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4

作者:柏夫│2020-08-07 23:58:38│巴幣:8│人氣:142
人類,不論何時都希望能受到庇護,
最好有個全知全能者可以解答所有問題,做到所有事。
越無力的時候,就會越希望有人來救贖自己。
越混亂無序的地方,越是需要信仰。

村莊門口闖進一票盜賊,守衛像是一點作用也沒有似的,沒有任何預警,疲憊的村人頓了頓才回過神來,然而對於面前精熟於掠奪的盜賊一點辦法也沒有,任憑他們劫掠貨架上的商品或食物,女人小孩則是綁架拖走,想反抗的村人被隨意殺傷砍倒。

約翰全神貫注地閱讀著聖典,像是沒注意到發生的事情。
「笨蛋啊!約翰!快看看那邊啊!殺人啦!」女神急得敲打著約翰的腦袋,但只弄疼了自己的拳頭,而且已經有盜賊注意到這裡,並朝這邊走過來了。

「嘿!傻大個,身上鎧甲不錯嘛,脫下來饒你一命。」莫西干頭盜賊不懷好意地朝著約翰喊話,女神躲到了約翰的身後。

「白癡沒聽見嗎?」莫西干頭盜賊舉起手上的槌子往約翰頭上揮去。

約翰雙指一夾,硬生生止住盜賊的揮擊,任憑盜賊再怎麼用力也無法將武器給拉回來。

「煩。」約翰將武器拉近,接著掌摑盜賊,盜賊像是斷線風箏般飛去,撞爛了一個小攤子。

盜賊群一陣騷亂,接著三四名手持武器的賊人往約翰靠近,其餘則是準備駕車離去。

「再不阻止就來不及啦!」女神慌忙地搖著約翰,約翰抬頭看見情況,像是打定主意一樣,對著逐漸包圍他的盜賊宣讀:
「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以《純潔》聖典之名,對於搶奪他人物品者處以……嗯……」約翰盯著聖典,斟酌地思考下一句是什麼。

盜賊圍著約翰開始攻擊,約翰都輕鬆地閃過,並且喃喃自語著:
「這麼解釋不對,那麼解釋好像也可以……

載滿戰利品的貨車開動了。

「你在幹嘛啊?」
「我在思考這是不是有其他涵義。」
「搶奪別人東西就打他啊!」
「只從字面解釋是無法體會文句其中真實的意義的……
「臭木頭!」瑪莉亞生氣地吼著,但尖細的聲音反而令人感覺有點可愛。

瑪莉亞舉起雙手,將聖典變化為一把劍柄有羽毛裝飾,並且附上聖徽的長劍。

「女神認可!打倒他們!」

約翰臉色像是撥開重重迷霧一樣開朗起來:「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以《純潔》聖典之名,對於搶奪他人物品者處以打倒在地之刑!」宣讀完畢之後,簡單幾個揮刀就讓盜賊增加了一倍,只是再也不能動了。

瑪莉亞想阻止貨車的行進,但是被麻布袋一套就被一起帶走了。

與瑪莉亞同車的還有四個女村民,雙手被簡單地捆起,盜賊的分工合作非常確實、迅速。

『只要約翰過來,也就是神使救了他們,這樣信徒又會變多了吧!』
女神鑽出麻布袋,露出了個女神頭,對村民宣讀著:
「拂去你們的恐懼,純潔女神的使者將會到來解救你們!」
「純潔女神?」
「正是那位所有處子的守護神、善人的守望者-」
「閉嘴!」盜賊惡狠狠的喝止。
「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據點在哪……」村人被矇上雙眼。
「女神會指引-」瑪莉亞被重新套上麻布袋。

不久,貨車停下,村民被驅趕到另一個牢籠裡,然後聽見盜賊的歡騰聲。

負責看守牢籠的盜賊沒有加入宴會,一邊咋舌一邊抱怨著。
牢籠內除了貨車上的四個村民之外,還有其他受禁錮者,都是衣衫不整的女性,看見了新來的女村民之後相擁而泣,雖然開宴會的盜賊聽不見,但是卻更惹惱了看守的盜賊。
「哭哭哭,再哭就讓你沒舌頭能哭!」
村民壓低聲量,若有若無的啜泣聲更惹著看守的盜賊發火,盜賊正要咆哮,女神制止了。
「我來安撫他們,只要你離遠一點。」女神挑選語句,一點都沒有懇求的意思,但天然流露的威嚴讓盜賊不自覺地聽從。
「隨便你。」盜賊遠離了幾步,等待換班,雖然醉倒的盜賊應該不可能會跟他換班了。

瑪莉亞用慈祥且堅定的聲音傳道,彷彿像是大鐘一樣敲響他們的內心,產生共鳴,撫平恐懼,像是被庇護的幼鳥一樣安心。
逐漸地,村民像是沐浴在女神的福音之中,祈求禱告著。

女神心想:
『信仰!信仰心進來了!來篩選一下有沒有能當牧師的人吧!』
女神對禱告者進行天啟:沒有回應。
『沒辦法,把位置告訴約翰吧。』
傳不出去。
『我都忘了……有了,把聖典變成地圖就好了,這些信仰心可以提供足夠的神力。』

「虔誠的信徒啊,接下來只要等待必定來臨的救贖。」

信徒:30
領域:純潔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相信我之術、神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