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LL&555 彌留之人的鎮魂曲 020

作者:亞爾斯特│2020-08-03 06:52:27│巴幣:20│人氣:284
  「那個是小海的腰帶?為什麼你會有?」

  「什麼叫做我為什麼會有?這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東西,而且這是上原大人在解決掉背叛者之後才賜給我的。」

  小鳥在聽到真田說出來的話的時候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因為如果真田口中的背叛者是指海未的話,那麼海未有可能早就已經慘遭毒手,這件事讓小鳥受到了不小的打擊,小鳥低著頭說道:「騙人的,小海她…」

  看著陷入低沉的小鳥,真田絲毫沒有露出惻隱的心情,畢竟他的任務就只有處理掉那些根本不想聽話的奧菲以諾,畢竟如果說放任這些傢伙不管的話,恐怕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傢伙站在保護人類那一邊,所以還是盡早處理調會比較好,真田將腰帶上的手機取下來,並開始按壓按鈕:

1-0-6『ENTER』

BURST MODE

  真田他拿著轉變成手槍的手機開始朝著眾人開槍,涼見狀就變身為奧菲以諾的姿態檔下了對方的子彈,而就在這個時候,象奧的下半身也已經不再是常人的兩隻腳,而是如同大象一樣健壯的四隻腳,他衝到涼的面前開始朝著他的上頭不斷踐踏,涼趕緊反應過來用自己的雙手擋下對方的攻擊。

  雖然象奧並不是原生種,但這不代表他的實力會比原生種還要弱,在他變身成這個型態的時候自然也就獲得了大象的腳力,而且在這不間斷的攻擊下,涼本人也被牽制住了,雖然說他有著可以解決掉眼前敵人的力量,但是一想起那個記憶他就無法動手,所以他現在也就只有拖住這個敵人而已。

  「涼先生!」小鳥看到涼被對方牽制住露出了擔憂的神色,這個時候真田出現在小鳥的身後並將手槍對準了她,紅色光芒的子彈朝著他的方向以疾快的速度朝她的方向過來,眼看子彈就要打中小鳥的身上時,環奈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到達了小鳥的背後,不過身體也已經不再是那樣小巧楚楚可憐的樣子,反而是有著野貓特徵的奧菲以諾,環奈揮動了自己的爪子把襲向小鳥的子彈給打掉。

  「喔,想不到這個小女孩也是奧菲以諾,不過如果認為來的只有我們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真田的話語讓其他的人感到不解,這個時候有一雙爪子從土裡面跑出來,並抓住了環奈並把她抓入土內,這件事情讓大家感到困惑,不過遙人很快就得出一個結論,就是還有一隻奧菲以諾進行牽制,不過他們的顏色看起來並不是原生種,也就是他們要對抗作為原生種的涼他們是不可能的。

  「你們幾個,如果說認為自己平安無事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真田一個彈指,機動天馬突然出現,他將安裝在自己手臂上的輪胎對準了眾人,等到輪胎開始轉動,大量的子彈傾巢而出,看到這樣的情況眾人都以為自己完蛋了。

  小鳥本想著自己有可能會被那台機器人打成蜂窩的時候,這個時候有旗魚外型的奧菲以諾挺身而出站在他們的前面,為他們擋下了子彈,昴和雪一看到旗魚奧的時候便露出驚訝的神色,「老師!」

  「不會有事的,我會保護你們大家的。」雖然說現在是奧菲以諾的姿態,但是雪和昴都知道秋谷的臉上掛著的是一張溫柔的笑容,但是兩名少女看著自己的老師露出了依依不捨的神情,因為她們知道秋谷現在的身體是不能再次變身,同時小鳥還有遙人他們兩人也看到秋谷的身上正在滴下一些灰燼。

  「哼,想要在這種時候成為守護人類的盾牌嗎?你還真是愚蠢啊!」

  真田將照相機拿在自己手中,並將晶片安插至鏡頭處後並翻開手機並按下了ENTER鍵:

READY!

EXCEED CHARGE!

  真田讓機動天馬不斷對秋谷發動射擊,絲毫不給秋谷可以移動的機會,而自己用最快的速度給秋谷一記出奇不意的拳頭,拳頭打在秋谷的背上的時候,象徵FAIZ的標誌就烙印在他的身上:

Ø

  「老師!」雪和昴在看到自己的老師被對方攻擊到的時候不經大喊出聲,而這時的秋谷感覺自己的人生將至的關係,所以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記憶:

  「對不起!我不該攻擊你的,請大發慈悲的放過我吧!」那天夜晚,秋谷的面前就有一位有著鮪魚特徵的奧菲以諾向他下跪,秋谷對於這位突如其來攻擊他的奧菲以諾備感警戒,看著眼前的鮪魚奧,便開口問道:「我問你,你叫做什麼名字,這是你第幾次殺人了?」

  「我的名字叫做矢,老實說,我還沒有殺人,但是如果說我不殺人的話我就會被殺,所以我就想說攻擊獨居的老人家但是卻沒有想到我選中的竟然是我的同類,拜託請你原諒我!」看著這名叫做矢的青年向自己下跪,秋谷尷尬地摸了摸頭,在稍微思考一下後便開口說道:「那個,雖然我問你這個問題感覺有點奇怪,但是你是真心想要殺人嗎?」

  「其實我根本不想殺人,但是我現在已經是怪物了,而且如果我不殺人的話就會被殺害,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看著矢,秋谷便看著他說道:「我想我知道要怎麼幫你,不過我希望你和我約定好,不要殺人,也不要在人類的面前變成奧菲以諾的樣子,這樣才可以維持你那原本的生活。」

  「嗯,我會的。」矢向秋谷點頭,秋谷看著鮪魚奧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嗯,希望你可以好好的遵守約定,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變回人類吧。」

  矢聽了秋谷的話後便將自己的身體變成了一位面貌較為平凡的男子,兩人就這樣到了秋谷目前所住的公寓之中,秋谷看著他說道:「對了,你會不會說些英文呢?」

  「英文啊,應該算拿手吧,畢竟我在之前是當英文教師的,不過你問這個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要避免組織的追殺,我在想還是逃到國外會比較好。」

  「國外?為什麼?」

  「而且那些傢伙也沒有辦法管理日本以外的地區,所以如果你可以到國外去好好地生活並遵守我的約定的話,那麼就可以以人類的身分度過這一生了。」

  「是這樣嗎?謝謝你。」在得知自己能夠以人類的身分好好活下去的時候,矢露出了高興的笑容,不過他這個時候想起了一件事情,並開口說道:「對了,老先生你是原生種對吧?我之前聽別人說只要是原生種就會獲得到特殊的能力。」

  「是啊,我的確是原生種的,我獲得到了念力還有預知能力,以及辨別對方是否為奧菲以諾的能力,不過因為一些關係我都不會太常使用。」

  「是這樣嗎?那麼你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了?可以告訴我嗎?」

  「這個嗎?其實我下個月就會死了。」

  「诶!我不想知道這樣的未來,再說你怎麼會把這樣的未來說出來?」面對矢的問題,秋谷也就只是露出笑容來應對,「一般人或許會想要改變那樣的未來,但是對我來說我已經很滿足了,況且只要是生命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會死,這點對奧菲以諾也是一樣的。」

  「你還真是一個奇怪的人。」矢看著秋谷之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而這段期間矢也認識了雪還有昴,這一段的時間讓秋谷非常的高興,不過與鮪魚奧分別的日子也已經到了。

  「好了,矢,現在我們要告別了,別惹事生非,在國外要好好的生活。」在機場的時候,秋谷不忘的對矢進行囑咐,矢看著他說道:「我知道了,不過你真的打算讓那些孩子們看到你死亡的樣子嗎?」

  「怎麼能因為大人的自尊而讓他們遠離真相呢?孩子可是未來的主人啊。」

  「那你說你這樣能教他們什麼?只是在他們的眼前變成一堆灰燼?」

  「用我的身體教導他們什麼是死亡,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秋谷的話語讓矢感到火大,便大聲的喊道:「這樣是不對的!」

  矢生氣的話語引來了周圍其他的人好奇的目光,連秋谷也被矢的氣勢嚇到了,不過矢絲毫沒有在意別人的目光繼續說道:「你要教導她們的不是萬物只有死亡的結局,而是認真地活著然後沒有後悔的笑著死去,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吧。」

  聽到這裡,秋谷從矢的眼睛中看出認真與期待,看著這樣的眼神,秋谷無奈地露出苦笑,「真是的,看樣子我還是要被人教導呢。」

  「畢竟你可是老師啊,要好好的想清楚自己讓孩子們學到什麼樣的內容啊。」矢看著這位與自己相處了不超過一個月的朋友露出了微笑,隨後便提起了自己的行李,「如果說你的預知是真的的話,那麼我想我們可能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所以我不會說下次再見的。」

  「是啊,那麼就後會無期,朋友。」秋谷和矢兩人背對彼此,知道彼此不會再見面了,為了不留下留戀,雙方不會回頭看著彼此。

  回到現在,秋谷現在覺得自己好像被注入了強烈的能量,而他本人也知道這股能量對奧菲以諾是致命的,真田看著秋谷冷冷地說道:「如果說你選擇的是立刻打敗我而不是成為那些人類的盾牌,說不定還能更保住一命,還真是枉費你做為原生種的資質呢。」

  「或許吧,但是…」秋谷毅然決然地轉向了真田,並露出了非常認真的神情說道:「你不要太小看原生種了!」

  秋谷高舉自己的左手並發出強力的衝擊波,真田由於因為太過接近所以根本來不及閃躲,正面接下了對方的攻擊,這股力量已經超出了FAIZ能夠承受的威力,所以為了保護使用者腰帶自行脫離,而被打飛的真田則是滾到了附近的樹之後才停了下來。

  「可惡!明明都快死掉了,但還是給我在那邊硬撐…」真田默默地站起身子,變身成為了蝙蝠型態的奧菲以諾,打算用自己原本的力量拿回腰帶,這時他看到包含小鳥在內的三個女生已經不在,而遙人已經把腰帶裝在自己的腰上,並且將翻蓋式電話拿在自己的手中並開始按下按鈕:

5-5-5 【ENTER】

STANDING BY…

  「變身。」

COMPLETE

  真田看到遙人在自己的面前變身成為FAIZ,這讓他感到擔憂,畢竟這腰帶可是上原託付給他的,如果被他知道的話,那麼後果就可能不堪設想,所以他決定把腰帶給搶回來,不過就在這個時候遙人已經衝到了對方的面前對他拳打腳踢,真田注意到後便快速的飛起來,現在的FAIZ除了腰帶上的手機以外就沒有別的遠程攻擊手段,那麼只要在空中和他玩消耗戰那就可以了,況且自己還是有打手的。

  果不其然,機動天馬開始朝著遙人的方向走去,遙人看著眼前的機動天馬並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跳到機動天馬的身上,並看著眼前上面的按鈕就按了下去。

Vehicle mode!

  機動天馬在按下按鈕後便已經變成了一台越野機車了,不過遙人也再度按下了按鈕:

BATTEL MODE!

  機動天馬在一次的變形成為機器人,並對著天上的真田開始不斷的射擊,真田的翅膀再被對方擊中的瞬間,也墜落到了地上,緊接著遭到遙人的拳打腳踢,最後受重傷的真田的身上竄出蒼藍色的火焰,遙人看著這個倒在地上的傢伙並沒有心情管這個將死的傢伙,他將目光放在正在和象奧苦戰的涼身上。

  「真是的,那傢伙還是一樣。」遙人看著這個明明有實力卻非得要手下留情的夥伴無奈的搖自己的頭,隨後便把之前掉下來的照相機拿起來並把鏡頭上面的晶片取下,並將晶片裝在手電筒的上面:

RAEDY

  手電筒在插入了晶片之後,衍伸了一點長度,隨後他將手電筒安裝在右小腿上的卡榫上面,並進行翻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在按下ENTER鍵的瞬間,一道紅色的光芒從腰帶順著管道來到了右小腿上的手電筒,手電筒發出光芒表示已經充能完畢。

  「涼,你給我閃到旁邊去。」聽到遙人的聲音,涼出於好奇心往自己的後面看,卻發現遙人正朝著自己的方向跑過來,涼立刻將象奧的前腳頂開後就立刻滾到旁邊去,遙人縱身一跳,將右腿對準了象奧,在右腿上面的手電筒朝著象奧的身軀射出一道紅色的光芒,而當光芒到象奧的胸口前便停了下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紅色圓錐體。

  遙人踢進了圓錐裡面,圓錐便直速的衝向了象奧的身體,同時遙人已經在象奧的後面,紅色的圓錐體貫穿了象奧的身體,同時在被擊中的地方浮現出FAIZ的標誌:

Ø

  「呀啊啊!」在象奧淒厲的慘叫聲下,他的身軀竄出大量的蒼藍色火焰,隨後巨大的身體也已經潰散,只剩下一堆灰燼了,涼看著自己腳下的灰燼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不過遙人現在並沒有閒情逸致去管涼的想法,現在要做的事情是要把最後的敵人解決,這樣才能算是落幕。

  「還真厲害啊,真不愧是遙人。」環奈從地洞中出來,看著遙人,遙人在注意到環奈後便說道:「環奈,敵人怎麼樣了?」

  「因為剛剛他把我拖到地洞裡面,所以我就進去地洞裡面,然後就把他給解決了。」環奈用稀鬆平常的樣子看著地洞裡,地洞還在散發著微弱的蒼藍色的光芒,八成是那隻奧菲以諾的身體吧。

  「哈哈,你們還真厲害啊。」秋谷看著三人露出了敬佩的笑容,不過此時的他已經恢復成人類的模樣了,遙人看著秋谷提出了自己的一個問題:「為什麼都要死了,你還要變回人類的模樣呢?」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吧。」秋谷回答遙人問題的時候露出了溫柔的笑容,這個時候小鳥她們已經回來了,雪和昴看到了身體較為虛弱的秋谷便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昴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他的身邊,臉上流露了眼淚,秋谷看著她們兩個便笑著說道:「好了,不要哭了。」

  「老師,對不起,因為我們…」昴看著秋谷露出了難過與懊悔的神情,不過秋谷只是溫柔的擦拭了昴的眼淚,便開口說道:「沒關係的,我是出自我的選擇的,不需要把錯都怪在妳自己還有別人的身上,這樣並不會讓妳幸福的。」

  「老師,我現在就去叫人來。」雪準備轉身去幫忙的時候,秋谷叫住了她:「不用了,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了,還有,我有話想要對你們兩人說。」

  雪轉過頭,看著秋谷露出了很堅毅的神情,秋谷看著雪說道:「雪,妳是很勇敢的孩子,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好昴,知道嗎?」

  「是的,我知道…」昴的眼角處開始濕潤起來,便只是默默的點著頭。

  「昴,妳是聰明的孩子,妳要去理解雪的不足,好好的幫助她…」

  「老師…」

  秋谷在說完對孩子們的請求後便仰望著天空說道:「我這一路上看過許多的人與奧菲以諾,既有會傷害他人的人和守護人們安全與自由的奧菲以諾,但是無論有沒有力量,大家都是可以傷害或守護他人的,如果說遇到深陷迷茫的奧菲以諾的話,就對他說,我們是人…都是人。」

  「人…」雪的口中重複著秋谷所說的人,而在聽到人字的時候,遙人的神色出現了一個迷茫的神情,不過他很快的將那樣的神情收起來了。

  「真抱歉,叫住了你們,你們可以離開了。」秋谷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昴露出了擔憂的神情,秋谷看到這樣的神情的時候便說道:「放心,我不會有事的,你們就離開吧。」

  「老師,我們會回來的。」所有人都離開了此地,只有遙人一人還沒有離開,秋谷看著遙人便開口說道:「你還沒有打算離開嗎?」

  「為什麼呢?」遙人看著秋谷說道:「再變成奧菲以諾的時候,你已經不再是一般人了,為什麼你還要說我們都是人呢?」

  「其實很簡單啊,人和其他的動物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有著七情六慾,更重要的是人類也懂得愛人,盡管在這路上很容易走錯路,但我依然還是愛著人類,小子,你看看她們…」

  遙人照著秋谷說的話看向了昴他們的背影,秋谷開始繼續說道:「看…孩子們向前方…去了…比我還要快地…跑向…未來,多麼…可靠的…背…」

  秋谷的話戛然而止,他的手緩緩的落下,身上也冒出了蒼藍色的火焰,感覺就好像是死神來帶走他的,不過他的臉上依舊掛著那張笑容,這點讓遙人還很不解,「為什麼?你還是能夠相信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