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3-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07 00:11:06│巴幣:16│人氣:136
【三章之三:愛的激突】


  為了尋求其他劍鬥士的協助,佩拉來到競技場,想詢問劍鬥士們的住處,結果馬上就在大廳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一身藍毛的狼獸人巴巴萊克,拿著一疊紙在布告欄前面張貼新的公告。

  「巴巴萊克先生。」

  「哦,這不是佩拉嗎,有什麼事?」

  對於佩拉主動來找自己,巴巴萊克感到有些意外,他對佩拉的印象就是艾魯旁邊的跟屁蟲。

  「我想請教你擊敗米列斯的方法。」

  「妳想擊敗第五位?哈哈哈~這個笑話好笑!」

  巴巴萊克扶額大笑,手裡捧的傳單因傾斜飛落了幾張。

  感受到持續的刺人視線,巴巴萊克這才收斂起笑容,正經的搖頭問道:

  「妳該不會是認真的吧?不可能、不可能,那個男人五年十年內都還不可能會被人擊敗。」

  牠撿起散落的傳單,用碩大的毛茸連著圖釘手掌釘上布告欄。

  「如果妳只是單純想變強,我倒是可以告訴妳秘訣,想知道嗎?」

  「是的,我想知道那個秘訣。」

  「聽好了!想變強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吃!」

  「吃!?」

  佩拉驚訝的睜大雙眼,她知道每次吃飯的時候旁人都會盯著自己看,所以時常在想是不是吃飯的方式錯了。

  「沒錯,訓練固然重要,但是飲食的攝取才是重點,透過補充大量高蛋白,才能像我一樣長出一身結實的肌肉。」

  巴巴萊克兩手一用力,手臂爆出好幾條青筋。

  此時旁邊傳來不太高興的聲音。

  「巴巴萊克,你傳單貼完了嗎?」

  綁著兩條黃色長馬尾的安,與另一名女職員從轉角走了出來。

  「安、安姐!?」

  「是你說想幫忙,我才找事情給你做的。」

  「放心,我馬上就貼完。」

  「後門也記得要貼喔。」

  「抱歉啦佩拉,我下次再告訴妳我的訓練用菜單──」

  目送飛奔離去的巴巴萊克,女職員用手肘頂了頂安的側腹。

  「吶吶,安,妳覺得巴巴萊克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當然是作為一個男性看待。」

  「我對渾身是毛的種族沒興趣。」

  「欸~巴巴萊克好可憐哦。」

  兩人邊聊邊離去,留下呆站在原地的佩拉。

  「…………」

  因為忘記問其他劍鬥士的住處,正想追上去的時候,佩拉注意到巴巴萊克剛才貼歪的傳單,底下露出的最後一場對戰資訊,時間剛好是現在,至於內容則是──

  『情侶吵架!第三位VS第四位。』



 
 
  出於好奇來到競技場內的佩拉,正好趕上的比賽開始前的介紹。

  「各位觀眾朋友午安啊,我是大家的洛凱洛克!歡迎前來觀賞本次的情侶對決!」

  「首先進場的,是我們無敵的乳牛戰車,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鐵拳蘭蘭!」

  「耶嘿!大家好~!」

  蘭蘭舉起雙手向觀眾問好,引起一片暴動似的呼喊聲。

  「蘭蘭最棒啦!」

  「蘭蘭NO.1!」

  「嫁給我吧蘭蘭!」

  佩拉環視競技場內的觀眾,的確有八成以上都是男性。

  「接下來從右側進場的,是來自遙遠的基烏魯共和國,遭巴爾薩眾多男性忌妒,蘭蘭的好對手兼隨時可能被換掉的現任男友────魔鬥士庫里斯‧迪蘭!」

  「什麼隨時可能被換掉!信不信我用火球術把你燒成爆炸頭!」

  絲毫聽不到庫里斯怨言的洛凱洛克,繼續向觀眾介紹道:

  「這次是他第十次挑戰蘭蘭,這次能否一雪前恥,爬上第三位的排名呢!?」

  「喲,庫里斯,準備好了沒?」

  準備就緒的蘭蘭碰撞拳套,發出金屬的撞擊聲。

  她今天佩戴的拳套,並非自己平常用的鐵製拳套,而是卡蓮商會委託測試的新武器,手腕的地方附有六支細長的玻璃管。

  有些選手會接下商會或武器店的委託,測試新設計的武器。

  當然若非很有信心,否則不會在排位戰中進行測試。

  「早等不及了。」

  庫里斯將魔杖旋轉兩圈立於地面,等待比賽開始的信號。

  「佩拉,妳也來觀賽嗎帕布。」

  選手觀賽席只有帕布一人,他將旁邊空坐位上的爆米花拿起來,好讓佩拉坐下,佩拉沒有立刻入座,向小販買了特大號的爆米花杯後才坐下。

  「既然是第十次對決,表示庫里斯先生很常向蘭蘭姐提出挑戰嗎?」

  正是因為太過頻繁的緣故,佩拉一點也看不出下午要進行比賽,明明兩人早上還在逛街約會。

  「平均一個月一次吧帕布,基本上只要沒有其他的挑戰者,庫里斯傷一好就會向蘭蘭挑戰。」

  「看不出庫里斯先生是這麼好勝的人。」

  「男人的面子問題啦帕布,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排名比蘭蘭低。」

  「但是庫里斯先生要怎麼戰鬥?使用魔法不是犯規嗎?」

  「妳馬上就會知道了,這也是庫里斯能夠爬到第四位的理由帕布。」

  一陣短而急的砲響後,比賽正式開始。

  「先手必勝──!」

  庫里斯跳了起來,將魔杖舉至頭,厚重的土塊從地面揚起,宛如被吸引般聚集在魔杖末端,形成一把土鎚。

  正面應對的蘭蘭出拳迎擊,一拳擊碎了大鎚。

  拳套上設置的六支壓力管噴了一支出來,蘭蘭驚訝的盯著手上造型奇特的拳套。

  「剛才那一下毫不費力耶,是吸收衝擊的功能嗎?真不錯耶。」

  蘭蘭舉起手腕,仔細端詳拳套的構造。

  「在看哪裡!」

  庫里斯一棍橫掃,蘭蘭警覺的往後跳開,明明沒有被擊中,衣服卻被劃破,露出光滑的小腹。

  覆在魔杖前端的薄冰,形成一把冰槍。

  「太可惜啦!土鎚後緊接而來的冰槍攻擊,只劃開了蘭蘭選手的衣服!」

  「幹得好啊!庫里斯!」

  「這次瞄準上面一點!」

  群眾莫名地陷入情緒高昂。

  「吵死了!都給我閉嘴安靜看比賽!」

  「換我出手了!」

  正在痛罵觀眾的庫里斯一個疏忽,被蘭蘭搶走了進攻主權。

  「糟糕!?」

  庫里斯揮舞冰槍阻擋,銳利的薄冰被鐵拳輕易打破。

  「──土牆!」

  眼看就要被貼近,庫里斯用魔杖敲打地面,前方隆起了一個人高的土牆。

  觀眾席的佩拉,一面吃爆米花一面提問。

  「那樣子……嚼嚼……不算犯規嗎?」

  「除了會使人麻痺的雷屬性魔法,任何的法術只要沒有離開武器,就可以視為武器的一種,你看庫里斯的魔杖有碰觸到土牆的根部對吧帕布。」

  「如果只是要造出一面防禦的土牆,隔空施術就可以辦到,但是礙於競技場的規則,必須碰觸到自己的法術才行帕布。」

  「哈啊啊啊!」

  蘭蘭使盡全力的一拳,不僅沒有擊碎厚實的土牆,手腕的壓力管更是噴飛兩支。

  「咦?攻擊也算在內嗎?賽前的說明好像有提到什麼切換模式。」

  「炎之戰斧!」

  解除防禦的庫里斯讓土牆崩壞,從崩壞的土塊後方跳出,魔杖前端纏繞火焰構築斧刃。

  還沒搞清楚怎麼切換模式的蘭蘭,只好不斷跳開向後閃避攻擊,胸口的衣服被燒得微焦隨時會剝落,觀眾又再一次發出歡呼聲。

  「真是的,麻煩死了!」

  蘭蘭一個大後跳拉開距離,之後揮出一拳使勁全力敲打地面,揚起一片沙塵,剩餘的三支壓力管瞬間噴飛。

  「這樣就可以好好戰鬥了。」

  重新擺出架式的蘭蘭將視線壓低,頭上的牛角對準庫里斯,鬥志高昂的從鼻孔噴氣。

  「哼,嚐嚐我苦練兩週的新絕招吧!」

  庫里斯熄滅火焰,在魔杖頭尾兩端構築冰刃,再將風屬性魔力纏繞整根魔杖,右腳後踩左腳高高抬起,往前一踏全力拋擲出去。

  「看我的暴風迴旋鏢!」

  佩拉嚥下最後一口食物,降下爆米花的空桶子又問:

  「那樣子不算出局嗎?連武器都脫手了。」

  「算是拋擲攻擊哦帕布,何況他腰間還有一把小刀。」

  快速迴旋的魔杖劃破空氣,發出刺耳的聲響朝蘭蘭襲去,蘭蘭朝一旁側滾,好不容易才避開。

  然而這並不是單純的拋擲攻擊,因為是庫里斯在偷偷操縱軌道,所以魔杖最後一定飛回他手中。

  ────但是卻有個致命的缺陷。

  「不是、等一下、別過來啊!」

  蘭蘭朝失去武器的庫里斯直線衝過去。

  由於要專心控制魔杖的軌道,庫里斯本人毫無防備可言。

  「認命吧!庫里斯!」

  放棄操作魔杖的庫里斯,在被鐵拳擊中以前,往腹部蓋上了一層厚土。

  接著被狠狠一拳打飛。

  以不自然角度飛出去的庫里斯,落地後口吐白沫昏厥了過去。

  「勝負分曉啦!魔鬥士第十次挑戰失敗,鐵拳蘭蘭又一次保住了自己的席位。」

  「「「蘭蘭~!~蘭蘭!」」」

  觀眾席的群眾陷入瘋狂,高聲呼喚蘭蘭的名字。

  蘭蘭高舉雙手感謝群眾的歡呼,身上的衣服正好焦黑剝落,讓現場產生另一種意義上的歡聲雷動。

  「庫里斯先生輸了呢。」

  位於第一排的佩拉與帕布兩人,一邊看著庫里斯被醫護班的人抬走,一邊等待觀眾散場。

  佩拉注意到對面散場的觀眾裡有米列斯的身影,證實了前十位的比賽他確實都會前來觀看。

  帕布兩手抱胸,一個勁的點頭,對戰敗的庫里斯讚譽有加。

  「即使如此,庫里斯已經很努力了啊,魔法師施術需要高度集中精神,正常來說是不可能像這樣跟人比武競技的,可見他的專注力之高。取作魔鬥士的原因,更是想向故鄉嘲笑自己的人證明,魔法師也是可以打近身戰的帕布。」

  「那麼庫里斯先生已經取得了足夠的成果,可以回去向故鄉的人證明了吧?難道他還想繼續往上爬嗎?」

  「不,就單純只是迷戀蘭蘭,所以才不回去吧帕布。」

  「我想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07...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