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亞當」之名的由來.邂逅

函和言 | 2020-08-07 00:35:26 | 巴幣 14 | 人氣 209

  每個時代,都有嚮往自由的靈魂


  無所畏懼,化未知為好奇的食糧
  

  絕頂之峰、迷途之森、無垠深淵


  而在世界的門扉他們得到了回應


  那就是「紐文蓋特」



  雖然衣飾貧瘠,但仍整齊簡潔的素色衣裙在緊匿的情緒下折出旖旎,本該絲潤如玉卻滄桑苦舊的纖手提著沉重的菜籃在城中的巷弄間走覓。磚石嘶磨的私語細流不斷,如流淌的河水搬運著其上的造物,幸好還有太陽這等星辰,才能勉強為少女在這座迷宮間指路

  「怎麼這樣……」
          少女望著對岸的橋墩,對其伸出觸不可及的手在遠離著她,然而太陽的指針不會憐憫少女的失望,只有繼續向前邁步的雙腿才是唯一的道路

  似曾相識的拱門、方才離開的店家、車水馬龍的阻隔,似乎只讓少女的腳步和手腕在原本的道路上越行越遠,世界也隨著心念、思緒糾纏,唇間的喘息與額間凝成的露珠涓濕著衣裙,不斷的讓迎接轉角的陽光為她擦拭陽光被斜率拉長成譜線的金絲,牽動著城市的最後一段樂章,與斜陽一同穿越重重門扉,照進不曾被外人瞥見的內在

  「這是……花壇?」
  從泉眼流出的清水,與陽光一同澆灌嬌嫩的綠意,然而少女無瑕留下欣賞花朵為她傾訴的哀思,只能收斂腳步提著身心一步步謹慎的踏在挺間而出的石階上


  「我知道……妳等我很久了吧?……」

  「真是的……還特地為我支開他們……」

  「嗯……就是為了你們這次才會留在那裡久一點阿,因為不想讓你們一直擔心嘛……」

  「『太亂來了!』哼哼……不亂來怎麼會有這些故事講給妳聽呢?」

  「不過似乎有客人來了……嗯?叫我去跟她說?知道了,不會讓等妳很久的……」

  從牆壁迴響的笑語,如同微風的輕撫,少女依稀感受到了同為男性給予的溫柔,那是絕對不能卻步的回憶,也是為此她才會走進來這裡……這座素面的城鎮

  「還真調皮阿,不過之後不要再這樣囉……」
  身形秀健的男人獻出自己的單膝,手腕充滿著與他潔淨的面容不符的歷史,手掌如同慈父的教誨般撫摸著碧藍石碑上的刻文,點了一下段落後才起身回應少女的疑惑

  「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男人對著少女委婉的屈伸敬禮,似乎是早已理解自己的問題一樣


  「請把頭抬起來!那個……不好意思打擾到大人您了……但是小女現在必須趕快離開這裡……請問您知道東邊的城門要怎麼走嗎?」
  少女從未見過來自男人的紳士舉動,慌張的搬出一知半解的禮儀,不敢再讓自己的低俗困擾的對方之餘

  「我沒有這麼偉大,可以不用這麼拘謹~美麗的小姐。稍微等我一下,我幫妳問一下她……」
  男人的微笑與舉止一樣溫柔,彷彿對待萬物都如此體貼一樣,然而時間不允許繼續其餘話題的遐思

  「很抱歉讓妳久等了,東城門的話從前面的階梯下去,在遇到的第二個巷子後右轉走到底就好了」
  男人拍了拍腰際上的石碑,以言語為少女指路


  「那個……非常感謝……大人的恩德小女無以為報……那麼再會!」
  少女慌張的舉動試圖對眼前不知何方高就的男人猛的鞠躬,但見識淺薄的她根本沒有任何可以攀談對方的談姿,只能像是怕生的貓咪一樣叼緊菜籃快步躲離


  「路上小心」
  男人目送著少女不語的匆忙,直到她走進正確的巷子為止。如此溫柔的舉動在她的記憶中不斷翻攪,但在眼下都比不上回到家裡的重要性,因為家裡還在等待著她……


  「回來真好~」
 

  無聲的凝望試圖挽留男人的背影,但內心很明白不能讓自己的自私困擾到他,對待自己的溫柔就像是許久未見的父親一樣,因為他可是大家的英雄呢……



  「又和妳見面了呢~抱歉上次還來不及告訴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是亞當•雷夏金斯,叫我亞當就可以了」


  「我也是……那個……叫我夏安娜……就可以了」

  
  兩人再次在初遇的秘境,翻開彼此的第一頁



  不斷守望前去的旅人,迎接每個歸來的勇者

  這就是「紐文‧蓋特」的意義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