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西河遊春秋》(短篇)神話開始的地方

作者:西河│2020-08-04 10:49:03│巴幣:8│人氣:238
  遙遠的未來,它的歷史上有這麼一段故事。
 
  聖戰爆發,世界重新洗淨,倖存的人類獲得了一段時間的和平。直到歷史被人遺忘,人們內心的魔幻荒謬元素又在隱隱作祟。該是重操舊業的時候!小規模的部落戰爭不斷爆發,聖人被暴君取代,軍閥各自為重。小的互相吞併,變成大的部落,開始分封,有了規模。一直傳,出現了一個昏君,昏君荒淫無道,最終被推翻。迎來一個新的時代。
 
  城垛上,站著年輕的國王,還有一個蒼老的攝政。兩人俯瞰著底下過日的臣民百姓,這些百姓很多是前部落的遺民,這些移民的公爵才剛和國內的王親國戚串通一氣,要推翻王國,平分天下。這場大戰驚心動魄,要不是祖宗保佑,讓年輕的國王看到了當年蒼老的攝政寫給上天的;祈求前國王康復的祈禱文,才使得將帥連心,聯攜抗敵,最終大破叛軍,穩定周朝江山。
 
  「只是,接下來該怎麼處理這些剛反的遺民才好呢?四叔。」國王問攝政。「是你給了這些人仁慈,讓他們安居樂業,沒想到他們卻背叛了。」
 
  「老百姓只是被殷商的貴族蠱惑。」他說。「我們可以藉此機會派軍隊東征,徹底掃蕩這些舊貴族的勢力。」
 
  「我們需要一套能長治久安的治國工具。這套工具能管理好這些人民,使人安分守己,不再作亂。」國王看著攝政,問道。「你覺得這會是一套什麼樣的制度呢?」
 
  攝政想了想,忽有大風而過,颯爽涼快,這自然的風給他腦袋一個呼嘯的靈感。「這會是一套精心設計、美妙莊重的音樂。」
 
 
 
  於是我們聽到了和諧的音樂聲,音樂有高有低、有長有短、互相補足。社會相親相愛,互相在自己的崗位上,上面愛民、下面敬君,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社會一片祥和。
 
  但是這樣的音樂潛藏著一個致命的問題,這樣的音樂創作其實不符合自然,也不太合諧,也不太平等。所以演奏老了遲早……
 
  曲子會遇上麻煩,曲子上的音符會打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際騎士團|小說|西河遊春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達
金字塔的階級制,是很穩定的結構。但問題是它若是沒有合理的流動性,就會固化腐敗。
若君有信,臣有義,父有情,子有愛,社會一片祥和。
民主的好處就是有很高的流動性,幹不好就滾,作壞事就關。
但民主的法律若有漏洞,一樣會養出強大的集權資本家,腐化民主再吃掉它。
像現在的美國,議員、FBI、州長、最高法官都被深層政府控制,選舉造假民主不是民主。
有人說我的狗也投票了!原來美國的精英人才和狗的票都是一樣的「垃圾」啊XD

12-28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西河遊春... 後一篇:如何介紹《西河遊春秋》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