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玩食物]前世是舒芙蕾鬆餅、今生是燒焦的鞋底

作者:sinz│2020-08-03 22:46:44│巴幣:0│人氣:315
看到屋莎鬆餅屋的鬆餅,就自己嘗試做了一遍。
不過平常當鍵盤廚師習慣了,也只是偶爾下下廚,自己做還是第一次就是。
總是看人家做得時候很簡單,自己做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XD。
首先配方是看噪咖的配方:1.麵粉25g+蛋黃2顆+牛奶20c.c.
                                           2.打發蛋白2顆+40g白砂糖,1+2切拌混合後下鍋煎
原本噪咖的配方是做傳統日本鬆餅啦...自己就亂搞。
分蛋白蛋黃,當初沒買分蛋器真的是天殺的錯誤,光是打開蛋就破了2顆蛋黃在蛋白裡面,要死了。
然後把蛋黃放進麵粉裡頭以後熊熊才想到....,乾....我麵粉忘記過篩。
本來想死馬當活馬醫的混下去,結果發現結塊實在太嚴重了,只好再重做一次。
打發蛋白的部分我就做得滿輕鬆的,當初有買手持式電動攪拌機真是做對了,俺之前自己手打一次鮮奶油,手都快斷掉了。
打發大約30秒~1分鐘,分三次加砂糖就順利完成,然後用刮刀切拌小心翼翼地混進去。
以前看影片常說要注意消泡,還真怕發生。
最後下煎鍋,悲劇就開始發生了:想說先熱鍋,現在想想可能是我太早熱鍋,我自己明明有轉小火的...可能鍋子太熱了我沒注意...短短一分鐘,我再來確認我的舒芙蕾就已經黑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嘛...畢竟只是興趣,就把火關掉、放一點奶油調味、盛盤...囧
結論:味道還是不錯的啦...只要不要焦底,應該還算及格吧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87882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