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種族】鏡鴉

作者:澪淵│2020-08-07 20:12:23│巴幣:26│人氣:238

「人們折斷烏鴉的羽翼,妄想終止災禍蔓延。」

鏡鴉
Mirror Raven

別名災厄信使、厄夜鳥。

特徵|Feature

外型與渡鴉相仿,成體體長約58至75公分不等,雙翼展開長120至140公分,飛羽數較雀形目多,羽色則是灰白,尾羽修長,虹膜呈淡金或黯金色,這些特點與較突出的體型使牠們能輕易地被分辨出來。

如同名稱一般,牠們的羽毛柔軟且光滑,除了保暖、提供飛行能力等,亦具有鏡子的功能,能清楚映照出物體模樣。在強光照耀下會反光,非常刺眼甚至難以直視,反之在黑暗中則具有類似保護色的隱匿性。

介紹|Introduction

自鏡中誕生,或由普通渡鴉與鏡鴉長期接觸後轉化而成的魔力生物。並不是歷史悠久的種族,卻也因諸多因素無法查清其具體的來歷,有一尚未證實的說法指稱牠們實際上是原生於鏡面彼端一特定空間的生物,雖未有證據能支持此說法,卻為目前最為人所接受的觀點。

因能帶來厄運的特性而被多數種族視作不祥而驅逐,但仍有極少數人飼養。

夜行性、多成對行動,體內蘊含暗元素與魔力,聲線比渡鴉更加低沉嘶啞,但依然能模仿環境裡的聲音,不過牠們鮮少發出鳴叫,以避免引來捕獵者。

性情|Temper

雜食性,主食為腐肉、昆蟲、漿果和穀物等,智商與一般渡鴉無異,頗為狡猾,在長年累月遭狩獵下擁有膽小、極不親人的個性,非生命受威脅狀況不會主動出擊,多以逃跑為主要手段。

攻擊方式|Attack

以爪或喙為武器,換羽頻率高的牠們偶爾會以射擊羽毛作為攻擊手段,其羽毛在脫離軀體時會硬化,由於邊緣頗為鋒利,一次射出數支時確實能達成傷害與震懾效果。

異常性質|Aberrant Nature

鏡鴉沒有影子,水面亦映不出倒影。且牠們會帶來厄運,從小小的意外到大規模天災都有經牠們影響而誘發的紀錄,甚至是面對牠們時吟唱中的法術中斷、失效等,異狀的種類多樣而繁雜,目前尚無法掌握其具體的影響規模與形式,僅能知道這份力量從不會招致牠們自身覆滅。

鏡鴉多半無法控制能力釋放與否,但依然存在少數能例外個體,此類個體可能被馴化,前提是牠們被察覺是特殊個體。

鏡鴉的飛羽加工後可製作成武器,這些羽毛同樣能賦予程度不等的「厄運」給指定的目標,唯需要妥善處理後才能順利發揮,若處理不當極可能不受控制,而將效果反饋給使用者,因此選擇這類材料當武器的人並不算多。

若毫無準備措施便接觸、攜帶這些羽毛,則可能招致諸事不順或嚴重災難。奇特的是,這些意外總不會使羽毛被破壞。

鏡鴉死亡後,屍體會快速僵化並破裂成半透明碎片,唯飛羽完整留下。

現況|Situation

極為罕見,但沒有滅絕疑慮。

特性使然,多數人會刻意避開與鏡鴉接觸,牠們也會自行迴避其他種族。從收集到的幾樁事件中分析,觸發魔力的具體範圍相當模糊,且不寬闊,若不帶惡意,衝突與隨之衍生的悲劇幾乎能全數避免,除非主動將牠們驅逐,但也有刻意捕殺的人存在。

若能承擔風險或是尋找到特殊個體,馴化後牠們也是作為召喚物或使魔的選擇之一,然而願意這麼做的召喚師實在過於稀少,迄今為止都沒有太多目擊紀錄。

「烏啼哀戚,異界的詛咒無止境延續。」

⚠本條目來源缺乏,隨時可能增修、擴充內容。

如果我腦子壞了會繼續補充設定。對。
縮圖為Pixabay無版權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別天悠神瀞
Mirror Raven,或許可以直接併成Mirraven?

08-07 20:32

澪淵
我不會英文我不敢亂湊字……!08-07 20:38
矢夜
可以對鏡鴉進行吸鳥行為ㄇ(#

08-07 20:37

澪淵
你會帶衰一整天08-07 20:38
別天悠神瀞
可是有些生物本來就是用這種方式定名的啊,雖然通常是拉丁文~

08-07 20:43

澪淵
我如果會拉丁文,那邊就不是譯名而是學名ㄌ
等我會了之後……08-07 20:45
瑞特
歡迎來到召喚峽谷

08-07 20:54

澪淵
你需要一隻鳥當你的夥伴嗎08-07 20:56
騙人的吧
請給我一隻浩呆

08-07 22:14

澪淵
這裡不提供機掰生物08-07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