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十三

健開皇帝 | 2020-08-01 21:14:24 | 巴幣 1040 | 人氣 656


間章.十三

未來的某一年,在福陽領地的一個房間中。

記者:「先生您好。我是臺灣XX新聞台的記者,聽說您曾以玄武國將士的身分參與過東原大戰,在這裡可以請教您幾個問題嗎?」

戰爭老兵:「………啊啊!說俺嗎?是啊!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記者:「請問您在那場戰爭中是擔當什麼樣的任務?那作戰情況又如何呢?」

戰爭老兵:「這個嘛!俺是在列陣中當步卒的,手持龜甲盾協助集團結界的建立。那場仗啊………」他面色有點苦悶,好像想起了什麼不想回憶起的事。

記者:「若是什麼不願想的事就………」

戰爭老兵:「不不!俺沒事。………原本,你們臺灣人的猛烈攻擊也打不破集團式八卦結界。但是自從法術師的人被打死後情況就亂成一團糨糊,因為施法的人變少,結界也只能勉強維持。為了反擊你們,俺們就被派去衝前線。」

記者:「既便知道沒有了結界保護只是送死,他們也是要你們去衝?」

戰爭老兵:「小子,打仗就是這一回事兒!即便知道是送死也要向前衝,不然督戰隊就會要你們的命了。」

記者:「那麼,你們的情況呢?」

戰爭老兵:「原本龜甲盾就有獨立防禦結界,但那個效果就不咋好地,尤其是俺們這群排去送死的第一梯團。俺和弟兄們透過飛奔龍的屍體踩過會爆炸的地面,但是撲而來的還是………你小子,那個叫子彈嗎?」

記者:「是的,應該是50機槍陣的子彈。」

戰爭老兵:「那可真是把俺們給嚇得哭天喊地,沒有結界保護居然這麼可怕,只聽見遠方傳來轟轟聲,身旁的弟兄就都死了。」

記者:「我記得你們有穿重盔甲,還有盾牌。那沒有效嗎?」

戰爭老兵:「別和俺提那些!你們那什麼子彈打過來就碎的和啥樣的?俺弟兄的死狀說得很明白了。」

記者:「好吧。那您是怎麼活下來的?」

戰爭老兵:「………喔喔!真要說也是俺好運,俺是在最重要的時刻跌倒了,整個人趴在地上,龜甲盾蓋住了俺的頭。而前方的地面突然炸開,土把俺給埋了一遍。」

記者:「應該是CM-11戰車的砲擊。」

戰爭老兵:「你說的那個俺聽過,聽其他人說玄武的暴龍都被那個鐵車打死了。」

記者:「戰車打死暴龍的確實有啦!但是其實也有拖式飛彈和雲豹甲車火力協助的功勞。

戰爭老兵:「這俺就不太明白,但是俺倒地之後感覺頭上一直有東西咻咻咻的飛過,站俺背後的傢伙可就很慘了。………整個梯團原先有兩千人,活下來的卻不到幾十個。」

記者:「而您就是其中之一?」

戰爭老兵:「其實俺當時還以為自己真的死了,還嚇得尿都撒出來了。」

記者:「………」

戰爭老兵:「說實在的,雖說是個聯軍。但是也沒有多少在和其他國的兵合作,是有見過一點白虎兵,但晴國兵和朱雀的俺就不知道。俺沒看過。」

記者:「朱雀空軍說是有去爭取制空權,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戰爭老兵:「俺當時的將軍也說過一樣的話,但都不曉得那在做什麼?反正俺是覺得他們沒有起到任何一點用處。」

記者:「記得當時陸軍消耗了十分大的彈藥量,應該就是用來應付你們吧?」

戰爭老兵:「玄武軍在那一仗不停地派出俺們這些梯隊,但是沒有一個能活著到你們眼前。到了晚上還不停看見好幾道光飛上天,這都很讓俺們怕死了。」

記者:「是天弓飛彈。」

戰爭老兵:「話說你們怎麼有這麼多什麼彈的?俺都沒有。」

記者:「這是我國的技術機密。」

戰爭老兵:「………行了行了!」他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戰爭老兵:「問夠了吧?什麼時候俺的【肥其】能走?」

記者:「您的飛機航班還在準備,還可以請問您為什麼這麼想去臺灣嗎?明明是曾想奪走您性命的國家?」

戰爭老兵:「這是問啥呢?你自個不也明白?若是俺再待在神州大陸,大晴國可能會追殺過來的。只有去你們臺灣才有活下來的可能。」

記者:「原先您在戰後一直隱姓埋名在大晴國生活,一直到最近因被發現身分才逃亡來到福陽的吧?」

戰爭老兵:「你小子也知道,如今的大晴朝廷為了僅剩的一半江山硬是從北至南建立長城,用城牆把國土一分為二。那時俺剛好還有錢,給了上頭的(大晴國管理層)才逃過來。」

記者:「因為害怕你們這些外國遺留人士可能動搖政權,所以下了追殺令吧?」

戰爭老兵:「因為身家盤纏全給了那斯,所以來到福陽後俺可是兩手空空。大晴國將自己封閉起來,不許國境的任何出入。所以俺不這麼如此可不行。」

記者:「因大晴國封閉國土,你們這些因戰爭來到大晴國的人也回不了國。但先生您的情況就算回國,也很危險吧?」

戰爭老兵:「………唉!」他低下了頭,雙手抓著頭感覺十分苦惱。沉默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他重新抬起頭。

戰爭老兵:「你小子說對了,在俺的玄武國,那些什麼黨的高層決不會容忍俺這種人的。」

記者:「玄共排除思想異己從不手軟,先生這種國外回來的人士就是箭靶。」

戰爭老兵:「即使俺很想家,家裡上有高堂,下有妻女。但俺還是回不去啊!」

說著,他便開始哭。

由於訪問已經因本人因素而無法繼續。所以這段採訪就到此為止,這個老兵的班機已經準備好了。由於福陽的政治庇護制度尚不完善,接著要繼續飛往臺灣接受庇護。

*小知識:玄武共產黨是在晴台戰爭之後沒幾年就成立的。一切起因是臺灣政府邀請了神州各國政要來到臺灣參訪,其中一位年輕玄武國將軍聽聞了馬克思列寧主義與原世界共產主義的歷史才產生的,其回國後沒多久玄武共產黨就成立了。
玄武共產黨憑藉著國內大量礦業勞工的支持,用批鬥趕走了國王。建立新國家並對外開始輸出紅色階級解放革命。旁邊的白虎國與朱雀國飽受侵擾,當大晴國發起北伐時,也有傳聞是玄共挑動了花果山悟空族的起義。
名義上,玄武國是臺灣的邦交,但臺灣政府也時刻堤防玄共的極端舉動。由於在原世界對中共的臭名昭彰與反感,臺灣不希望養虎為患,但也不希望與新政府交惡。目前對玄共採取觀察與監視。

創作回應

Azer民國人
警備總部重出江湖?(佔領區)話說,阿共的宣傳語真的很有渲染力
2020-08-02 00:17:09
健開皇帝
真恐怖
2020-08-02 09:30:09
突然灣球
其實我覺得共產主義很難在封建思想相對濃厚的玄武國開花結果,這種感覺就像台灣人跟晴國人講人權一樣,他們會覺得你在放屁,玄共充其量只是披著共產主義外皮行奪取政權之事的亂黨而已
2020-08-02 00:30:32
健開皇帝
玄共的成立主要還有很多內部因素。
2020-08-02 09:31:49
lai
幾年後的花果山:光復XXX,時代革命!
2020-08-03 06:30:32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08-03 10:50:37
+9神聖騎士卡
訪問很有趣,噢,該死的紅色思想應該禁止輸出。
2020-09-19 02:53:37
呆呆
拿出拖鞋喬敲那個將軍:好的不學,幹什麼東西。瘋神無雙梗
2021-01-15 14:45:04

更多創作