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冰龍訣(5)六界之王

作者:Eva默緋│2020-08-06 02:20:08│巴幣:0│人氣:140
梅斯被眼前這位身高及腰的小孩子牽著,不知道要被帶去哪裡。
感覺這孩子雖然小不隆咚,可是有一股被深深隱藏的能量並且壓制著,有點引起了好奇心。

「唔...我可以叫你小棲嗎?」梅斯緊張的問。

巫棲聞聲便停下了腳步,回頭對梅斯展開笑容。

「這個稱呼是涓哥哥還有蹤哥哥在叫的,可是⋯我覺得姊姊也可以這樣叫我,因為姊姊不是壞人!」

「你怎麼知道?還有⋯什麼是五雷印?」梅斯遲疑了一下還是問了。

巫棲繼續拉著梅斯慢慢走,邊思考如何回答,模樣看起來天真又可愛。

「我⋯不太清楚。我只聽涓哥哥說,我是黑龍與雷龍混血生下的,然後因為我年紀還小,裡面又隱藏了不好的東西。所以,涓哥哥有一次聯合其他四種屬性的龍族皇子,在一個很大的房間裡用五種龍族專屬的雷印壓制,然後給我頭上這個跟涓哥哥很像的印記。」巫棲指著額上的三瓣蓮。

「涓哥哥對我很好,非常照顧我。雖然有時候很兇,可是都是為了讓我趕快長大吧!長大了我就能控制好我的力量,變強大!」巫棲拍著胸脯說。

梅斯聽完,忍不住摸了巫棲的頭。這次,沒有被電到的感覺。

「我覺得,你一定會變得很厲害的。」梅斯露出真誠的微笑。

巫棲看見後,突然撲向梅斯,聲音有點發抖。

「其實,我有點害怕,雖然我想要變強,可是我感覺自己身體裡面還有另一個自己,一直偷偷在角落看著我,等待我忘記自己的時候。我好怕這樣⋯」

小小的身軀裡面隱藏著強大的力量,是誰都會害怕自己變得不是自己。這點梅斯是知道的,以前出任務的時候也會害怕自己哪天會失控而動手殺了所有人,就算自己多麼的討厭殺生。

梅斯蹲下將巫棲抱入懷裡。

「我會陪你的,你放心。因為姊姊我⋯現在也是一個人,會有很多時間陪你。」

感受到懷裡的巫棲點點頭,梅斯放開了巫棲並且幫他擦掉眼角的淚水。
巫棲露出笑容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拉起梅斯的手。

「姊姊,我帶你去一個漂亮的地方!!」說完巫棲就拉著梅斯往另一個方向走。

「咦?三皇子不是要你回房?」梅斯疑惑問。

巫棲回頭比出噓聲的動作。

「我會乖乖回房的話,我就不是巫棲了。」巫棲眨眼笑著。

穿過許多的走廊,梅斯對於這裡的環境建築感到驚訝。清一色都是冰藍色的晶礦打造,有點像是洞穴般的四周,感覺得到這裡的主人想營造天然礦石晶洞的感覺,但是該有打磨跟製作的地方還是有的,像是地板就有些平坦不至於難走。

在左拐右繞之後,巫棲帶梅斯到了一扇跟水晶牆幾乎融合在一起的門前,要不是巫棲帶領,還真的找不到這個門,門上隱約有著很像很多花瓣的花朵紋路。

「這裡是⋯?」梅斯低頭問巫棲。

「這裡是涓哥哥的秘,密,基,地喲!」巫棲氣音的說。

秘密基地?!「這⋯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吧?!」梅斯退後想掙脫巫棲的手,可是為時已晚。
巫棲已經伸手碰觸了那朵隱藏的花朵,門也緩緩的發出微光並且打開了一個通道。

「沒關係,這裡小棲常來,而且姊姊是好人,會喜歡這裡的!」說完就把梅斯拉進通道。

等梅斯適應了光,定睛一看,愣住了。

只見眼前是一個十分廣大的高挑水晶洞窟,除了些許晶礦石柱,還有一些水晶簇。
地面種滿了白色像是蓮花的花朵,中心點還有一大片的湖泊。
湖泊已經凍著了,卻閃耀著不同的光芒。

眼前的景色,美到極致,梅斯看呆了。

「這裡好美⋯⋯」梅斯下意識說出口。

「小棲都會吵著涓哥哥帶我來這裡玩,賞花賞湖。可是涓哥哥都不太願意,所以我也只有偷偷自己溜過來幾次。現在姊姊也知道這裡了,可以再帶我來玩耍了!」巫棲很興奮的拉著梅斯的手。

「可是,這裡是三皇子的秘密基⋯」
「只要不要被發現就好啦!!」巫棲拉著梅斯的手晃了晃。

「⋯⋯⋯好吧。」梅斯拗不過巫棲,只好答應。
不過,這裡似乎有讓人內心平靜下來的作用。

梅斯環視四周,只有能量波動的吹拂以及水晶柱礦的生長聲音。
以及那個冰凍的湖泊,冰底下能量流動的聲音。

好安靜,好舒服。

梅斯把眼睛閉上,享受了一番。巫棲看見此狀,開心的笑了笑。



「銀,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巫涓問道。

三人飛到了一座很像鑲嵌在嚴峻山脈的宮殿樓臺。
宮殿的色調是走碧玉色澤,像是玉璽打造一樣。
鑲嵌的山脈被許多的綠色植物覆蓋,並且雲霧繚繞。

這裡是龍殿,是位於接近神界又在人間界交叉口處,由龍族的皇族及神獸「麒麟」管理。
通常到這裡都是討論公事,甚至是更重要的事。

三人降落的同時化身成人身,銀用一雙銀白色的眼睛盯著巫涓。
『我已經感受到,即將又有戰事要發生了。』
銀非常嚴肅的說,讓巫涓及巫蹤的面色凝重了。

「距離上一場大戰不是才停止不到千年嗎?各界才剛恢復平靜而已。又有誰想要製造亂事?」巫涓問道。
巫蹤手變化出了青綠色的扇子,似乎想到了什麼。
「獄界、神界、妖界、人間界、精靈界及獸界,我們是屬於妖界並且是接近神界的存在,『麒麟』更是集齊六界能量所誕生的神秘種族—但也不屬於任何一界。」
銀與巫涓點了點頭,巫蹤繼續說道。

「每個界都有專屬於並且分擔『神器』的聖物,而傳言那個『神器』由某個種族守護著。我想⋯最近各個地方流傳著一段謠言。」

「什麼謠言?」巫涓皺眉的問。

「如果能夠取得『神器』,便能繼承六界之王的意志,並且掌控六界成為『王』。」

「什麼?這是什麼狀況?六界之王?」巫涓疑惑。

此時銀說話了。

『相傳在上一場神魔大戰前,六界是由一個神聖的能量掌控,而且那時候並沒有分成六界,大家都生活在一起。直到有個邪惡的能量想要將所有種族分開並且掌控,最後也是為了追求一股遠古根源的能量,造成那場戰爭。而現在那股邪惡能量似乎開始甦醒,想要將聖物聚集起來恢復『神器』好重新掌控六界。』

三人沈默了一陣,巫蹤看向巫涓。

「涓,你那邊應該還沒有受影響吧?」巫蹤問。
巫涓搖頭。
「目前一切都還好,妖界沒有什麼多大的事情,一切很安全。倒是蹤你到處雲遊,要注意自己的安危。不然⋯小棲可是擔心的要命呢。」巫涓說完偷笑了一聲。

巫蹤尷尬的笑了笑,抓抓頭。

「跟小棲說,下次我再帶他沒見過的小玩意給他玩玩,記得要乖乖修煉。」

就在一陣笑聲中,銀再次說話。

『巫涓,剛剛我看見的那位女孩是?』
「那是我前陣子在戰場上救回的人,似乎是精靈。你放心,小棲已經確認過了。」巫涓想表示那位女孩是安全的。

銀沈默了一下。
「我也有稍微確認過了,是沒有什麼危險,蠻純淨的。倒是你,別再到處撿孩子什麼的回來養了。」

因為龍族算是妖界頂端的種族,尤其以龍族頂端的十四皇子中,第三皇子巫涓最喜愛照顧其他種族,因此一些他界的種族及妖族都會想要委託三皇子巫涓照顧自己的幼小孩童。
外加三皇子巫涓所住的晶礦冰洞擁有最純淨的能量,所以能夠滋養這些幼小的孩童。

「我知道了,會再多注意⋯我盡量⋯」三皇子些微尷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eshimi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龍訣(4)最小的皇子-... 後一篇:冰龍訣(6)冰湖的琉璃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