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Change Day 1 :8/4

作者:ilwiKAMINA│2020-08-04 02:35:04│巴幣:16│人氣:157
前言:
  其實我的牙齒,同時有暴牙和錯咬,收集跟矯正相關資訊已經很多年了,但是因為某些因素拖到今年才處理。
  我諮詢過幾位矯正醫師,最後決定用隱形矯正器,因為我不想拔牙。不過我最後來的那間診所採用的廠牌是隱適美,所以得聽荷包君抗議兩年……但是那間診所的醫師很有耐心,態度不錯,付費時如果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可以匯款,又在捷運路線附近,換句話說就是花錢買方便。
  然後抱歉這系列不會附照片,因為要拍到清楚的矯正器嘴型會很醜。

關於隱適美:
  算是美國最早開始做隱形矯正器的廠牌,價位偏高。因為取得的流程是,台灣這邊的診所先幫我掃描並存檔資料,然後傳給美國那邊,美國那邊做好矯正器之後,寄來台灣診所,然後醫師展開療程時根據我的狀況做微調。

配戴情形:
  之前的諮詢和掃瞄建檔部分先跳過。因為疫情,八月份矯正器才寄到台灣。其實我是在8/3就戴上,但是因為是下午,護理師說要從隔天算完整的一天。然後每隔七天換一副新的上下排矯正器。他們有在矯正器的包裝袋上寫日期,不會搞錯。
  其他會拿到的物品有兩個收納盒,一個用來放用過的舊矯正器,一個用來萬一出門在外遇到矯正器要暫時拿下來的狀況。也可以拿來收納咬棒,那是一個有彈性的物體,用在剛戴好矯正器時確認是否牢固。

其他問題:
  以我自己的情形而言,醫師親口跟我說牙齒的確會影響外觀,尤其我同時有暴牙和錯咬,會造成嘴巴往外凸,還有嘴唇外翻情形,所以我三天兩頭擦護唇膏還是脫屑,因為原本不外露的嘴唇內側一直接觸空氣了。

  我個人建議,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不用像我為了不拔牙一直拖,如果是時間上比較自由的大學生或研究生,就可以開始尋求諮詢了。除非經濟狀況不允許而且不方便打工,其實可以趁年輕開始矯正,因為牙弓對了,臉型的比例才是對的,日後做音波拉提或者睫毛倒插手術才有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真是辛苦了,希望矯正一切順利

08-07 08:31

ilwiKAMINA
謝謝啦,能改善健康問題真的超重要。08-07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交錯的慘案】0... 後一篇:Change day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