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Outro: 如果生命樹是一幅美術館的油畫】

作者:Komi(貴霜雜食動物)│2020-08-06 19:39:24│巴幣:1,046│人氣:205


胡安有話想對大家說。





我只是蜉蝣

別用熱切的眼神看我

朝生暮死

每個早上在極度孤單中醒來

配檸檬水溫著鋼筆


寫得得心應手

因為那是我的日記


冬青庭院的閣樓

當你嘗試尋覓自由而向字裡行間探求

翻閱一疊如古籍的散稿

是否能從聯繫的筆跡中發現我的真實


你我間隔了一面鏡子

鏡裡才是你愛的萬花筒

虛擬的如夢似幻

倒映著我被囚禁的像


我試著藉紙筆傳遞的訊息

旁人總當成空泛的理論一笑置之


深夜自己陪著自己

將真事隱去


人海中你是否願意認出我

你是否看見我的真實

可知那讓你笑時

我正放聲哭泣?


潮起潮落

日夜更迭

四季遞嬗

唯有書寫能成就不朽


或許當我擱淺路中

文字穿越光陰

方激起你觸碰我手心的欲望


我卻已埋葬在菩提樹下......






註: 「鏡裡」諧音「經理」。



寫完整部【藍海】,我的一些觀念都變得跟以前不同了。開始我只是想尋求我喜歡的角色過去的經歷,創作途中我卻越寫越覺得: 我筆下的不是他,是我對他的想像。我發現我真正喜歡的,是比較有人性的胡安。

我們終究不是作者本人,不能自私地替角色決定未來,更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強加在上面。或許我們喜歡的那個角色,最終並沒有被給予一個明確的過往、動機等等的......但那只是由於作者想藉角色之口的事情說完了,並不是這個結局不完美。

進一步思考,打算催促更新、貪求角色後續時,我們不如試著去了解作者的心境。畢竟每一位寫東西的人,都是希望被理解的。說不定能在交流的過程中有所收穫,加深自己對生命的感悟,進而提升自身作品的厚度,以及思想的廣度。

最後奉勸一句: 如果你希望角色照著你所想的發展,就去寫同人吧。不要害怕自己添加的事物被盜走,因為這會讓你學到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3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沉重的歲月過往,一位年邁男性的心
就像一杯黑咖啡,芳香的氣味中帶有些微苦澀

讓我聯想到這首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94zflNqn4

08-06 21:0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謝謝娜塔莎推薦的歌曲。之前去看天氣之子時,有聽到這首歌。
胡安渴望被他人理解、但現實大家只把他當笑話。
縱使外表年輕,心卻已飽經滄桑。08-06 21:35
大漠倉鼠
總經理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探索的過程,因為總經理跟史上第一位人類一樣、每一個故事都有著探索自身的痕跡,超脫人性的同時又離不開人情;胡安倒是令我感到很親切、他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會犯錯但很真實,是說我們在寫作的時候又何嘗不是在看著自己,抽絲剝繭、直指內心。

08-06 21:1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他給我的感覺是極端反社會,早就超脫世俗的天才人物。在詮釋總經理的時候,我一直問自己: 他的心中有人性嗎? 有愛嗎? 同時我也擔心,我將他寫得太人性化,會不會扭曲了倉鼠先生的本意。(有種總經理只是代言人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現在能獲得的資訊還不多吧! 我想,我筆下的世界線,終究不是倉鼠先生的世界,所以我在最後將胡安寫成了「借用」總經理名字,實則控制一座島嶼的地下君王。然而,他假裝過著平凡的生活。
寫作就是一種自我探尋的過程,能令自己越來越成長。08-06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u1073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海: 尾聲】... 後一篇:【#我全都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