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闇夜重生者之閻帝(29)

作者:catherlee│2020-08-02 13:26:33│巴幣:6│人氣:97
鬼界…。
  
  「雖然我很想安慰你…」鬼帝一臉面無表情地說。「不過,為什麼我的鬼后也跟著留在人界呢?」
  
  「這我怎麼知道?」心情down到最低點的閻帝,已經猛灌了三大罈烈酒,本想藉此忘卻內心裡的傷痛,但酒喝得愈多,腦袋倒是愈來愈清晰,情緖當然也就愈差。「我去找小孟時,根本沒見到紫丹。」
  
  「那是因為紫丹回去原初生的地方。」鬼帝垂下了視線。
  
  「啊?」閻帝豪爽地放下了酒罈。「真稀奇,既然你知道紫丹在哪,為何不將他給帶回鬼界?」
  
  如果真能將紫丹帶回,鬼帝還須要在這裡陪眼前失戀的男人喝悶酒嗎?「他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我無從插手。」
  
  「你是紫丹的伴侶不是嗎?你們還生下一個孩子?光憑這點,你就有義務把紫丹接回來吧。」真是的,實在搞不懂鬼帝心裡在想些什麼?明明連一刻都不想與紫丹分開的他,竟然還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之前就算分隔兩地,可是至少他們仍同住在鬼界,但現在則是一個在鬼界、一個在人界,這兩界之間的距離,並不是隨意可以互相穿梭。「該不會你想放棄紫丹了吧?」
  
  「順從對方的意見並不代表放棄對方…。」鬼帝黑曜石般的眼眸透露出無比的溫和與堅定。「而是想和對方一起共進退。」
  
  「你的意思是…」不會吧?閻帝應該沒聽錯才是。難道鬼帝要丟下帝王之位,到人界去陪紫丹?「呵…看來紫丹的出現,對你的引響力還真大呢。」雖然覺得鬼帝做出這種選擇十分地瘋狂,但閻帝倒是挺贊同對方。「鬼猊,你變了不少。」
  
  「在我離開鬼城的這段時間,我相信我的部下會把鬼界治理的很好。」或許平常太少抽出時間陪伴紫丹,所以紫丹才會有離開他的想法,而現在,他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在紫丹身邊,他就不會再讓紫丹孤單。於是鬼帝下定了決心跟隨著紫丹來到人界,他絕對要讓紫丹開始習慣他的存在。
  
  看到鬼帝如此深情的一面,令閻帝羨慕不已。「唉~身邊有個伴侶真的很好。」
  
  「你身邊不也是有個可愛的伴侶嗎?」
  
  「你是說小孟嗎?」提起了傷心事,閻帝又開始拿起一罈酒大口喝著。「他呀…自從進入思春期之後,就不太愛理我這個老爹了。」
  
  「別太欺負他了,閻狩。」多管閒事一向不是鬼帝的作風,不過,為了不讓紫丹有多餘的心思去擔心小孟,他只好將閻帝這邊的事情先做個了結。「剛開始你就和小孟締結契約了吧?你喝了他的血,他也喝過你的血…你早在十六年前,就已經與對方互訂終生了不是嗎?」
  
  「什麼呀?原來你早就發現了。」微醺的閻帝很誠實地回答。「是呀,打從一開始,我就希望小孟只屬於我的。」
  
  「妖狐一但與對方互訂終生,就會深愛對方一輩子。明知道小孟不可能離開你,而你卻一直逃避對方的感情…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很愛小孟…在小孟還是白狐的時候,我就愛上牠了。」當然,他也一直以為白狐是喜歡他的…。不過,似乎是他一廂情願罷了。「但是…牠在最後一刻背叛了我,並趁我還沈醉在牠溫柔鄉時,牠用自己最美麗的爪子穿過我的心臟。」
  
  那時…要不是冥獍及時的出現,他應該會死在對方的手上吧。因為自己的弟弟快奄奄一息,所以冥帝毫不留情地砍殺了白狐,既使閻帝想阻止也已經來不及了。
  
  白狐之死,曾讓閻帝的心封閉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漸漸恢復。
  
  之後又過了好幾年,孟婆在人界發現了小孟,那時的孟婆第一眼便知道小孟是她從小所養大的狐狸,而這隻狐狸與閻帝曾有過深厚的情感,也因此,孟婆才會想把小孟留在閻帝身邊。
  
  「沒想到還能遇見你…」初次見到小孟猶如見到自己戀人般,讓閻帝的心激動不已。看來…自己還忘不了曾與白狐的這段情…。
  
  即使當時的白狐選擇了另一個人而深深傷害了他…。
  
  為了調查小孟是否真為白狐,閻帝才會假借一個被生死簿除名孩子的名義來到鬼界請求鬼帝的協助,找到了生下小孟的這名婦人,知道身受重傷的白狐,躲進了懷了死胎的婦人身上,讓閻帝更加確信小孟就是當時的白狐…。
  
  「虧你還隱藏了那麼多年,原來在小孟身上設下咒印並不是因為怕小孟身份曝光會遭遇危險,而是不希望你的伴侶再次被別人搶走啊。」其實閻帝根本就不須要如此大費周章,難道他還不知道嗎?在小孟的眼裡,除了閻帝之外,早就容不下其他人。
  
  「那只是一部份啦!別說得好像我很自私的樣子。」閻帝不悅地表示,但隨即又露出悲傷的口吻。「我…很想保護他,一直希望沒有前世記憶的小孟能永遠躲在我的羽翼之下。」
  
  「但你現在卻選擇放開他的手。」
  
  「鬼猊,你太小看我了。」既然命運讓他再次遇到對方,他就該學會緊拉住對方的手不放。「我只是想讓小孟清楚我的重要性。」
  
  「在這種時刻?」鬼帝挑起一邊眉毛。
  
  「處在思春期的小孟,會特別想與自己的伴侶交合。」本來不想太欺負對方,但一想到小孟最後選擇了黑狐並執意留在人界,閻帝也只好乖乖照對方的話去做,然後毫不眷戀的離開。「如果不讓小孟多想我一點…以後我怎麼留得住這隻小狐狸呢?」
  
  「沒想到堂堂一個閻魂界的帝王,是如此地懷心眼。」不過不管如何,只要閻帝和小孟能順利在一起,至少在短期間內,小孟不會再過來打擾他和紫丹倆人的生活。
  
  「有了前車之鑑,想要調教一隻美麗的狐狸並不難。」閻帝爽快地喝下了第四罈酒。是呀…他不會讓小孟有任何觀察其他人的機會,他要小孟滿腦子只想著他。
  
  而且…還必須得讓對方一直渴望著他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05045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夜重生者之閻帝(28)... 後一篇:闇夜重生者之閻帝(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