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1

作者:柏夫│2020-08-02 21:13:14│巴幣:10│人氣:185
把敘述加厚重一點

===

在這塊大陸上,人民的崇拜會形成信仰的力量,提供給神用以展現神蹟,崇拜者越多越強烈,那麼可以使用的神蹟就會越益豐富。

因此,神開始爭奪信仰。

在信仰之戰中,崇拜純潔處子女神的地區一個接一個陷落,經典一部部被燒毀揚灰,信徒的信心動搖潰散,很快女神就要變成被遺忘的舊神了。

現在,在此,本來座落在山坡上的宏偉教堂,本該白皙的牆壁被戰火燒得焦黑,彩繪的玻璃窗只餘下尖銳的破片,女神的塑像也被削去了半身,掉下的屋頂砸爛了快坐出印子了的信徒椅子,雖然是白天,但一點陽光都無法照射進來。

講經台上綁著一名身著白紗的長髮女子,身高體型看起來只是個小孩,但他正是女神最後的現世化身,白紗已經被血汙與塵土所玷汙,神力依然讓他的身體微微散發出不可侵犯的光芒,可是仍然無法驅散周圍的黑夜--周圍有一名黑衣人手持經典,領著周圍的士兵禱念,並繞著講經台周圍的儀式蠟燭緩緩行進。

這是奪取神力的儀式,讓神力的權能象徵轉移到他們所信奉的主神手上。

黑衣人手上的經典隨著禱念聲的結束而變化,變形成了一把亮著詭異螢光的匕首,螢光在昏暗的環境飄盪,畫出一個主神的符號,又像是飢渴於女神光芒的野獸,野獸隨著螢光往女神的胸口猛然撲去,當女神被消滅時,儀式就會完成。

女神吃力地將眼睛張開,像是在求救?自己就是神了,還能向誰求救?
沒有了信徒的崇拜,什麼神蹟都無法施展。

「救……」不知是心灰意冷還是絕望,女神化身只吐出一字就嘎然而止,迷茫的眼神注視牆壁,像是覺悟,也像是不想面對等等要發生的事情。

碰地一聲巨響,女神注視的牆壁應聲而毀,飛散的碎片與衝擊的餘波將禱念的士兵給震得東倒西歪,隨著陽光的照耀,穿著銀白鎧甲的粗壯男子大步邁入,背光令男子看起來神聖無比,宏鐘般的聲音充滿正氣,男子舉起手中的經典,對著教堂內的人們大聲宣讀:

「吾名約翰,《純潔》聖典忠誠的僕役,以《純潔》聖典之名,任意禁錮少女者,處以棒擊臀部十次之刑!」

宣讀完畢,男子高舉手中的經典,經典逐漸變形幻化,變成一個棒狀物。
這是一根魔法棒,棍頭有一個粉紅色的愛心,旁邊還有潔白的翅膀在啪啊啪的。
就像是魔法少女手中常拿的那種那樣。

被吹飛的士兵本來警戒地站起,並擺出防守陣型,但看到一個粗勇的鎧甲男手上拿著一根不搭調的魔法棒,違和的場景讓他們不禁開始嘲笑:
「你開什麼玩笑......」

魔棒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動到還沒說完話的士兵身後,往屁股就是一棒。

士兵臀部的護甲被擊碎,身軀像是鐮刀除草一樣被輕易掃飛。

一個接一個被掃飛,即使護住了屁股也是一樣。

「真沒想到還有這等力量!」黑衣人反應過來,舉起匕首,冰冷、危險地衝向魔棒男。

然而沒一個回合,不止匕首被擊飛,屁股也失守了,加入因衝擊而不能動彈的士兵之中。

魔棒男好整以暇地將在場的士兵與黑衣人屁股排好,將剩下的棒刑執行完畢之後就仁慈地讓他們離開了,並將女神從講經台上放下。

女神看傻了眼。

「《純潔》聖典?裡面哪有這一段?打屁股?」女神的疑問如連珠炮一樣冒出。

魔棒男手中的魔棒逐漸幻化回書籍的原形,魔棒男像是將其奉為寶物,壓在自己的胸口前,女神看見聖典的封面寫著:

《繪圖日記(X)純潔聖典》

上面還有隻可愛的兔子簽名。

女神的臉逐漸脹紅,對聖典飛撲。
「我的日記!還我!」
約翰敏捷地躲過,讓女神正臉摔倒在地,魔棒男像是察覺到什麼一樣喃喃自語,翻閱著手中的聖典:
「搶奪他人東西的處罰......」
女神瞧見魔棒男在若有所思,像是發覺如果不制止的話,等下自己就會加入那些屁股紅腫的人的行列中,連忙說道:
「第一頁!第一頁!」
約翰聽聞之後翻閱回第一頁,看見裡面只有一行字:

『要聽女神的任何命令』

「要聽女神的話喔!」女神強調著。
「是的,一切聽從女神吩咐。」
「把書還我!」
約翰聽聞之後皺起眉頭,搖了搖頭。
「不是要聽話嗎?」
「第二頁,拿到的東西不用還回去。而且,你是女神?」
「沒錯!就是你剛剛宣讀的聖典中的神!」女神自豪地揚起下巴,一副神氣的樣子。
「那麼,第二十三頁的內容是什麼?」約翰隨意翻閱,提問。
「我怎麼會記得!」秒答。
「那就不能證明了。」約翰轉身就準備離開。
「等等阿,不要走,我還可以證明......」女神若有所思,然後像想起什麼一樣,對聖典伸出雙手,聖典為之騷動,變化成一把劍,上面還有著女神的聖徽。

女神擦擦汗,露出得意的表情。
「看吧!」
「記不得自己寫過的東西,難以相信,我還得宣傳女神的教義,失陪。」接著轉身就走。

在女神思考的同時,約翰已經漸行漸遠,女神發出丟臉的像是哀求的"等等"的聲音一點都不能讓約翰腳步停留,只好用那雙小短腿努力追上。

而且如果圖畫日記被當成了傳教的經典而大肆宣傳,那可不只是羞恥PLAY的程度了。

女神心想:
這可能是最後的信徒了,而且戰鬥力強悍,來傳教的話一定會事半功倍。

我一定要把日記拿回來銷毀!還要重建女神教!

信徒:1
領域:純潔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事不對人:北市議會...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