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燃盡的炎龍姬:反逆的守護者 上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20-08-07 19:31:16│巴幣:78│人氣:2374

  劇情概要:芙蘭接下保護公主的任務,卻連公主的長相都不知道……?

  人物原案:馬克杯

  在一個典雅的房間裡,兩位仕女分別站在芙蘭兩側,用心地替她整理儀容。一位侍女用梳子仔細梳理芙蘭的火紅長髮,另一位侍女替芙蘭的禮服逐一掛上精緻的飾品。芙蘭僵硬地站著,緊抿嘴唇,表情有著明顯不耐,似乎正承受某種惱人的煎熬。

  「妳在我的頭髮上抹什麼東西?」芙蘭捏著鼻子問道。

  「潤髮膏。」仕女回答,將潤髮膏均勻塗抹在頭髮上。

  「那根本就是一坨鼻涕。」芙蘭抱怨道,「聞起來比尿布還噁心。」

  「這是東方的舶來品,在我們這裡相當受歡迎。」

  「我不需要這種東西,別再抹了。」

  「對不起,國王要求給您最好的裝扮,請您諒解。」

  芙蘭惱怒地轉過頭,開始對另一位侍女發牢騷。

  「妳們非得在衣服上掛這些垃圾嗎?」芙蘭指著一顆亮晶晶的星形銀飾。

  「這些飾品是王室的象徵。」仕女蹲了下來,在芙蘭的裙襬上掛起粉紅色的蕾絲,「您必須展現優雅的格調,才能夠作為公主的貼身侍衛。」

  芙蘭閉上嘴,下意識將手伸到背後,尋找著她知道已經不在那裡的劍柄。芙蘭很少讓劍離身,即使入浴都會將劍放在伸手可及之處,現在的她不僅沒有劍,連鎧甲也不在身邊,這讓她感到非常不安,覺得自己和嬰兒一樣脆弱。

  仕女的裝扮總算結束了,她們反覆檢查芙蘭的裝扮,確定沒問題後才退出房間。芙蘭打量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她穿著精緻的白色禮服,無數的銀飾閃閃生輝,開叉的衣領露出胸部的誘人曲線,火紅長髮被梳理成一束,綴以黑色網紗和銀鍊,整個人看起來賞心悅目。芙蘭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她承認鏡中的自己很漂亮,但是這些裝扮只會妨礙活動。她想像著艾米利歐看見自己會有什麼反應,或許會笑得滿地打滾吧。

  門後傳來一陣敲門聲,一位衣著華麗,體型有些肥胖的中年人走了進來。

  「漂亮極了,芙蘭小姐。」那個人讚賞地說。

  「謝謝。」芙蘭心不在焉地說。

  「遊行活動將在半小時後開始,待會將有兩位仕女引導妳前往交誼廳與公主會合,請保持應有的禮貌。」

  「我知道了。」

  「妳看起來似乎不怎麼開心,芙蘭小姐。」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份任務的詳細內容。」芙蘭不滿地說,「我唯一知道的事,就是保護你們的公主,其餘細節則是完全不知情。我可能面臨什麼危險?面臨什麼樣的敵人?我的武器在哪裡?我甚至連公主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芙蘭小姐,請冷靜下來。」那個人冷靜地說,「我明白這很不尋常,但是國王有令,不能透漏任何細節。我相信國王的決定,也請妳尊重國王的決定。」

  「宰相大人,我必須知道細節,才能做好準備。」芙蘭壓抑著說,「即使是偉大的戰士,也不會毫無準備地踏上戰場,因為這等於是在拿性命開玩笑。你們希望我保護公主,卻沒有透漏任務細節,這會讓公主暴露在巨大的風險下。我知道你們有自己的考量,但是這攸關我與公主的性命,在這方面我不會妥協,我必須知道任務細節,不然就拉倒。」

  宰相走到窗邊,望著街道上的龐大人群,表情凝重起來。

  「安妮公主是一位出色的公主,美麗,聰明,開朗,善解人意。」宰相沉聲地說,「很遺憾地,有人放出風聲,要利用王室遊行的機會刺殺公主,這件事已經在王國內傳開,連挑水的村姑都知道公主面臨莫大危險。我們試圖加強戒備,但是遊行範圍太廣,無法面面俱到。經過幾番討論後,國王決定招募有經驗的戰士來擔任公主的護衛,也就是妳,聲名遠播的女戰士芙蘭。」

  「我真是感到無比光榮。」芙蘭面無表情地說。

  「妳確實該感到光榮。」宰相不悅地說,認為芙蘭是在諷刺他,「照理來說,像妳這種滿手血腥的外人,根本沒有踏進王城的資格。多虧國王獨排眾議,妳才能夠站在這裡,對我擺出那種無理的態度。」

  「放輕鬆,宰相大人,我沒有不敬的意思。」芙蘭首次露出笑容,「然而我無法理解,你們為何要冒這麼大的危險?按照常理來看,取消遊行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常理上是這樣沒錯,但是從政治的角度來看則不然。在席列姆王國,王室具有絕對權威,年度的王室遊行則是宣揚王室威信的重要節慶。犯人正是看準這點,刻意宣稱將在這一天犯案,挑釁的意味不言可喻,如果我們因此退縮,將會嚴重傷害王室威信。我們還有外交上的考量,妳應該也知道,我們最近剛併吞艾柏琳王國,打破了原本的勢力均衡,引來其他王國的戒心,他們不會放棄任何對我們落井下石的機會,所以我們絕對不能示弱。」

  「你們是在拿公主的性命作賭注。」芙蘭皺起眉頭。

  「這是國王的決定。」宰相說。然而芙蘭看得出來,宰相並不認同這個決定。

  「你們把我打扮成洋娃娃,這也是國王的決定嗎?」

  「是的。」

  「我認為-」

  「妳怎麼認為是妳家的事,外地來的戰士。」宰相不客氣地打斷芙蘭的話,「我可以忍受妳的無禮,但是我警告妳,別在其他人面前質疑國王的決定,在我們這裡,忤逆王室是重罪,足以讓妳腦袋搬家。我奉勸妳別浪費精力抱怨,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我無法理解國王為何會找妳來保護公主,既然這是國王的決定,我就會全力配合。在仕女來迎接妳之前,妳可以在這裡好好歇息,別再胡思亂想。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的隨身武器和裝備放在哪裡?」芙蘭問道,心裡想著一腳踢在宰相屁股上的場面。

  「放在安全的地方,妳暫時用不到他們,任務完成後妳就可以領回去。」

  宰相離開時用力甩上房門,藉此宣洩他的不悅。芙蘭抓了一張椅子坐下來,用手指不斷敲打桌面,自從進王宮時被迫繳械以來,她就一直處於焦慮不安的狀況。芙蘭在國王面前答應保護公主,卻沒料到這個任務如此強人所難,她無奈地搖頭,後悔當初輕率做出承諾,現在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了。

  「妳很傷腦筋的樣子。」一個聲音傳來。

  芙蘭立刻跳起來,她握緊拳頭,環視房間,卻找不到聲音來源。

  「這裡啦,這裡。」

  聲音來自宰相剛剛望出去的那個窗戶。芙蘭小心地靠過去,順手抓了一個擺飾的花瓶作為武器。一個頭朝下的人影隨即自窗戶上緣垂下來,芙蘭見狀不禁睜大眼睛。

  「艾米利歐,妳怎麼會在這裡!」芙蘭喊道。

  「我來觀察妳出任務的英姿。」艾米利歐倒吊在窗外,笑嘻嘻地說,「光是能夠見證妳的這身裝扮,就已經是不虛此行了。」

  「妳怎麼有辦法進來?這裡是王宮耶!」

  「他們的守備有破綻。」艾米利歐翻個身,從小小的窗口滑進來,「相較之下,潛入矮人酒窖或侏儒銀行還比較有挑戰性。妳可以把那個花瓶放下來了,那是紅磁瓶,出自紅河谷的半身人工匠之手,市價大約等於一個小農莊,用來當武器太奢侈了。喔?葡萄耶,給我一點吧。」

  艾米利歐跳進椅子內,開始大啖桌上的一盤葡萄,似乎沒意識到自己是溜進來的不速之客。芙蘭啞然失笑,她總是刻意和艾米利歐保持距離,但是她必須坦承,現在看到艾米利歐讓她感到心安不少。

  「妳應該知道我現在的處境吧?」芙蘭問道。

  「當然。」艾米利歐把葡萄仔吐出來,「妳昨天來到席列姆王城,還沒走進旅店,就被一隊衛士帶到國王面前,半推半就地接下這個任務。他們將妳裝扮成豔麗非凡的鳳蝶,卻對任務細節守口如瓶,種種不合理待遇令妳怒不可抑。就在此時,妳的好同伴,艾米利歐出現在窗外…」

  「我們不是同伴。」

  「妳真絕情。」艾米利歐露出受傷的神情,「我們算是半個同伴耶!」

  「為什麼是半個?」芙蘭好奇地詢問道。

  「妳是我的同伴,我還不是妳的同伴,一來一往就算半個同伴。」

  「有趣的邏輯。」芙蘭哈哈大笑,被這個冷笑話戳中笑點。

  「妳很快就會認同我的。」艾米利歐促狹地說,「很快。」

  「不鬧了。」芙蘭收起笑容,「那麼,艾米利歐,妳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妳冒著風險潛入王城,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當然。」艾米利歐說,「我替妳把東西找回來了。」

  「東西?」

  艾米利歐把手伸到背後摸索,抽出一把精緻的紅色長劍,那是芙蘭的單刃劍。

  「我只有拿劍。」艾米利歐把劍放在桌上,「妳的行李和鎧甲還放在儲藏室,有需要的話我再替妳取回來。」

  「妳背著這把劍還能找到這裡來。」芙蘭半是欽佩,半是驚訝地說,「太了不起了。」

  「不敢當。」艾米利歐接受了芙蘭的恭維。

  芙蘭抓起長劍,凝視著劍鞘上的精美紋路,喃喃地祈禱著,就像一位踏入神殿的騎士。艾米利歐識趣地保持沉默,她看過芙蘭做過類似的儀式,知道現在最好不要打擾對方。一段時間後,芙蘭放下長劍,給艾米利歐一個笑容。

  「這把劍對我有特別的意義,感謝妳替我取回來,艾米利歐。」芙蘭說。

  「看得出來。」艾米利歐說,「那群衛士想強迫妳繳械,當時的妳光是用眼神就足以殺人。」

  「我只是警告他們不要得寸進尺。」

  「妳對這個任務似乎頗有怨言。」

  「這個任務簡直爛透了。」芙蘭面有慍色地說,「我昨天趕在傍晚關閉城門前進入首都,旅店的椅子都還沒坐熱,衛士就衝進來把我帶到國王面前。國王劈頭就命令我保護公主,報酬條件工作細節一字不提。如果守衛沒有稱呼那傢伙為國王,我會以為他是某個山寨的強盜頭子。」

  「小聲點,芙蘭。」艾米利歐笑著說,「在席列姆王國,剛才的發言就足以讓妳受到車輪刑。」

  「去他的車輪刑。」芙蘭繼續說下去,「我被軟禁一個晚上,武器裝備被收走,被打扮成這副花俏的德行,待會就要去保護一位沒見過面的公主。妳說,艾米利歐,妳有見過比這更精采的事嗎?」

  「妳的遭遇足以改編成喜劇,搬到愛奇勒斯劇院上演,讓那些幸災樂禍的觀眾笑破肚皮。我連標題都幫妳想好了,『女英雄.芙蘭的落難』。」艾米利歐因強忍笑容而渾身發抖。

  芙蘭低頭看著身旁的椅子,突然很想將椅子砸在艾米利歐臉上。

  「感謝妳讓我笑得這麼開心。」艾米利歐擦掉眼角的眼淚,「但是芙蘭,當國王問妳是否願意接下這個任務時,妳大可以開口拒絕,不是嗎?」

  「我還沒有傻到那種地步。在那種場合,開口拒絕就等於傷害國王的自尊,搞不好還會血流成河。」芙蘭說,「老天,妳居然連這件事都知道。」

  「我可是目睹了整個經過呢。」

  「我在現場沒有看到妳。」

  「我的潛行是不會被人發現的。」艾米利歐自信地笑了,「芙蘭,妳接下來-」

  艾米利歐突然閉上嘴,陷入了專注,似乎注意到某件事情。

  「有人來了,應該是來找妳的,我暫時先離開。」艾米利歐低語道,「把妳的劍藏起來。」

  芙蘭知道艾米利歐的警告有多重要,她點點頭,抓起長劍塞進床鋪。艾米利歐迅速地翻出窗外不見蹤影,像是一匹矯健的山貓。

  室外走廊傳來一陣腳步聲,兩名守衛推開房門,一位神情嚴肅的長者走了進來,那是席列姆的國王。國王比了一個手勢,守衛們便恭敬地闔上房門離開。

  「妳好,芙蘭小姐。」國王的聲音有著與生俱來的威嚴,「昨晚睡得好嗎?」

  「還不錯。」芙蘭微微躬身行禮,「感謝國王的恩典。」

  「妳想說的是:去你的混帳。」國王說,「妳不需要否認,我從妳的神情就知道了。」

  芙蘭沒有做聲。

  席列姆國王,愛德蒙三世,一位惡名昭彰的暴君,現在就站在芙蘭面前。他的體型消瘦,身材高大,顱骨輪廓清晰可見,暗綠色眼睛冷酷不帶情感,讓他看起來像是會走路的骷髏。席列姆本來只是一個小王國,在愛德蒙三世的領導下快速崛起,領土擴張到十倍以上,讓席列姆順利擠進列強之列,這個豐功偉業後面到底流了多少鮮血,芙蘭不願想像。

  「我聽過妳的事蹟。」國王玩弄著手上的權杖,權杖表面沒有鑲上權貴喜歡的珠寶,「妳擊退強盜,獨自阻擋獸人的軍勢,空手擊殺梟頭熊。我還聽說妳斬殺一頭黑龍,這是英雄才能夠辦到的豐功偉績。」

  「感謝國王稱讚。」芙蘭淡淡地說。

  「人民喜歡英雄,認為英雄可以帶領他們邁向成功,或是代替他們犧牲,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我不相信英雄。我的成功是靠雙手打出來的,是靠努力堆砌起來的,或是套句古老的說法『用鮮血累積而成的』,我欣賞這個說法,因為這毫無掩飾地展現出成功的殘酷本質。我想,芙蘭小姐,妳一定很清楚這個道理。」

  芙蘭點點頭。

  「成功必須付出代價,高昂的代價。」國王不帶感情地說,「我能夠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就是因為我敢支付那些別人不願意,或是不敢付出的代價。我曾經為了阻止敵軍而燒光整座城市,為了樹立軍威而處決叔叔,為了報復而將倒戈的村民屠殺殆盡,種種殘酷行徑讓我惡名遠播,『席列姆的暴君』的渾名不脛而走。有些人還戲謔地說,如果想要和平,只要把刀插進那位暴君的心臟就成了。芙蘭小姐,妳認同嗎?說實話。」

  「不,我不認同。」芙蘭很快地說,直視國王的眼睛。

  「為什麼?」

  「因為那只是鬼扯。我每隔幾星期就會聽到某位暴君被殺,然後有些人就會開始大肆慶祝,高喊著和平終於到來之類的話,結果強盜照樣打劫行兇,竊賊依舊偷遍大街小巷,世界依舊是那副爛德性,沒有變得比較好。」

  「我欣賞妳的幽默感,芙蘭小姐。」國王沙啞地笑了,「妳說得沒錯,殺掉暴君不會讓帶來和平。我的死亡只會造成動盪,國內反對勢力將揭竿而起,鄰國將趁虛而入,帶來空前的災難,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或許妳不相信,芙蘭小姐,然而比起混亂與戰爭,我更喜歡秩序與和平。我用殘酷手段鎮壓暴亂,對人民索取高額稅金,只要能夠帶來和平,就算被批評為暴君也甘之如飴。絕對的統治,絕對的和平,這就是我的原則。」

  「我明白。」

  「我的女兒,安妮,是我的驕傲。」國王的眼神變得溫暖,「安妮和我不同,是在健全環境下成長的公主,具有讓人誠心信服的魅力,是理想的女王人選。沒錯,我打算讓安妮繼承王位,而不是某個乳臭未乾的外國王子。我的妻子為了生產安妮而難產去世,我的來日不會太長,安妮是王國的唯一繼承人,我會為了她將來的即位鋪路,掃蕩可能的一切阻礙。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保護安妮安然度過王室遊行,我安排了一些防護措施,而妳,芙蘭小姐,負責保護公主安全。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但我相信妳是最好的人選。」

  「感謝國王的肯定。然而按照常理,保護公主的重任應該交給最值得信任的人,我只是一位流浪的戰士,不明白國王為何要選擇我。」

  「我們在王宮的牆壁上發現犯罪預告。」國王冷峻地說,「三次預告,三個不同的場所。最後一次預告是在兩天前,寫在公主寢室的牆壁上。」

  「我懂了。犯人若不是技巧高超,就是已經滲透王城。」

  「而且犯人非常了解席列姆,他沒有立刻傷害公主,而是發出犯罪預告,利用恐懼分化人心。我無法信任周邊的人,他們可能被收買,可能就是主犯。大臣們和將軍們曾經立下汗馬功勞,然而沒有人能夠保證他們不會在公主背後插一把刀。我需要一個人擔任公主的貼身護衛,這個人必須是實力高強的女性,願意以公主安全為己任。而妳,芙蘭小姐,正好在這個時候來到席列姆,我認為這是上神的安排。妳的任務很單純,就是保護公主安全,阻止任何人傷害公主。為了確保妳沒有和犯人接觸,我將妳安排在獨立的客房,讓妳與別人的接觸機會降到最低。如果你能夠順利保護公主的安危,我會加倍獎賞妳,還會在公開場合再次向妳致歉及道謝。妳想必將我的安排視為冒犯,我不怪妳,換作是我也會這麼認為,很抱歉讓妳遭受這種待遇,但是我別無選擇,希望妳能夠理解。」

  國王將手置於胸前,向芙蘭低頭行禮。這是一個平行的禮儀,代表國王將芙蘭當成與自己地位相當的人物。芙蘭知道對方這個動作有多大的意義,她把不滿拋諸腦後,開始認真考慮該怎麼完成這份任務。

  「國王,我明白你的用意,不打算占用你太多時間。我這裡只有兩個問題,希望你可以回答我。」芙蘭說。

  「當然。妳不需要有所顧忌,想問就儘管問。」國王說,用手將王冠扶正。

  「我知道國王的獎賞一定很豐厚,所以我不會問成功的報酬。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如果我失敗了,或是無法完美達成任務,我會有什麼下場。」

  「這要看妳的表現。」國王的目光深不可測,「這個任務極其艱鉅,我會評估所有的狀況,做出公正的判決。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妳擔心我會讓妳背黑鍋,然而妳的擔心是多餘的,只要妳確實有盡力,就算結果不盡理想,我仍然會支付報酬。當然,我不會放過那些犯下愚蠢錯誤的蠢貨,或是臨陣脫逃的懦夫。我相信,芙蘭小姐,妳不會是那種人。」

  「感謝國王稱讚。」芙蘭說,「我有武器可以用嗎?」

  「公主身邊不能攜帶武器。」國王強調,「如果有必要,我會提供武器給妳。」

  「我擔心,到時候就來不及了。」

  「妳會有辦法的。芙蘭小姐,我知道妳會有辦法的。」國王微笑著說。

  國王轉身離開房間,臨走之前回頭望了芙蘭一眼。「芙蘭小姐。」

  「是的?」

  「有必要的話,我會下指令給妳,而妳必須澈底執行,沒有絲毫遲疑。芙蘭小姐,妳應該能夠理解我的意思。」

  「我知道了。」芙蘭不帶感情地回答。

  國王離開了,艾米利歐重新自窗外滑進來。

  「一個棘手的任務。」艾米利歐說,「芙蘭,妳打算怎麼辦?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帶妳離開這裡。」

  芙蘭沒有答話。

  沒多久,一陣腳步聲從走廊傳來。

  「兩個仕女,應該是要帶妳去見公主。」艾米利歐豎起耳朵。

  「艾米利歐,我的劍麻煩妳保管。」芙蘭說。

  「妳真的要接這個任務?」

  「這是試煉自我的好機會。我承認,這不是一個正常人想接的任務,但是就因為這樣,才有挑戰的價值。臨陣脫逃不是我的風格,紅龍國的戰士絕對不會背對困難。」

  「芙蘭,有需要的話儘管呼喚我,我將助妳一臂之力。」

  「我可以搞定一切。」芙蘭握緊拳頭,「賭上寇德斯之名,以及紅龍國的尊嚴。」

  艾米利歐笑了出來,她喜歡芙蘭的回答。
 
  次回連結:燃盡的炎龍姬:反逆的守護者 中篇 1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7 篇留言

奈恩斯-冬
滿腦子都是替身

08-07 22:29

白煌羽
辛苦啦

08-07 22:34

Reineke
(幻視)
「你怎麼知道?」
「我跟蹤你。」福爾摩斯說。
「我沒看見你呀!」
「既然我要跟蹤你,是絕不會讓你看見的。」
柯南.道爾《魔鬼之足》

08-08 14:35

Reineke
至少國王還親自向芙蘭解釋前因後果。

08-08 14:37

Reineke
請問,這個系列有稍微參考《獵魔士》嗎?

08-08 14:40

花梨.奇跡の狭間
哈囉,《獵魔士》是很棒的奇幻小說,我很喜歡獵魔士的陰沉風格,也喜歡安傑老師的文筆,這些都影響了我創作的走向,你的眼光很犀利呢 [e7] 請你將來繼續支持我的小屋和拙作喔08-08 14:58
鏡雪
宰相:在我們這裡,忤逆王室是重罪,足以讓妳腦袋搬家。

嗯......老實說以前面幾章的表現來看,要讓她腦袋搬家很有難度

08-10 22:38

波爾狄雅ヽ(・×・´)ゞ
這對話框及文字編纂的設定挺像台灣翻譯歐美小說後的樣子ww
劇情確實有吸引人的要素會讓人看下去,而且也不會有華人“多餘玩梗”的通病

04-29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喇叭】正太提督就任了!... 後一篇:【RRR】FGO學園: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