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伍德家今天的飯--水晶雞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07 20:58:53│巴幣:42│人氣:344
  炎炎夏日,各位有沒有好好吃飯呢?每次看著熱騰騰的菜餚,配上炎熱的天氣,即使聞起來再怎麼香,食慾都有所打折。此時要是有涼菜,用起餐肯定會愉快許多。本次伍德家今天的飯就要來大家做簡單卻美味下飯的涼菜:水晶雞。


材料:雞大腿肉、米酒、鹽、(紹興酒)。

做法:
1. 雞大腿肉稍微拿刀劃開,不要切斷。接著直接灑上鹽巴和米酒。這步的目的是斷筋,並讓鹽和酒較易入味。

2. 稍微用手抓捏後,捲起來放入保鮮盒冷藏半小時,醃漬入味。

3. 取出醃漬的雞肉,直接放入電鍋內鍋。外鍋加兩杯水(伍德水加更多,放了大約400毫升)開始蒸。電鍋料理的本質是「蒸」,適當地配置後甚至可以上下同時處理兩道菜,同時蒸肉、蒸蛋時會很香。

4. 電鍋跳起來後,雞肉會出油,這是正常現象。直接將肉和肉湯倒入保鮮盒內(這裡伍德用塑膠其實是錯誤示範,建議用玻璃)。

5. 這時撒一點胡椒粉(伍德查到的食譜是白胡椒,但我用黑胡椒也沒問題),再淋一個瓶蓋的米酒。加蓋將其搖勻。
(注意:這裡改用紹興酒淹過雞肉可以進入隱藏路線:醉雞喔)

6. 冷藏五小時,拿出來後結凍就成功了。用筷子將保鮮盒內的雞肉和凍一同刮下就能切塊享用嘍!
  這是道有點費時的菜,伍德通常是前一天晚上做完1-5後,拿到冰箱冰一個晚上隔天吃。因為是涼菜,隔餐吃時也不需要加熱,相當方便。過程不難,最難的只有一開始用刀劃開雞肉,剩下電鍋處理其實就是按按鈕而已;但是賣相很不錯,拿來宴客也很適合,很建議學起來。

  來聊聊伍德的近況吧!談了很久的搬家物語總算完結。雖然一個人在國外,搬家真是一大難事,最後還是花了點錢請搬家公司處理,但一切順利就好了。新的住處住起來舒服,室友相處起來也愉快,塵埃落定後先前的慌亂和辛苦也就值得了。

  搞定搬家後,伍德總算能回台灣一趟。看著窗外廣袤的白雲,想起闊別故土一年還是挺為感慨的。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事前沒有計算好,《Math Server》的情節連載到現在也是主角瑞爾回到了一年沒回去的故鄉。這樣的心情寫起來、修起來也會更加入戲吧。軟禁閉關兩週就好好處理研究,並開始寫接下來劇情的大綱吧!

  那麼本次就聊到這邊,我們下期伍德家今天的飯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冰冰涼涼的水晶雞,感覺很好吃(ˊ ˋ)

08-07 21:14

伍德‧瓦懷特
真的好吃。花時間做完後就能當主菜吃個幾天。08-07 21:16
該隱
我已經預見伍德被時差折磨,痛苦糾結的表情了XDDD

08-07 21:17

伍德‧瓦懷特
折、折磨我能帶給你們快樂嗎(咬牙)
不過說起來我還好耶,畢竟本來在國外作息就不太正常了(欸),而且我是在飛機上沒辦法睡的那種人,該睡的時間直接睡就好。08-07 21:20
白肉
久違伍德家的飯[e2]隔壁棚假藉拯救大家的理想,真展現自己的廚藝的飯也重現在動畫瘋了
沒試過水晶雞,看起來非常下飯!
是時候做完配著影片一起,味覺與視覺上的享受[e5]

08-07 21:56

伍德‧瓦懷特
這道真的值得學,很簡單(只是很花時間)。
隔壁棚美食番真的上了,太神啦(?)08-07 22:03
悠閒紅茶
隔離十四天=進入精神時光屋修練
相信出關時的伍德肯定判若兩人!

08-07 22:12

伍德‧瓦懷特
請期待辣個男人的華麗再臨(X)08-07 22:15
琉璃糖
水晶雞看起來好好吃(口水
歡迎回來台灣,相信有很多美食名單是想再去嚐一次的XD

08-08 12:22

伍德‧瓦懷特
當然有一堆東西想吃嘍。
更重要的是,很多東西即使大概知道怎麼做,在國外找不到食材就是沒辦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08-08 12:36
九方思想貓
居家14天的華麗料理系列即將開坑(X

08-09 14:10

伍德‧瓦懷特
正好相反。回台灣我幹嘛自己煮啊啊啊啊(欸)08-09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關於下標那些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