就加速俯衝下去。風在他耳邊不斷呼嘯,只見他伸出手去,在離地面一英呎的高度接住了玻璃球。他及時把掃帚把扳直,然後他輕輕倒在草地上,手心裡穩穩地攥著那顆記憶球。
『晚點再和綴歌道歉吧。』
一邊喘氣,哈利一邊想著。
「哈利·波特!」
他的心突然往下一沉,比他剛才俯衝的速度還快。麥教授正向他們跑來。哈利從地上站起來,渾身發抖。
「我在霍格華茲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麥教授簡直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的眼鏡片閃爍著憤怒的光芒,「你怎麼敢……你可能會摔斷脖子的!」
「不是他的錯,教授……」
「住嘴,衛斯理先生。」
「可是馬份……」
「別說了,格蘭傑小姐。好了,波特,跟我來。」
麥教授大步朝城堡走去,哈利機械地跟在後面。他離開時發覺綴歌,榮恩和妙麗臉上露出了擔心的神情。他知道他要被開除了。他想說幾句話為自己辯護,但他的嗓子似乎出了毛病。麥教授大步流星地朝前走,看也不看他一眼,他必須小跑著才能跟得上。
哈利覺得自己完了。來了還不到兩個星期。再過十分鐘,他就要收拾東西滾蛋了。德思禮一家看見他出現在大門口,會露出什麼表情對他說什麼呢?
看著已經離開的哈利,綴歌此時臉上閃過一絲懊悔。
萬一哈利因此被退學,那自己的感情--不對,是『波特調教計畫』該怎麼繼續下去?
要是沒有去挑釁衛斯理的話就不會這樣了吧?綴歌暗自想著。
而榮恩此時也讓因為憤怒而衝動的腦袋冷靜下來,他看著正在旁啜泣的妙麗,心中充滿虧欠和負罪感。
自己有什麼立場和資格對妙麗說那種話?
區區一個轉生者,而且還是什麼都不懂的轉生者有什麼資格對這世界的人指手畫腳的?而且因為自己的關係害得身為主角的哈利要被退學了。
對自己唸了加速恢復速度的咒文讓傷口不再流血惡化後,榮恩看到那方才帶頭嘲笑奈威的史萊哲林少女正在打量他。
而少女看到榮恩後對他微笑後便不再理會榮恩,而是和帕西一起安慰心情低落的綴歌。
「怎麼?你對特萊艾吉有興趣嗎?」
站在榮恩身旁的西莫看到榮恩一直看著那個少女,對著榮恩打趣道。
「你想多了,西莫。」
對西莫苦笑,榮恩在心裡卻對名為特萊艾吉的少女有種奇怪的感覺。
有種很接近自己,卻又完全不同的感覺。
最後,新生們的飛天掃帚課就在回來的胡奇夫人的調教中結束了。
時間來到晚餐,看到哈利出現在史萊哲林餐桌的榮恩急忙跑去向他確認狀況,卻被高爾攔下。
「讓開。」
「不然就對我們放咒語嗎?我好怕怕喔?你用看看啊?」
高爾眼睛不時飄向坐在左前方的石內卜,榮恩明白後咬咬牙準備退回葛萊芬多的餐桌。
「衛斯理,馬份大小姐讓你過去。」
克拉拍了拍高爾的肩膀後,用失望的語氣對榮恩說道。
「你最好小心點。」走過克拉身邊時,他在榮恩耳邊低語:「不要再繼續纏著波特了。」
看了克拉一眼,榮恩逕自走到史萊哲林的餐桌,在那裏他看到了正在對自己笑著揮手的哈利。
「沒事嗎?哈利?」
「沒事,你猜怎麼樣?我成了霍格華茲最年輕的搜捕手了。」
「那也只是結果論,你知道我當時有多擔心嗎?」
閃過淚光,綴歌捶打哈利的肩膀抱怨著。
「但至少,我現在沒事啊,不要哭啦,綴歌。」
「誰哭啦!笨蛋波特!」
看著眼前打情罵俏的兩人,榮恩突然有種想對他們施展全身鎖咒的衝動。
「所以,因為你在飛天掃帚的表現優異讓你特別進入了史萊哲林的魁地奇隊伍嗎?」
哈利點點頭。
「波特先生,如果你是葛萊芬多的學生該有多好,那樣我們就可以贏得魁地奇比賽了。」
哈利模仿著麥教授的語氣說著,那模樣逗得在場除了榮恩外的人都哈哈大笑。
「所以,找我過來有什麼事嗎?馬份。」
在確認哈利平安後,榮恩把目光放在還在笑的綴歌身上。
「沒什麼,只是想看看那個飛了幾公尺就掉得狗吃屎的衛斯理現在是什麼表情而已。」
說完綴歌將摺扇展開遮擋住自己的笑容,直到哈利握住了她的左手目帶淚光的看著她。
看著對自己露出快哭出來表情的哈利,綴歌心中一片慌亂,在經過幾秒的思考後深呼吸對著哈利小聲地說著:「好啦!」
漲紅著臉,綴歌轉過頭去看著榮恩說:「聽好,衛斯理。本小姐只說一次!」
「對不起,我不該搶走隆巴頓的記憶球。」
看著低頭向自己道歉的綴歌,榮恩此時想的是原來馬份也不是毫無優點的嘛。
「我也是,抱歉。」
他冷淡的回應綴歌,對他來說這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他依然沒有原諒綴歌污辱他家族的事情。
哪怕她已經為污辱奈威道歉了,榮恩依然沒打算和綴歌好好相處。
綴歌看了看榮恩後又擺出高傲的態度:「哼,本小姐就虛心收下你的道歉吧。不過你別以為本小姐會對你改變態度!」
看著高傲的綴歌,榮恩覺得這種態度才是屬於他們兩人之間獨有的羈絆。儘管他絕對不會承認。
「喔。」
平淡的回應後,榮恩便打算起身回到葛萊芬多的餐桌。
「衛斯理先生,要不要喝杯茶再走呢?」
站在一旁的特萊艾吉,端著茶壺幫所有人都倒了紅茶後,面帶笑容的看著榮恩。
看著眼前的少女,榮恩愣了一下,他不明白這個史萊哲林的少女出於什麼目的招待自己。
「你好。我是特萊艾吉。繪理·特萊艾吉。」
看到榮恩的表情後,特萊艾吉急忙自我介紹。
「艾莉?」
「是繪理,衛斯理先生。我的名字常常被人念成艾莉,我也很困擾。」
吐著舌頭,繪理擺出了可愛的表情和榮恩抱怨。
「抱歉,特萊艾吉小姐。我是榮恩·衛斯理。」榮恩有禮貌的回應繪理的自我介紹並問出了他心中的疑問:「妳是日本人?」
「嚴格來說,是英國人。我的爸爸是英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所以才有這種奇怪的取名方式。」
「喔。」
榮恩發現繪理一直盯著他看,那種感覺讓他很不習慣,於是將茶杯中的紅茶飲盡,他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馬份小姐,我想我們該盡地主之誼,不如由我送衛斯理先生回去吧?」
而繪理此時也站起身來,和綴歌告知一聲後帶領著榮恩離開了史萊哲林餐桌。
『接近我的目的是什麼?作為馬份的棋子和我進行友好交流後會報嗎?還是別有用心?不管怎麼說這個人還得再觀察一陣子。』
榮恩看著對自己表現的過份熱情的繪理,心中不斷推測她的目的。
而繪理注意到榮恩的態度卻只是不斷的和榮恩閒聊著:「衛斯理先生真是優秀的不像一年級生呢。」
「是嗎?」
「雖然也有不擅長的東西,但總體來看你的實力感覺去讀二年級也沒問題吧?」
「感謝妳的讚美。不過這話,我覺得妳對馬份說會比對我說更有用處。」榮恩盯著繪理深藍色的眼睛。
「是嗎?」用手遮掩住笑容,繪理推了推眼鏡後向榮恩告別:「希望我們下次還能像這樣一起好好說話,衛斯理先生。」
「有機會的話,再見。特萊艾吉小姐。」
告別了繪理,榮恩回到了葛萊芬多餐桌,在那裡,妙麗依然在躲避他。
榮恩明白原因是自己,因為自己對她說了那種話,所以妙麗才會躲著自己。
「得找個時間和妙麗好好道歉。」
在冷靜下來的現在,榮恩對自己和妙麗說的那些話感到無比羞恥。
『什麼叫做因為規則而捨棄朋友的人比不遵守規矩的人更讓人厭惡啊……我是那種熱血的人嗎?』
要是地上有洞,榮恩恨不得現在就鑽進去把自己給活埋。
榮恩這麼想著,但他沒想到的是,妙麗整整躲了他一個禮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轉生者|哈利波特

留言共 2 篇留言

E=mc^2
這個版本榮恩會跟妙麗還是轉生女孩在一起?

08-08 00:33

優樹
我只能說期待後續XD
雖然榮恩是主角,但重點還是不斷放閃的哈綴二人,榮恩另有任務w08-08 00:49
夢之奏者
上一篇還以為榮恩會走NTR風格 結果這邊看起來倒像是 對綴歌有點意思 然後被哈綴立場強制毀滅XD

綴歌洗白太快 轉折的有點硬

但哈綴素的描寫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08-08 19:56

優樹
等等在你眼中榮恩是有多喜歡綴歌啊,哪來的NTR要素XD

綴歌對榮恩來說比較像是不想輸給她的競爭對手,雖然兩人關係現在因為哈利有點溫和的跡象,但基本上兩人除非一方退讓,不然只要見面就會衝突不斷(這時候就需要煞車小天使哈利)

順帶一提綴歌是對榮恩的好感度是99%的傲 1%的嬌,對哈利是轉過來的情況w08-08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lu8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後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