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美少女戰士 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美少女戰士世界│2020-08-05 19:36:52│巴幣:0│人氣:282
作品名稱
^^^^^^^
中文  美少女戰士 簡稱 美戰

英文 SAILORMOON

日文原名 美少女戰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體裁形式
^^^^^^^^^^

超級英雄(偽)魔法少女長編童話式的動漫,原著是少女漫畫,後改編成動畫和遊戲,甚至真人版等多媒體作品。


制作狀態
^^^^^^^^^^^^

原著漫畫是在1992-97年度連載,電視動畫號稱改編實際同步制作的原創故事,首播時代和漫畫同期。

而動畫標題分為簡單地叫美少女戰士(無印)、美少女戰士R、美少女戰士S、美少女戰士SS、美少女戰士SAILOR STAR等五個部分,對應原著的五個時期。

漫畫單行本原版本傳有十八集,前傳SAILOR V有三集(剛開始連載時的標題),還有兩種不同版面和集數的新版單行本。

電視動畫版有二百集的,與其同步制作的電影有三集與特備節目一集。

在新世紀2014-2016年間,重拍直接改編原著網絡動畫CRYSTAL三十九集。

現在預定將會續拍CRYSTAL與重拍電影故事。


榮耀
^^^^^^^^

1995年度講談社漫畫賞,全球銷量約二千萬冊,有十多國官方譯本和電視廣播。

可算是上世紀末女性向動漫的代表作。


制作人員和團體
^^^^^^^^^^^^^
漫畫原作者 武內直子 連載雜誌是講談社的「好朋友」,單行本亦由同公司出版,港版天下出版推出。台版由大然文化首版,大然結業後改由青鳥出版。

動畫全由東映制作,電視版朝日電視台首播,香港由翡翠台首播,CRYSTAL由Niconico直播,香港由VIUTV首播。


大要
^^^^^^^^^

一個叫月野兔的初中女生,雖然體型高大性感但十分傻氣的。卻被一隻會說話的貓送給一支「變身筆」,之後便可以變身成超級女英雄SAILORMOON。

穿著一套像COSPLAY校服的戰衣,擁有真人所沒有的力量和異能。真相她其實是女神的轉生者---

風格與設定
^^^^^^^^^^^^^^^^^

嚴格本編不是魔法少女而是超級英雄或奇幻童話,但在東映動畫被用來延續魔女子動畫系列的路線,所以一般也會定性為魔法少女動漫。

基本設定是這樣的,以會變身成有水手服領子的緊身衣的女孩,擁有前世是「神」的力量。名稱都使用了古羅馬的神衹和對應的星宿,但不論前世性別和輩分,現世都是年齡相近的女孩。而一律稱為SAILOR XX,即SAILOR是變身後的衣服,XX是神兼星宿名。

而因為前世是神所以實力比起同樣有星宿設定的北斗神拳或聖鬥士強得多了,可反過來說反正明知道一定會贏的,所以全片都是裝笨扮可愛的風格。

以搞笑的方式來展露女子力的GIRL POWER。

人物
^^^^^^^^^^^^^^^^^^
(聲優,因為扮演過的人很多,所以僅列第一代電視動畫的演員)

1 正式的主角 月野兔(三石琴乃) 即SAILOR MOON「水手月亮」的本尊,金長髮的超級美少女,扎成像月光玉兔的髮型(麵包頭),動畫版比原著稍矮的。前世是月亮公主,母親即月亮女神。雖然很善良而且很花痴的,但在原著中內心隱藏了較黑暗的一面和負面的力量。

2 實際也算是主角 地場衛(古谷徹)男主角 即禮服幪面俠/晚禮服假面,起初是迷糊間協助兔或其他水手服戰士,可以變身成穿著燕尾服的超級英雄禮服幪面俠。豆釘兔/袖珍兔(荒木香惠) 故事R時期從未來來的小學女生,真身是兔和衛未來的女兒。後期豆釘兔可變身成Sailor Chibi Moon,和母親同樣隱藏擁有邪惡的一面。

3 在故事初期便登場的準主角群成員 內太陽系四戰士 四人組 在動畫版全部比月野兔高的,但在原著僅真琴一人特別高的。她們分別是水野亞美(久川綾)SAILOR MERCURY水星戰士、火野麗(富澤美智惠)SAILOR MARS 火星戰士、木野真琴(條原惠美)SAILOR JUPITER 木星戰士、愛野美奈子(深見梨加)SAILOR VENUS金星戰士,即前傳時期SAILOR V的主角

4 在中後期登場的次要準主角群成員 外太陽系四戰士,除了土萌瑩外全部年齡和身高前五人較大的,除了冥王星是在R時期出現,其他都是在S時期出現。分別是天王遙(緒方惠美)SAILOR URANUS 天王星戰士、海王滿/海王美智瑠(勝生真沙子)SAILOR NEPTUNE 海王星戰士、冥王雪奈(川島千代子)SAILOR PLUTO 冥王星戰士、土萌瑩(皆口裕子)SAILOR SATURN 土星戰士。

5 外表是「貓」的諸神 露娜LUNA(潘惠子)、阿爾忒彌斯ARTEMIS(高戶靖廣)、黛安娜DIANA(西原久美子),以後來魔法少女的那些「淫獸」的前身。

感想
^^^^^^^^^

女子力的代表名作,即使是男性也同樣很易欣賞的女性向作品。

雖然日本以前便有少數女性的超級英雄,而且在動漫中也有女神的轉世,如星矢的雅典娜。可像本編中本人經常親自上陣,對本人作為無兵司令不好受,但對於觀眾就很好交付她的力量如何強大,並真的肯為了別人切想。

還不以女扮男裝的姿態現身,所以真有些突破性的。甚至成為日後光之美少女的源流。

評價
^^^^^^

老實說我喜歡本編多於魔法少女小圓。當然我也知道在深度和動畫的作畫不及小圓,我說的本編主要是滿足了動漫的本意是娛樂,也是早年賣萌肉的動漫。何況月野兔早便和衛上過床(!)真的很滿足女性的價值觀。

最後是視頻,這是CRYSTAL的第一OP日文原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8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戰士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動畫作品產出時間和... 後一篇:看完時王的結局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