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3-5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03 15:11:25│巴幣:20│人氣:204
Chapter 13 Duality (5)


  同一天中午,位於國北市鬧區邊緣,團結日報總部發生了這麼件事。

  隸屬社會線的普茲莉本以為昨晚被捲入槍擊案,今早又去警局作筆錄,現在總算能好好休息。然而一下是N黨的現任市長要召開記者會指控競選對手,一下又聽說換Y黨的對手也不甘示弱,打算在同一天稍晚時召開另一場記者會。

  團結日報本來就不是大報,原先部分部門人手便左支右絀,結果一下多了這麼多條不跑不行的大新聞,連請假的普茲莉都不得不銷假回來支援。

  候選人也好、Server II也罷,這些人到底在演哪齣?普茲莉邊嘟噥著,邊踏進熟悉的辦公室。

  「嘻嘻、嘻哈哈!」從靠門口最近的辦公桌,先是一陣細微的笑聲,隨後終於忍不住爆發成爽朗的大笑。聲音的主人是整個辦公室最年輕,負責網路新聞的男記者,他一手握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咖啡,戴著耳機看著眼前的電腦螢幕,連普茲莉進門都沒注意到。

  儘管明白那是他工作的一部份,普茲莉卻始終無法理解每天採集網路影片對新聞有什麼幫助。一來很少有影片真的戳到她的笑點,二來她從來想不透這些影片到底有什麼新聞價值。然而,能讓這位同事難得地笑得這麼開心,她也不禁好奇到底是什麼內容。

  她湊到男記者的身後,一臉無奈地問道:「什麼影片這麼好笑?」

  「唔哇!普茲莉姐,不要突然出現啊!」一見到前輩,男記者差點都將手上的咖啡灑了出來,他連忙正經地坐好:「沒什麼啦,前幾個月的事情。」

  螢幕上是現任市長出席國北市慈愛孤兒院新址落成典禮時的畫面,當時揭匾時,也不知是紅布沒綁好還是市長扯太大力,竟然把整塊匾額一起扯下來。此事自然是被大家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嘲諷了好幾天,普茲莉也還有印象。

  「前幾個月的事情就不叫新聞了吧?」大概是昨晚的槍擊事件後,哪個好事的人又把這影片翻出來了。普茲莉聳聳肩,走回自己的位置。

  「咦?說起來普茲莉姐,你今天不是休假嗎?連等下市長的記者會排了其他人去採訪。」

  「本來是啊,誰知道Y黨跟著要開,搞得人手不足。我要趕過去。」普茲莉嘆了口氣,望向雜亂的桌面,這才發現上頭多了一個褐色的信封:「這是什麼?」

  「喔,那是剛才警衛拿過來的,說是要給社會新聞組的掛號信。我看其他人也都不在就放妳桌上了。」男記者只瞥了眼普茲莉,隨即將目光轉回螢幕上。

  「沒有寫寄件人呀……」普茲莉檢視著手掌大的信封,納悶地說道。她能感覺到裡面似乎有圓盤形的硬物。剪開信封後,她將內容物通通倒了出來。裡面是一片光碟,以及一條黃色的莫比烏斯帶。

  和二月那時一模一樣。普茲莉盯著光碟回想道,當時也同樣有寄件人不明的郵件,光碟的內容竟然是陳年舊案犯人的自白,這次會不會又有什麼驚人的秘密?這麼說起來,二月那起事件和T大數學系那兩位學生也算沾到邊,而昨天才剛在華麗大飯店碰到他們──應該不是巧合吧?

  儘管行程緊迫,出於記者的直覺,普茲莉仍舊拉開椅子、掀開筆電、戴上耳機,確認這次光碟的內容。

  「咦?這、這些是──」

  ===============

  「唔,這裡是……」「你的公寓啊,不認得啦?」

  圖魯斯一手摀著額頭、睜開眼睛,熟悉的天花板映入眼簾。身旁史提勒輕佻的語氣同樣證實了他的猜想──慢著。

  「史提勒,你在我公寓裡做什麼?」

  「拜託,你也不想想昨晚是誰幫忙帶你回來的?」史提勒坐在床旁的桌前,上頭還擺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他一手掛在椅背上,嘆了口氣說道:「就算有滑翔翼,艾姐一個人怎麼可能把你從華麗大飯店帶回來?最後還不是要我去附近的廢棄大樓接你們。本來我都……」

  史提勒像是連珠炮似地邊解釋邊抱怨著,講得圖魯斯額頭又隱隱作痛。他壓根沒興趣聽史提勒在說些什麼,逕自回憶著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先是和瑞爾和那女的打了起來,接著終究逼得瑞爾使用了那股力量,但最後有印象的卻是本不該在那裏的人。

  「真是的,我明明就不喜歡出門──」「艾洛薇亞那傢伙呢?」

  圖魯斯不悅地打斷史提勒,讓本來講到興頭上的他無辜地住嘴。他頭一晃指著臥室門外的方向:「在廚房,正在做中餐。」

  「你們知道這裡是我的公寓吧?」

  圖魯斯邊嘟噥著,邊掀開棉被,這才發現自己的衣著和前晚已經完全不同。

  「你們……」「不、不要看我。我什麼都沒看到!」一查覺到圖魯斯充滿殺氣的眼光,史提勒連忙撇清責任。

  「給我記著。」用著一聽就知道是在壓抑著怒氣的語氣,圖魯斯在走出臥室前不忘回頭問道:「今早的事情有照著計劃走吧?」

  「安啦安啦,交給我,你就能放心休息了。」史提勒想到昨晚入侵TServer的經過,仍然掩不住得意地笑著招手:「要不你就再睡個回籠覺如何?午餐好了我會叫你的。」

  「你給我去客廳。不要一副理所當然地待在別人的臥室裡!」

  圖魯斯只撂下這句話就走出房間。史提勒在看著他離去後,才不禁輕笑了聲:「唉呀,起床氣真可怕哪。」

  轉過身面向筆電螢幕,史提勒正觀察著線上討論區的輿論走勢。經過昨晚那場事件,加上今天國北市長選舉的兩大陣營都要出來開記者會,想必是相當熱鬧。

  一開始是這樣的,先向N黨的現任市長提出自導自演差點被暗殺的計畫,利用對手Y黨本就和黑道糾纏不清的印象栽贓它們。另一方面,向Y黨洩漏自己早就和N黨套好,待被栽贓後就用先前提及,和N黨會談的錄音檔回擊。而為了取信於N黨,和Y黨的會談則被去蕪存菁後交給N黨。簡而言之,雙方都握有對方的把柄,認為Server II是站在自己這邊的。

  不過話說回來,雖說替Y黨準備了恐嚇信備用,但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去襲擊它們,還因此要求它們昨晚盡量低調坐等N黨指控。然而,據說昨晚T大還是派了人過去Y黨的造勢晚會,大概是下面哪個好事的人跑去通報T大的吧?

  史提勒啜了口一旁早已涼掉的咖啡,順手在討論區用不同身分打出了幾段留言。

  不出所料,現在輿論的風向一團亂,大概是雙方陣營的網軍正在角力的結果。但不論是誰占上風,都讓Server II的知名度繼續擴張。這點光從搜尋引擎的搜尋次數上就能看出。

  而且在角力的雙方似乎還不知道,早在一切開始之前,各自陣營的交涉過程早就被燒錄在光碟裡,預計在今早寄給各報社的社會線了。算算時間,記者們應該都收到訊息了才對。現在還沒消息,大概是因為內容太勁爆的關係,一時不知道怎麼反應吧?畢竟那張光碟除了交涉過程外,還附贈了雙方陣營的各種官商勾結的醜聞。

  「對於這些名利至上的政客,與其直接殺了他們,不如在社會上抹殺他們的人格,才是對他們最適合的懲罰。」

  圖魯斯曾在計畫開始前對史提勒如此說道。對於面不改色說出這些話的圖魯斯,史提勒在稍稍恐懼之餘,也不禁對自己參與其中而感到莫名地興奮。

  「搞成這樣,乾脆投廢票好了。」

  「樓上別這麼說,還有其他小黨可以考慮啊!」

  「求詳細!」

  整個早上,史提勒不斷重複著類似上述的自我對話。至於有多少能夠轉化為投給真正目標,原先名不見經傳的第三位候選人的選票,就得看他的造化了。反正圖哥看起來本就沒真心想照Boss的指令把那位候選人拱上去。

  相對地,他的目標一直很明顯。史提勒掩上筆電,暗暗笑了聲後走出房間,期待著等等將會聽到的精采對話。

  另一方面,廚房裡的艾洛薇亞剛關掉爐火,上頭的蛋花湯及她身後的桌上數盤菜餚飄散著誘人的香氣。她滿意地享受著這氛圍,邊想像著美食或許能讓圖魯斯打起精神,邊在一旁的流理台上切著早晨剛買來的高麗菜。

  「艾洛薇亞,你這傢伙!」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艾洛薇亞,MS的另一位賢妻代表(O?)
一覺醒來就有美女準備的料理,嘖嘖嘖,圖魯斯還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問題發言)

08-25 03:19

伍德‧瓦懷特
艾洛薇亞要是端料理給我,我都要懷疑裡面有沒有下藥XDD08-25 0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